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粉畫怎麼上色 水彩怎麼上色

2023-06-25 22:25:05 字數 4568 閱讀 9597

水彩怎麼上色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彩上色的基本技法有:平塗法,幹畫法,漸變法,溼畫法和積水法。

一、水彩上色的基本技法。

1、平塗法,即將同色水彩顏料在水彩紙的大面積或者整個頁面上均勻著色。

技巧:利用重力讓顏料輕柔地朝向你作畫的方向流動,工作臺傾斜15度或輕輕抬起畫紙一角。

2、幹畫法,即在乾的顏色上疊加顏色。

3、漸變法,先畫濃的顏色,再一筆一筆加清水稀釋顏色製作漸變效果。

先用淡色,再一筆一筆加重顏色製作漸變效果;同時,漸變法也可以用溼的筆頭兩頭沾色。

4、溼畫法,將溼的顏料畫在溼畫紙上或未乾的顏料上。

5、積水法,即先在畫紙上刷水,水分稍微多點,加入一個顏色,顏料可以隨著水分流動。

二、水彩上色的步驟。

1、思考配色和色調:在下筆之前,要先在腦海中想象一下自己想要的畫面效果,然後思考如何配色以及使用什麼顏色作為主色調才能達到這樣的效果。

2、定光源:即確定畫面光源來自哪個方向,這一點很重要。光源決定著畫面的暗部和亮部,只有確定了光源才能畫出水彩的光感。

3、鋪大色:結合上一步,先把紙面稍微打溼,然後在亮部鋪上黃色系顏色、在暗部鋪上藍色系顏色,最後給要畫的物體或人物鋪上大致的顏色。

4、細化畫面:用顏色由淺到深地細化畫面。

5、勾畫物體的細節。

6、進行勾線並整理細節。

怎麼用水粉顏料畫畫

2樓:最愛優優

以用水粉畫星空為例copy,具體步bai驟如下:

1、首先,用鉛筆畫出du山,如下圖所示zhi。

2、接下來,用大筆蘸取普藍。

dao色,如下圖所示。

3、然後,用水渲染開,如下圖所示。

4、接著,蘸上紫色,就像嬰兒車的臺階一樣,蘸上它,輕輕地染上。《星空圖》無需自始至終換筆或洗筆,浸鈷藍,位置如上圖所示。

6、接下來,使用淺藍色(即白色加上天藍色)在山附近繪製,然後使用天藍色與上述顏色過渡,把山漆成黑色,在陽光燦爛的地方塗上淺橙色。大效果已經完成了,就像明亮的星星一樣,如下圖所示。

7、最後,塗上白漆,適當加水,星星就會出現,如下圖所示。

3樓:北京博藝畫室

從整體來。

到區域性水粉畫是色彩畫。

自的一種,它同水彩、bai

油畫一樣du,都是從畫大色塊深zhi色塊入手。整體著dao眼和從大體入手是我們的作畫原則,大色塊和大片色,對畫面色調起決定性作用,應首先畫準組成畫面的主要色塊的色彩關係,然後再進行區域性的塑造和細節刻劃。

4樓:平生不會相斯

你有繪畫基礎嗎。

bai 如果有的話du 很簡單。

首先要把zhi24種顏料。

dao分別倒入顏料盒。

一整幅畫的話版 先用鉛筆打好稿 然後用權。

深顏色顏料(比如熟褐或普藍)將畫面陰影和顏色重的地方大略上色 此步驟 顏料少水較多。

然後最後你還是買本初學水粉書比較好 對照書上的步驟學著臨摹 很簡單的。

畫水粉時如何上色

5樓:剛陽文化

畫水粉時如何上色呢?有什麼技巧呢?下面一起來學習下!

