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水粉畫我臨摹的可以,可寫生就很差

2021-06-29 04:29:04 字數 4792 閱讀 9762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學美術時間不長

幾年吧 不過知道多少說多少

我覺得臨摹和寫生肯定是有區別的

臨摹就是抄

我覺得只有抄的多了

才能會寫

色彩也是

要考慮的太多

固有色環境色

光源色等等

只有抄的多了

記的多了

才能臨摹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美術是條賊船啊,歡迎你加入,我以前跟你一樣,現在美院大三了,以我的經驗,你臨的時候想的太少了,臨摹也是一個做畫的過程,你要思考的東西不比寫生少,畫的時候好好想想,人家為什麼要那樣畫,筆觸重要,顏色更重要,我不想說的太煩瑣,你自己好好考慮一下,希望你能在這方面有所發展

3樓:灰色加拉

臨摹是模仿 寫生是創造 肯定不一樣

但臨摹與寫生的原理一樣 都需要有對黑白灰 物體結構等的理解 臨摹的話不能造抄 要帶著思考去畫 就能取得比較好的效果 還有熟能生巧的問題 一定要多畫

4樓:匿名使用者

同樓上的一樣,我也是學美術的,先學的是素描,然後是水粉,最重要的是對顏色的感覺要好,如果沒有天賦,後天勤練習也是可以的.個人認為,筆觸也是很重要的,要臨摹大師的作品,好好學習他們的筆觸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快成一名出色的畫匠了,你繪畫的時候有沒溶如自己的感情?建議你多畫些寫意和速寫,畫的藝術性在於神似而不是形似,搞創做的寫實畫太多會畫壞手的,臨摹太多不利於形成自己的風格.~

6樓:瞬天堂

因為你認識的不夠透徹.

你要知道,要你臨摹就是為了提高你的色彩認識很提高素描關係.

而且想畫好畫一定要多寫生.如果臨摹多了,在去創作就會覺得手比較生~而且畫出來的東西都比較刻板.沒有生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素描啊 怎麼可能達到一樣的效果,除非你把所有的比例勘測出來

想點都不走?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者出來的效果都一樣的話,你就不得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臨摹的時候思考很重要。

學習畫水粉畫,如何起步.(調配顏色) 20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階段:講授色彩基礎理論知識階段

對於已接觸過色彩的大一學生,輔導教師也有必要向他們講授色彩的基礎知識,如色彩的三要素、色彩的情感特徵及其象徵意義、色彩的配合與表現、色彩的對比與調和、色彩的空間層次與主調關係、色調的常見類別。當學生有了一定的色彩理論知識以後就可以安排以下幾種練習。

練習1:在8開的水粉紙上畫上紅、黃、藍三筆三原色,然後依次畫上用三原色調配出的三種間色橙(紅+黃)、綠(黃+藍)、紫(紅+藍)和三間色相調而成的複色,如黃灰(橙+綠)、紅灰(橙+紫)、藍灰(綠+紫)。這作業看似簡單,但可以鍛鍊學生準確的色彩調配能力和對不同色彩的感覺能力。

練習2:在8開的水粉紙上分別用深紅(原色)、綠(間色)、藍灰(複色)由少到多地加白做以2×2釐米為一格的明度推移作業,至少應有十格明度變化。作業目的是為了幫助學生明白,無論是原色還是間色和複色加入不同量的白粉調配後都可以提高其明度和降低其純度,並且可以鍛鍊學生色彩明度和純度上的過渡能力、為日後用色彩塑造形體打下一定的基礎。

練習3:在8開的水粉紙上分別用檸檬黃(原色)、紫色(間色)、紅灰(複色)由少到多地加灰色或黑色做以2×2釐米為一格的純度推移作業,至少應有十格純度變化。作業目的是為了幫助學生明白,無論是原色還是間色和複色加入不同量的灰色或黑色後都會減弱原先的明度和純度。

練習4:在8開的水粉紙上做從紅到綠、從黃到紫、從藍到橙的三組色相轉換作業,要求色相之間銜接自然。作業目的是為了幫助學生懂得調配色彩與色彩之間的鄰近色、中間色、類似色和同類色,並把握它們之間微妙的色相轉換變化,為以後用豐富的色彩塑造形體做好準備。

第二階段:安排學生臨摹優秀水粉範畫階段

通過上述4張練習,可以幫助學生懂得色彩最基本的理論知識 ,並使他們對原色、間色和各種豐富的複色有了一個直觀的感受和初步的印象。如果此時就讓學生直接寫生,往往效果不太理想,學生無法畫出豐富的色彩、無法畫出既存在對比又需要協調的色彩關係、無法用色彩塑造出物體結實的體積和豐富的質感、無法把握和營造和諧統一的色調,畫面往往就出現火、粉、髒、花、膩、平、板的常見毛病了。故此,我認為教師應為學生安排一個色彩臨摹階段的過渡,因為臨摹畢竟是“站住前人的肩膀上成長”,起點高,眼光跟著高,自然就可以幫助學生少走甚至不走彎路!

