這張彩鉛畫可以用水粉畫出來嗎,裡面的顏色怎麼調

2021-04-19 00:49:54 字數 4658 閱讀 4239

1樓:賀健梅

水粉畫不出這效果,水彩可以

2樓:

用水粉畫不了這種感覺的 用粉彩或彩鉛吧

這個顏色用水粉怎麼調?美術畫畫用的,小男孩身上穿的衣服

3樓:寡歡無意

上面半截中黃,可以加點淡黃或那坡裡黃,下半截就是桔紅色。不要調顏料太熟了,生一點。

4樓:心意隨風

中黃加檸檬黃加橘黃加那坡裡黃加蛋殼加青蘋果

水粉畫裡,人的**顏色怎麼調啊?

5樓:柔情西瓜啊

所需材料:調色盒、水桶、毛筆。

1、首先,準備好水彩顏料,如下圖所示。

2、然後,在調色盒裡,用水調和好淺黃或是明黃作為底色,如下圖所示。

3、再加上一點點玫紅即可,如下圖所示。

4、可以在紙上先試試顏色,膚色的深淺根據自己的需要加水或是加顏料,如下圖所示。

5、如果需要畫膚色比較深的人物,可以在之前調色的基礎上,加上一點點藍色,如下圖所示。

6、看看效果,膚色呈現出偏棕色的了,如下圖所示。

擴充套件資料

調色技巧

1、在配色時,塗料和乾燥後的塗膜顏色會存在細微的差異。各種塗料顏色在溼膜時一般較淺,當塗料乾燥後,顏色加深。因此,如果來樣是幹樣板,則配色漆需等乾燥後再進行測色比較;如果來樣是溼樣板,就可以把樣品滴一滴在配色漆中,觀察兩種顏色是否相同。

2、事先應瞭解原色在複色漆中的漂浮程度以及漆料的變化情況,特別是氨基塗料和過氯乙烯塗料,需更加註意。

3、調配複色塗料時,要選擇性質相同的塗料相互調配,溶劑系統也應互溶,否則由於塗料的混溶性不好,會影響質量,甚至發生分層、析出或膠化現象,無法使用。

4、由於顏色常帶有各種不同的色頭,如果配正綠時,一般採用帶綠頭的黃與帶黃頭的藍;配紫紅時,應採用帶紅頭的藍與帶藍頭的紅;配橙色時,應採用帶黃頭的紅與帶紅頭的黃。

5、要注意在調配顏色過程中,還要新增的哪些輔助材料,如催幹劑、固化劑、稀釋劑等的顏色,以免影響色澤。

6樓:闢犴

教你一個屢試不爽的公式 :土黃+白+非常少的玫瑰紅 就是基本膚色了, 然後根據男女老少 不同個性的膚色加入不同色相 陪以冷暖

7樓:百度使用者

水分的多少是關鍵啊~~水粉的話暗的地方你還可以塗厚一些~~(完全是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如果你疑慮的是顏色的話~你可以用棕色+白色調 還可以用粉色+淡黃色~~

我一般都是這麼調的,而且我用的也是水彩,不知對你是否實用~~~^_^

8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我也是個學美術的 一般先用比較深的顏色畫轉折,比如用赭石,熟赫,再加點同色調的比較亮的顏色,之後再去畫其他地方,一般是用黃色和白色,加一些暖色的,如硃紅,大紅,深紅,暗部偏冷,用些冷色調的。

步驟一:構圖

用一種顏色,如赭石、熟褐或翠綠等在裱好的紙上用筆將稀釋的顏色概括地塑造出物件的輪廓,安排好構圖,並應用素描知識,從大體著眼,畫出物件的明暗起伏輪廓。

步驟二:進一步畫出五官及表情

第二步是用較重一點的顏色,畫出暗面和五官的位置以及面 部的表情等,分析物件的形體結構及相互的關係。這一步要放一 點,不要過分的拘於細節。然後再用更重的顏色將最暗的地方畫 出來。