整體先區域性後

從整體到區域性水粉畫是色彩畫的一種,它同水彩、油畫一樣,都是從畫大色塊深色塊入手。整體著眼和從大體入手是原則,大色塊和大片色是對畫面色調起決定性作用的,所以這就要求我們應首先畫準組成畫面的主要色塊的色彩關係,然後再進行區域性的塑造和細節刻畫。

深重色明亮色

從深重色到明亮色,明亮色多是厚塗,一遍遍薄塗是亮不起來的。先畫深重色,容易被明亮色覆蓋;相反,一般是先畫面積較大的深重色,包括暗部和明部和重色,予以確定畫面色彩的骨架。逐步向中間色和明亮色推移。

並置有技巧

以明亮色為主的畫面,還是要先塗明亮的大色塊,顏色稍薄一點,區域性小面積的深重色後加上去。如果中間色為主,作畫時先塗中間色,運用並置的。方法,分別向面積較小的暗色的明亮色畫過去。

在這裡,需要童鞋們根據情況靈活掌握。

薄厚方法

從薄塗到厚畫。薄塗即用水稀釋顏料,如同畫水彩畫,根據總的色彩感覺,迅速地薄塗一遍,造成畫面整體的色彩環境,而後逐漸加厚,深入表現。薄塗比較正確的地方要善於保留,使畫面色彩有厚有薄,以增加色彩有層次和厚重的效果。

水粉畫顏料怎麼上色好看

6樓:

1、先深後淺先深是先畫畫面的暗部的顏色,從暗部逐漸地推向亮部的方法。這樣做其實是一個把握素描關係的前提下的比較穩妥的上色方法,很多的習畫者都是採用這一方法:「先深後淺,先暗後亮」常常是老師在輔導學生習畫時的口頭禪。

在把握了畫面的素描關係之後,適當地加一些色彩關係,一幅效果強烈的水粉畫就呈現出來了。2、先薄再厚先薄再厚是就水粉顏料的特性而言的。水粉色畫在一張白紙上幹後易變淺變灰。

先薄畫一層顏色,然後再復加顏色,一方面可以防止顏料堆得太厚了**和脫落,另一方面即是為了復加色吋顏色的相對的穩定性。3、由於水粉顏料的這一特點,一般在畫一幅水粉畫時都要復加兩遍以上的顏色。有些在畫面上不是很重要的部分,一遍色也是可行的,比如說畫面的邊角的處理等。

水粉變色怎麼畫

7樓:

摘要。水彩鋪色常用的方法就是平塗,筆略微傾斜於紙,儘量將筆頭約四分之三壓於紙上,注意速度一定要慢,不然翹起的筆毛會將顏料甩在紙別的地方,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水粉變色怎麼畫。

水彩鋪色常用的方法就是平塗,筆略微傾斜於紙,儘量將筆頭約四分之三壓於紙上,注意速度一定要慢,不然翹起的筆毛會將顏料甩在紙別的地方,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漸變技巧一:首先在要上色的位置的中下方,蘸取清水平塗上,注意清水筆的水分不宜過多。然後再用另一支筆蘸取需要的顏料,在清水上方自然塗色至交界線,可以選擇繼續往下塗或是傾斜紙張讓顏料自由擴散,都會生成漸變。

漸變技巧二:比較常用的技巧。準備兩支筆,一支清水筆,一支顏料筆。

平塗上顏料後,用清水筆在顏料偏下的位置暈染,並繼續往下畫,會出現比較自然的漸變。水粉漸變色教程以及繪畫技巧漸變技巧三:依然準備兩隻筆,平塗上顏料後,立即用水分較少的清水筆在顏料偏下的位置吸出多餘顏料,並往下暈染,也會出現漸變。

水粉漸變色教程以及繪畫技巧灑水的技巧:適合在大面積鋪色的場景上新增比較漂亮的水痕。方法比較簡單,注意要在顏料將幹未乾時灑上,缺點是水滴大小不宜控制,且難幹,所以最好在全幅畫大致完成後進行或是待水痕幹後在進行下一步繪畫。

水粉漸變色教程以及繪畫技巧灑鹽的技巧:相比灑水更好控制,且產生的水花更加精美。注意一定要用粗鹽並且在顏料將幹未乾時灑上,這樣效果更加明顯,適合用於夜空星空或是海洋之類的場景。

