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用彩鉛,水彩筆一起畫一幅畫

2021-03-04 09:27:42 字數 3774 閱讀 2657

1樓:大頭天線寶寶

應該可以吧,我正打算用水彩顏料和彩色鉛筆畫畫看呢,我覺得各種搭配起來用的話,畫面效果會更完整細膩的,就是顏色儘量不要多次重疊比較好吧。

2樓:二刀流武藏

看你畫什麼畫了,我n年前學兒童畫就像你這樣,兩種不要挨太近

3樓:

可以啊,增強藝術效果嘛,沒問題的!

4樓:

可以,看上去效果和好!

畫畫時可以用蠟筆和水彩筆,彩鉛相互塗色嗎

5樓:聰聰媽咪

有時為了求特殊效果,可利用蠟筆遮蓋,使其被遮蓋部分不吸水,在水彩畫特殊技法中有介紹。

彩色鉛筆是指用彩色顏料而非石墨所製作的一種繪圖鉛筆。

蠟筆是將顏料摻在蠟裡製成的筆,可有數十種顏色,畫畫用。蠟筆沒有滲透性,是靠附著力固定在畫面上,不適宜用過於光滑的紙、板,亦不能通過色彩的反覆疊加求得複合色。它是兒童學習色彩畫的理想工具,一些畫家用它進行寫生和色彩記錄。

彩色水筆的優點是色彩豐富,鮮豔,缺點是用的時間較短,水分不均勻,過渡不自然,兩色在一起不好調和,所以一般適合畫兒童畫。

有些彩色水筆筆殼還可以分隔成若干個豎向水彩槽,在每個槽內添充不同的水彩,可以使彩色水筆一次書寫出不同色彩的書畫大字或書畫出不同的圖案,且色彩可以任意調整,一隻筆可以一次書寫大字或大面積書畫塗色,而且顏色變化豐富。

更適宜書畫的創作,提高了塗畫效果,有利於提高學生學習興趣和書畫水平。

擴充套件資料:

兒童在繪畫時,不斷地將現實,主觀意向和繪畫活動幾個方面進行協調。而繪畫本身也是一個協調的過程,可以通過兒童的繪畫表現來直接地觀察到其心靈的軌跡。兒童繪畫具有率直性、求全性、符號性、動態性、稚拙性、誇張性、開放性、自由性等特點。

率真性是很多兒童通過繪畫表現出誠實、坦率和真誠的特徵。他們的真實與**的客觀寫實是不一樣的。客觀的真實和逼真他們是做不到的。

兒童繪畫標準更側重的是對不對,而不是像不像。孩子不斷地表明自己對事物的認識狀況,往往沒有**的偽裝,而是自然流露。

求全性是指兒童繪畫時,往往將不同角度看到的東西。及知道的、想到的或彼此無關的東西都拼湊羅列到畫面上,直到畫滿為止。求全性表現出了兒童的認知特點。

這種求全性源於兒童對事物認識的渴求,源於兒童對世界認識的不完整性。

符號性表示兒童繪畫並不如實摹寫客觀物象及其許多特徵,僅僅保留其最基本的的形式。兒童通常是用簡單抽象的線條來描繪物件,畫人像是抽掉了人的不同性別、不同年齡、不同職業、不同外貌的人物特徵,僅保留區別於其它動物的主要特徵。

甚至接近符號的形式,這是兒童無意識的,力不從心的表現,是對描繪物件的簡化和概括。

稚拙性所體現的是兒童繪畫物象簡單粗糙,造型誇大或扭曲。表現為繪畫形象與客觀形象差距較大。像畫人,常是頭大身體小,眼睛和嘴巴畫的顯著,動作幅度誇大,上山的人的身體垂直於山的坡面;人在太空與外星人遊戲。

這種稚拙性是兒童認識事物不完善,表現力不足決定的。

動態性是指兒童喜歡畫有趣的、活動的物件,進入繪畫中的角色,甚至忘掉自己。這種動態性,反應了兒童好奇好動,富於幻想的特點。

兒童繪畫約束少、定式少,思維大膽、動作開放、畫面給人一種強烈的誇張性。看起來真是「膽大妄為、異想天開」。兒童在繪畫時表現的誇張與感受特點和注意力有關。

他們往往把注意力集中在最感興趣的形象上。

在繪畫時,有興趣的形象和部位表現較大,相對具體,有誇張傾向。其它形象相對簡單、概括。在色彩方面,一般是主觀意向色彩和個人偏愛的色彩。特點是色彩強烈、明確。

自由性是指兒童喜歡畫有趣的、活動的物件,不喜歡畫靜止狀態的物件。喜歡畫各種動態的人、動物、車船、飛機等等。常常邊畫邊說,模擬物象的聲音,這種動態性,反映了兒童好奇好動,富於幻想的特點。

兒童在繪畫時表現出的各種各樣的特點和所採用的表現辦法與**有很大的區別。因為兒童對形體、結構、空間、色彩等很多的客觀造型因素還缺乏理解和認識。

對孩子來說,繪畫不是學習的任務,而是一種很有趣的遊戲。在畫的過程感受繪畫帶來的快樂,這一切都和兒童強烈的表現欲有關,這種表現欲也是兒童繪畫興趣的反應之一。

在這過程當中不能把**的東西強加給孩子。應不斷地引導兒童觀察感受周圍的事物,擴大知識面。提高各種能力(觀察力、感受力、想象力、創造力等等),讓孩子在感受、認識、理解的基礎上自然地發展,保持這種繪畫的興趣。