這裡可以加一點黑顏色,切不可過多,使整個圖象初具規 模。

步驟三:畫中間的調子。

畫中間的調子這部分是比較豐富的地方,變化相當微妙。 主張調一些白顏色來畫,主要是加強它的遮蓋能力和塑造性。 初學者用水和一種顏色作畫時,往往容易出錯。

增加白粉,給 改正錯誤提供了機會和可能性,也為今後的水粉畫紅寫生起到 一個很好的過渡,從而瞭解色粉的乾溼變化以及筆觸間的編織 和銜接。 步驟四:整體調整。

運用兩支筆,一支是調過白粉的一支是沒有調過白粉的。因 為調過白粉的筆不留意將殘餘的白粉混入暗補,等畫幹了以後, 往往會留下難看的粉質水漬。儘可能恢復到你最對物件的感覺上 進行調整提高。

畫過了碎的地方再調整一下,沒有畫的地方和細 部要深入的刻畫。

2:兩種顏色的水粉人物畫技法

步驟一:構圖

勾好輪廓,用冷色或暖色起稿。可根據物件所顯示出的 寒冷變化而定。圖例中採用暖色的赭石色來起稿。

一般情 況下建議用冷色調來起稿,因為這樣,即使在以後的過程 中某些地方沒有被遮蓋住,也不會太影響畫面的效果。原 因是冷色有後退的感覺,不至於顯得過分地跳躍。 步驟二:

寒暖色調的調節

觀察自己所描繪物件的寒暖變化。如果明部為暖色(如在夕 陽、白熾燈下)則用冷色按單色人物寫生的方法描繪暗部。反 之.如果亮面為寒色調(如在自然光或日光燈下).則用暖一點 的色調畫出暗部。

步驟三:深入刻畫,整體調整

呼叫和暗部不同的另一種顏色。畫中間部分和亮面部分,中間 部分可以和暗面部分的顏色交替使用。通常要調些白粉來畫增大了 修改和實驗的機會。

在整體調整時,往往發現暗部原先認為還可以 的地方,由於增加了亮部色彩而顯得灰暗了許多,這時可以用暗面 所使用的顏色加進一些黑顏料畫出最重部分,使其達到理想的程 度。但要注意對黑色使用的控制,充分發揮原來顏色的作用。

3:青年男子的色彩頭像寫生

步驟一:構圖

先用鉛筆或中號畫筆調單色畫出輪廓。起輪廓時,手可以儘量靠近筆尖拿,用側鋒,這樣可以更準確地畫出一些較細的線條,從而避免初學者在反覆起稿時用較寬筆畫的模糊不清而影響下一步的情緒。如果用小筆來起稿,由於含色有限,畫面出現斷斷續續的線條.效果也不好。

步驟二:鋪色

打好輪廓後,仔細觀察物件的黑、白、灰等層次變化,從大處著眼,用暗部顏色(可以比物件顏色鮮 一些)畫出主要變化。在鋪設這遍顏色時,顏色可以稀一些,但水量不宜過多,尤其是短期作業,水分過大使紙產生起伏,給畫下一步帶來不少困難。

步驟三:色彩塑造

在確定了畫的主要明暗和形體變化後,就可以進入用色彩塑造的階段。這階段需要將頭部、服裝及背景等一塊兒聯絡起來進行色彩比較,找出幾部分顏色的主要傾向和相互對比的關係。可以先畫出臉部的主要顏色,然後趁顏色未乾時,畫出頭髮和衣服的暗部顏色。

步驟四:畫中間顏色

畫中間顏色。這是畫的主要部分,也是豐富和變化多端之處,所以要認真地、比較細地去畫,既不可把物件看的過於平淡而流入簡單化,也不能過於瑣碎使 其影響整體的效果。然後將衣服的大部分顏色和背景一併聯絡起來畫並趨於完成。

步驟五: 調整提高

這時主要刻畫的是五官一些比較細微的地方和其他一些最暗部。儘可能做一些提高性的調整。比如暗部某些地方粉了或深度不夠,可以重點刻畫。

畫最暗部分要比你觀察的物件稍暗些,原因是周圍其他顏色已經幹得差不多,只要你調點水就會感到顏色重了些,幹後又恢復原先的狀態,所以寧可讓它再暗一點也不要太相信剛剛畫過的效果。

4:老年人頭俟色彩寫生

步驟一:起稿

起稿。老年人結構明晰,起稿的時候相比年青人容易,值得注意的是:不要過於留戀一些細小的變化,以致畫成網狀,使下一步繪畫起來縮手縮腳放不開。 步驟二: 鋪瞼部基本顏色。