怎麼調水粉畫顏色

8樓:雪琳戀庚

淡黃+白+月灰,比例自己控制。

調色。把顏色備齊然後在紙上嘗試任意兩種或三種顏色相調和所產生的變化,從而熟悉顏色。然後再嘗試著去調書上某個水果或者某個罐子的顏色。

注意要調某一塊顏色時,首先分析用哪幾種顏色有可能調出這塊顏色。

水粉調顏色不需要調太勻,不能像攪拌機一樣兩塊顏色拼命地攪,可以稍微生一點,哪怕最後畫到紙上會帶點生顏色都不要緊。

畫水粉調色時用的顏色種類太多顏色容易髒掉。注意用色的比例。當能比較準確的把書上的任何一塊顏色調出來時,那接下來就可以臨摹整張的水粉靜物畫了。

顏料調色表。

熟 褐 色 = 檸檬黃 + 純黑色 + 玫瑰紅粉玫瑰紅 = 純白色 + 玫瑰紅。

朱 紅 色 = 檸檬黃 + 玫瑰紅。

暗 紅 色 = 玫瑰紅 + 純黑色。

紫 紅 色 = 純紫色 + 玫瑰紅。

褚 石 紅 = 玫瑰紅 + 檸檬黃 + 純黑色粉 藍 色 = 純白色 + 天藍色。

藍 綠 色 = 草綠色 + 天藍色。

灰 藍 色 = 天藍色 + 純黑色。

淺 灰 藍 = 天藍色 + 純黑色 + 純紫色粉 綠 色 = 純白色 + 草綠色。

黃 綠 色 = 檸檬黃 + 草綠色。

墨 綠 色 = 草綠色 + 純黑色。

粉 紫 色 = 純白色 + 純紫色。

啡 色 = 玫瑰紅 + 純黑色。

粉檸檬黃 = 檸檬黃 + 純白色。

藤 黃 色 = 檸檬黃 + 玫瑰紅。

桔 黃 色 = 檸檬黃 + 玫瑰紅。

土 黃 色 = 檸檬黃 + 純黑色 + 玫瑰紅手繪裝顏料調色表。

玫紅色 + 黃色 = 大紅 ( 硃紅、桔黃、藤黃 )硃紅色 + 黑色少量 = 啡色。

天藍色 + 黃色 = 草綠、嫩綠。

天藍色 + 黑色 + 紫 = 淺藍紫。

草綠色 + 少量黑色 = 墨綠。

天藍色 + 黑色 = 淺灰藍。

天藍色 + 草綠色 = 藍綠。

白色 + 紅色 + 黑色少量 = 禇石紅。

天藍色 + 黑色(少量) =墨藍。

白色 + 黃色 + 黑色 = 熟褐。

玫紅色 + 黑色(少量) =暗紅。

紅色 + 黃 + 白 = 人物的**顏色。

玫紅色 + 白色 = 粉玫紅。

藍色 + 白色 = 粉藍。

黃色 + 白色 = 米黃。

請問這幅畫要怎麼上色,水彩筆上色

這個可以用水彩畫,還有彩鉛來塗色,兩種顏色搭配起來,會讓整張畫變得完美,好看 其實運用好的話是很不錯的,我就很喜歡用很多材料一起畫。不過前提是油畫棒要最後用,因為油畫棒一上去其他的就不好上色了。這幅畫怎麼上色?我畫了一個畫,想做成 樹,在樹上貼 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上色?網上搜尋 樹,有好多素材的,給...

漫畫人物水彩上色要怎麼上色需要什麼工具

如果是初學,紙的話,推薦康頌水彩小本本 方便攜帶 顏料,日系動漫插畫,推薦櫻花固彩,要是寫實系,推薦國產溫莎水彩顏料,初學價效比比較高。筆有水彩專用筆,一般買一套合適的狼毫水彩筆就差不多了,背景用只大號松鼠毛筆就行。基本熟練了,後面可以試試留白膠這些材料。大概就是這些了 至少毛筆要有,美紋紙膠帶要有...

水粉畫教程如何畫意象花,好看的水粉畫花怎麼畫

準備好工具 鉛筆,橡皮檫,調色盤,水粉,自來水筆。水粉盒的排色根據自己的用色習慣排列就好,建議同色系列為一列,顏色由淺入深。第一步,首先用鉛筆起稿,把自己想象花朵做個構圖,構圖飽滿為妙。第二步,接下來在這裡,我先上層淡淡的底色,決定基本色調,淡淡的紫紅色,喜歡 第三步,給三朵白色小花圖上黃色的芯,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