6樓:匿名使用者

畫畫時可以用蠟筆、水彩筆和彩鉛(水溶性)相互塗色,有時為了求特殊效果,可利用蠟筆遮蓋,使其被遮蓋部分不吸水,在水彩畫特殊技法中有介紹。彩鉛(水溶性)可以用於畫面精細部分的描繪,然後再沾水就會和水彩畫顏色一體。

但是還是建議不要用這幾種混合使用,因為蠟筆是油性的,在紙上用蠟筆畫完,彩鉛和水彩的顏色都畫不上去;彩鉛也存在類似的問題(水溶性的彩鉛可能稍微好點兒);水彩筆屬於中性的,在這個上面可以畫的,但是出來效果不是特別好。

7樓:哈大妹子

這三種畫筆各自有鮮明的特性,瞭解了這些特性,就可以很嫻熟地利用這些特性來繪畫,如果使用得沒有那麼熟練,那就要尊重它們的特性來繪畫,不然的話繪畫就會失敗。

具體到哪一種筆是水溶性,哪一種筆是蠟質,仔細看下面細講這三種筆的特性(其實細說應該是5種筆)就會明白。

水彩筆這就是是傳統的水彩畫筆,使用水彩顏料,水彩色是水溶性,透明度高,遮蓋力弱。

水彩筆這通常是小朋友們使用的彩筆,約定俗成,也稱之為水彩筆,其顏色為水溶性,顏色豔麗,滲透力強。

彩鉛筆(水溶)

水溶彩鉛既可以畫出彩鉛的筆觸,又可以用水來化開。

顏料為水溶性,遮蓋力中等。

彩色鉛筆

可以畫出比較細膩的層次,遮蓋力中等。顏料為蠟質。

蠟筆顏料為蠟質,遮蓋力較強,防染性強。但不擅長表現比較細膩的畫面,比較適合畫大色塊的兒童畫。

8樓:匿名使用者

畫畫時,最好不要同時使用這種方式,因為蠟筆是油性的,在紙上用蠟筆畫完,彩鉛和水彩的顏色都畫不上去;彩鉛也存在類似的問題(水溶性的彩鉛可能稍微好點兒);水彩筆屬於中性的,在這個上面可以畫的,但是出來效果不是特別好,建議你可以嘗試嘗試

9樓:匿名使用者

卡了你們很好好家 就好

10樓:獨孤盜龍

蠟筆、彩鉛可以,水彩不行

11樓:凌寒雨

應該不可以,會塗不上色

用彩鉛或水彩筆,蠟筆畫一幅關於冬天景象的畫怎麼畫

12樓:匿名使用者

雪景部分可以先用留白液留白,如果沒有留白液也可以用白色蠟燭替代,然後用彩鉛(最好水溶性彩鉛)或者水彩顏料從淺色大深色一步一步畫,完成後把留白液擦掉。

一幅畫用不同的材料上色,效果怎樣?如果只用一種材料(水彩筆,油畫棒,水彩鉛筆)哪種更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不同材料上色會顯得比較有質感或者有層次感,畢竟不同色彩風格的混搭會顯得比較別具一格,建議大面積背景用彩鉛,油畫棒作主體的填塗,水彩筆可以用於勾勒線條,比記號筆的黑色要好看很多。

如果只用一種材料,個人是偏愛彩鉛,還要看使用的紙質,列印紙可以用彩鉛,素描紙最好用記號筆勾線油畫棒上色,單種材料不建議使用水彩筆,畫得會比較累。

個人建議混搭,比較有特色,更何況關於未來,大都具有科幻色彩,彩鉛淡雅的背景配上油畫的濃墨重彩,有利於主題的突出表現,再加上水彩筆的多彩的線條勾勒,會使人眼前一亮。

14樓:美美公主

如果搭配得好的話是不錯的,但我個人建議只用一種材料,推薦油畫棒,不過用之前弄得細一點

15樓:陰陽墨紫

水粉畫的快。油畫棒效果好,水彩鉛不建議使用,

阿膠生薑可不可以一起吃

阿膠生薑可 抄以一起吃襲。可以做成阿膠姜棗bai膏。食材準備 紅棗280g,生du姜zhi500g,紅糖200g,阿膠粉dao20g,水適量。第一步 將準備好的紅棗洗淨去核,備用。第二步 將準備好的生薑洗淨切塊,備用。第三步 將切塊的生薑倒入料理杯中,加適量水後,攪拌打碎。第四步 將生薑倒入篩子中過...

倉鼠和狗狗可不可以一起養

不可以。來 倉鼠能不能和寵物狗一起養,源用bai戶養倉鼠肯定不可能讓倉鼠滿房du間的跑zhi,有專門的鼠籠,如果狗狗很乖dao,把鼠鼠放到地上也是沒問題的,但是狗狗淘氣,最好小心點鼠鼠的安全。但是倉鼠是非常強勢的獨居動物,不同於群居型動物,領地意識極強,特別是雌性倉鼠。只有在繁殖季節到來時,倉鼠們才...

櫻桃可不可以和酸奶一起吃,酸奶和牛肉可不可以一起吃

櫻桃原味酸奶 櫻桃酸奶的做法 櫻桃去核,如果有去核器會比較省力。放進攪拌機和原味酸奶攪打十幾秒就好了。可以的,酸奶不bai可與以下食物 du同食 酸奶 黃豆 酸牛奶zhi含豐富的鈣質 dao,黃豆所含的化 版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權 酸奶 香蕉 一起吃易產生致癌物 酸奶注意事項 禁忌人群 胃腸道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