所以教師應為學生挑選一些適合其能力的、色彩豐富、色調明確、用筆肯定、塑造形體方中見圓的優秀範畫。在學生動筆臨摹之前,教師還應先向學生講解優秀範畫的成功之處和可取之處。例如,其構圖的特點、用色的原理、用筆的技巧、畫面藝術處理的方法等等,使學生明白自己的學習目的和學習要求,為下一步的實物寫生打好基礎。

教師可先安排以下三種練習。

練習1:暖色調優秀範畫臨摹練習。學習目的:

感受色調,體會暖色調的心理感受,分析其構圖,研究其用色的原理和用筆的技巧。學習要求:構圖美觀,調色準確,色調和諧統一,畫面效果與範畫一般無二。

練習2:冷色調優秀範畫練習。學習目的:

感受色調,體會冷色調的心理感受,分析其構圖,研究其用色的原理和技巧。學習要求:構圖美觀,調色準確,色調和諧統一,畫面效果與範畫一般無二。

練習3:灰色調優秀範畫練習。學習目的:

感受色調,體會灰色調的心理感受,分析其構圖,練習各種豐富灰色(指複色灰)的調配,提高學生對灰色的感覺和調色能力。學習要求:構圖美觀,調色準確,色調和諧統一,畫面效果與範畫一般無二。

灰色調優秀範畫臨摹練習建議可多安排幾張,這樣就可以幫助學生避免用色上的生、燥和火氣的毛病,使學生調配的色彩變得豐富、漂亮和沉著起來。

第三階段:水粉靜物小色稿寫生階段

在學生臨摹完以上三種色調的水粉優秀範畫,且具有了一定的畫面效果後,輔導教師就可以先擺放以下幾種色調的靜物,交叉讓學生用16開的水粉紙做小色稿寫生練習,時間控制在半小時之內。這裡要強調的是:為什麼要學生用16開這麼小的紙去寫生呢?

一來因為總會有一些學生在用8開紙構圖和抓形階段嫌紙太小、會把一部分物體衝出畫面,故此偏偏用再小一倍的紙讓其在上面構圖作畫,並且不得有任何物體衝出畫面,使其明白畫畫構圖不在於紙的大小而在於構圖時各物體之間的正確比例,只要比例正確,哪怕一張郵票大小的紙上也可以畫上一座高山和一條河流及艘艘漁船,這樣就可以在訓練學生色彩感覺的同時,繼續鍛鍊和鞏固學生的構圖能力;二來因為學生剛接觸寫生時用小開紙畫小色稿,不僅可以避免學生寫生過程中鑽入區域性出不來,而更主要目的是為了培養學生大的色彩感覺和組織畫面的能力,以及對整體色調的把握和塑造物體用筆上的概括能力。而事實上因為畫面太小,學生就是想鑽區域性也會因為畫面物體太小難以下筆而不得不概括用筆地去處理色彩和體積,從而培養學生的色彩大感覺和用筆的高度概括能力。

第一種色調練習:暖色調靜物小色稿寫生練習。寫生目的:

感受色調,體會暖色調造成的心理感受,訓練構圖能力,培養對色調敏銳的大感覺能力,鍛鍊用色的準確性和用筆的概括性以及對整體色調的把握和營造能力。作業要求:構圖合理美觀,物體色相對比明確且用色豐富協調,塑造形體用筆方中見圓、概括有力,畫面色調和諧統

一、具有一定的藝術感染力。

第二種色調練習:冷色調靜物小色稿寫生練習。寫生目的:

感受色調,體會冷色調造成的心理感受,訓練構圖能力,培養對色調敏銳的大感覺能力,鍛鍊用色的準確性和用筆的概括性。作業要求:構圖合理美觀,物體色相對比明確且用色豐富,色調和諧統一,塑造形體用筆概括、方中見圓,畫面效果響亮,既有對比又能調和且具有一定的感染力和藝術性。

第三種色調練習:灰色調靜物小色稿寫生練習。寫生目的:

感受色調,體會灰色調造成的心理感受,訓練構圖能力,培養對不同色相灰色敏銳的感覺能力和調配能力,鍛鍊用色的準確性和用筆的概括性。作業要求:構圖合理美觀,色相對比明確,用色豐富協調;塑造形體用筆概括、方中見圓,畫面色調和諧統一,既有對比又能調和並具有一定個性的藝術處理。

第四階段:常規色彩訓練階段

我國各類高等美術院校的學生色彩繪畫練習,大多用4開、2開或全開的紙,我認為應先安排學生用8開和4開規格的紙做一段時間的色彩靜物寫生練習較好,使學生不管畫何種型別的靜物,都能用這種規格的紙熟練而美觀地構出圖形。特別是學生已經過小色稿寫生練習階段後,再用8開或4開的紙來構圖,再複雜的靜物都能合理而美觀地畫出來。在這個練習階段,還應以訓練學生大的色彩感覺為主,主張學生用大筆鋪大的色彩關係,用筆乾脆肯定,塑造形體用大筆方中見圓地概括性地去塑造;色彩上以把握物體色相對比、冷暖對比、明度對比、純度對比和補色對比為主。

要求畫面色調明確,色彩豐富協調,色彩關係準確生動,用筆輕鬆自如,畫面應具有一定個性的藝術處理。

第五階段:造型複雜、具有表現靜物寫生訓練階段

在教師無論擺設何種色調的靜物,學生都可以準確生動地表現出一定的畫面效果時(即已達到了第四階段的學習水平),教師就可以安排一組造型較為複雜、質感和色相對比豐富且具有一定表現性的靜物,讓學生用2開或全開的紙做長期作業寫生練習。要求構圖合理美觀,物體造型和透視準確無誤,畫面色調明確,色彩豐富協調,色彩關係準確生動,用筆輕鬆自如,對不同物體的質感表現得準確生動而細膩,畫面色彩感覺好,空間感強,且具有一定的寫實效果和藝術性。

第六階段:默寫訓練

此階段教師可以用默寫(畫)的形式來檢驗學生的色彩感覺和對水粉靜物寫生掌握的程度。默寫(畫)內容可以用命名不同色調的靜物穿插進行。可以默寫(畫)整組靜物,也可以擺上一兩塊襯布然後要求默寫(畫)主體物和水果;亦可擺上主體物和水果要求默寫(畫)一兩塊襯布,或者擺上一兩塊襯布和水果要求默寫(畫)主體物等等。

形式不一一逐舉,教師可以根據自己輔導的學生的實際情況來設計默寫(畫)的題目。

最後一個階段:主題性繪畫練習

教師在完成了以上六個階段的教學並達到了一定的教學效果後,就可以經常安排學生進行一些創作意味的主題性繪畫練習。這個階段的目的是穩定和提高學生的色彩感覺和色彩藝術的處理和表現能力,最終為學生今後更深層次的專業學習打下紮實的色彩功底。

水粉畫油畫國畫順序能顛倒嗎為什麼

油畫,效能不一樣,他們是用油來調節,主要用到的有松節油,調色油,光油等。各種油取代了水粉裡的水的地位。油畫是畫在布上的,亞麻布。並且要訂在畫眶上 眶一般是木製,有大小尺寸,可自己訂做 把布用乳白膠刮幾遍。每塗一遍要等這層幹以後再塗第2層 幹後用底料塗幾遍。等把布的縫隙堵死。然後用砂紙打平。才可作畫。...

怎樣可以用畫水粉畫的顏料調出金色和銀色

把各種bai顏料倒入調盤中du,分別把 土黃 翠綠 硃紅zhi 淡黃適當的調整下比例dao,就可以調出金色內了。容 同理,灰 白就可以調出銀色了。顏料就是能使物體染上顏色的物質。顏料有可溶性的和不可溶性的,有無機的和有機的區別。無機顏料一般是礦物性物質,人類很早就知道使用無機顏料,利用有色的土和礦石...

你好,我在牆上用水粉畫顏料畫的畫,請問問噴定畫液來保護有用嗎?如果沒用,那用什麼保護好呢

你確定要用水bai粉嗎?定畫液大面積使du用,是有zhi毒的,不建議在室dao 內使用。建議使用丙烯吧 內類似於水粉和油畫之容間,畫上後不會褪色也不會有很大的味 而且丙烯的好處是不會因為時間的原因產生變色 特指室內哦 如果是室外的話,可以再上一層清漆,清漆的特性是時間一長會泛黃,所以會讓整個畫面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