先將暗部顏色鋪一層較冷的顏色,接著用暖色將臉部偏紅的部分鋪上,再用冷一些的顏色將暗部受無光影響的部分鋪上。這階段儘量不去注意人物的細微變化,不要受形體束縛太重,甚至可以把它只作色塊來處理。不要畫的過死 ,顏色要比物件稍微鮮一些。

步驟三:調色階段

將衣、帽及背景的顏色畫出,並畫出臉部中間層次變化中一些明顯的轉折。每一部分都要留有餘地,尤其在一些皺紋變化較多或容易出效果的地方。 步驟四:整理階段

主要刻畫的是五官一些比較細微的地方和其他一些最暗部。儘可能做一些提高性的調整。比如暗部某些地方粉了或深度 不夠,可以重點刻畫。

畫最暗部分而且要比你觀察的物件稍暗些,原因是周圍其他顏色已經幹得差不多,只要你調點水就會感 到顏色重了些,幹後又恢復原先的狀態,所以寧可讓它再暗一點 也不要太相信剛剛畫過的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白加紅慢慢可以調出

按照明暗需要再加點其他顏色忌加黑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面的兄弟答的比較多這兒就不答那麼多了

要提醒你水粉本身不是那麼好掌握的

水分很關鍵,畫時和畫後效果很不同

同時需要大量的練習,大膽的試一下

膚色基本是

黃+紅+白 想讓顏色穩點就 加點綠

暗部和亮部有冷暖之分

具體用哪一種紅啊綠的嘗試後你會有選擇

相信自己,你對色彩的感覺會是不一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硃紅加一點點淡綠再加白色加點黃就行了

**的暗部分

暖色調,可加一點深紅

冷色調,加點藍色

亮部最好用湖藍來調,多用點白色

畫水粉畫時 常用的一些背景顏色怎麼調

12樓:

得看你的背景布是什麼顏色的了。藍色的背景布,在藍色的基礎上加一些紫羅蘭,檸檬黃,白之類的顏色。白色的背景布,可以嘗試用檸檬黃,粉綠,紫羅蘭,比例差不多調暗部,這些都是要多嘗試的,沒有固定的顏色搭配。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畫面的色調來調,比如整個畫面如果是暖色調,那麼背景可以適當加點冷色,以增強畫面的對比,相反,如果畫面是冷色調,那麼可以加點暖色進去,不過要注意的是背景要畫得整體,稍微薄一些。關於實際的色彩調和,沒有很規矩的方法,只要不影響畫面的空間就行。

14樓:1寶寶倩

如果一開始把握不好背景顏色 可以買灰豆綠的顏色和灰色 加白 就可以了

怎樣可以用畫水粉畫的顏料調出金色和銀色

把各種bai顏料倒入調盤中du,分別把 土黃 翠綠 硃紅zhi 淡黃適當的調整下比例dao,就可以調出金色內了。容 同理,灰 白就可以調出銀色了。顏料就是能使物體染上顏色的物質。顏料有可溶性的和不可溶性的,有無機的和有機的區別。無機顏料一般是礦物性物質,人類很早就知道使用無機顏料,利用有色的土和礦石...

你好,我在牆上用水粉畫顏料畫的畫,請問問噴定畫液來保護有用嗎?如果沒用,那用什麼保護好呢

你確定要用水bai粉嗎?定畫液大面積使du用,是有zhi毒的,不建議在室dao 內使用。建議使用丙烯吧 內類似於水粉和油畫之容間,畫上後不會褪色也不會有很大的味 而且丙烯的好處是不會因為時間的原因產生變色 特指室內哦 如果是室外的話,可以再上一層清漆,清漆的特性是時間一長會泛黃,所以會讓整個畫面顯得...

水粉畫的顏料硬掉了怎麼辦還有辦法可以用嗎

可以的,用水泡泡,攪和開了如果和原來的一樣就可以用,如果出膠太多就別用了。不過挺費勁的,不多的話就扔了吧 可以,水粉顏料是水溶性顏料,泡水後可重新被水溶解。不過,太乾了,太硬了,泡水的時間要很久,還會有一些沉澱,建議可以與新的顏料調在一起使用 畫畫的顏料變硬了怎麼辦?扔掉。放置時間太長,即使加水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