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滷菜如何上色,滷菜怎麼用紅曲米上色

2022-02-02 12:07:55 字數 5473 閱讀 4000

1樓:姬覓晴

紅色滷菜上色方法是鍋中倒入菜籽油,燒熱後下豬油融化,油溫六成熱時下冰糖,轉小火炒出糖色,滷水出鍋,冷卻後將滷菜浸泡在滷水中,做法如下:

一、準備八角、桂皮、花椒、小茴香、丁香、香葉、白胡椒粒、白蔻、羅漢果、白芷、陳皮、幹辣椒洗淨,泡水出香待用。

二、鴨掌剪掉指甲,鴨脖去筋膜洗乾淨備用。

三、鴨掌、鴨脖放入水中燒開待用。

四、鍋中倒入菜籽油,燒熱後下豬油融化。

五、油溫六成熱時下冰糖,轉小火炒出糖色。

六、下高湯,冷湯時下鴨掌、鴨脖、滷藥包、蔥結、薑片,大火燒開。

七、30分鐘後將鴨脖撈出,晾涼,1個小時後將鴨掌撈出,晾涼。

八、滷水出鍋,冷卻後將鴨掌、鴨脖浸泡在滷水中3小時即可。

2樓:金牛一人獨唱

滷菜上色,方法有很多.

最傳統的是炒糖色,然後把糖色倒入滷水中.

炒糖色的方法是把白糖,冰糖加水或者油,炒成液體狀.這是滷菜中非常要技術的一項,如果沒有師傅手把手教你,估計得花很多時候來自己操練.

從80年代起,隨著食品工業的發展,色素的出現,用色素上色也流行開來.但是現在國家已經明令禁止在肉類食品中使用日落紅之類的色素.客戶們也對此聞之變色.所以建議你也不要用.

這兩年出現的新的上色方法是用紅色燒烤涮涮醬(網上有賣的),這對把傳統的炒糖色的提煉和升級.其實就是炒好的糖色,直接用.不過用法不同一點,不是倒入滷水中,而是滷菜出鍋就涮一層。

不但可以上色,還可以在較長的時候內保持色澤紅亮,免除滷菜發黑縮幹。

不但可以用在滷菜上,還可以用在烤雞烤鴨身上。

滷菜怎麼上色才好看?

3樓:滷三國餐飲管理公司

滷菜製作中,上色是很重要的一步,打造高顏值的滷菜小吃就靠這一步

了,內那麼滷菜上色有哪容些技巧呢!

上糖色技巧

具體做法就是我們在炒糖色的時候,把少量紅曲粉兌在水裡,等糖色炒好了,加入兌了紅曲粉的水,小火熬10分鐘,讓水和糖充分的融合。

在我們正常滷菜過程中給菜品上色時,把滷水顏色調淡一點,儘量讓滷出的菜品顏色偏淡一些,這樣給後續上色留出空間,等菜品滷好以後,另取一口鍋,舀出部分滷水,把滷水的顏色儘量調深一些,燒開後放入開始滷好的肉,開大火,隨時觀察滷肉的顏色,只要覺得顏色滿意了,立即撈出鍋,正常情況下,不要一分鐘即可以上色成功。這樣做的好處是可以隨心所欲的掌控菜品顏色的深淺。

而且對於店面小,採用所有食材一鍋混滷的朋友尤其適合,因為一鍋混滷,各種食材顏色要求不一樣,而這種辦法,剛好能解決這個問題。這也是上糖色最簡單和最直接的方法:

採用紅曲粉和糖色混合上色的辦法,正常情況下,滷菜放一天,顏色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同理,需要淡黃色、深黃色、醬紅色等,都可以用這個辦法。

4樓:xinxin欣欣

一般用冰糖炒色,bai下滷鍋裡,通過沸滷du水的對zhi流作用上色般比較地道的做dao法就是建"糖色"。建

內糖就是把白糖放到低溫容的油鍋中炒制,炒到糖和油變成油亮油亮的紅色,注意一定不能把糖炒糊了。不然顏色就會發黑.這個是比較正規的給滷菜提色的方法。

樓上說的滷水中加糖,只是改變滷菜的口味,並不能起到上色的效果。所謂加糖,其實是加建起的糖色。

5樓:武漢新東方大廚

1.焦糖色

滷製品上

bai色最基本的方du

法就是zhi用,焦糖色。做dao

滷菜的手藝人都要會炒糖回色。炒糖色是

答做滷菜的基本功之一。把塘,用油或水,炒得半焦之後,再加水,兌成,糖色水,這樣的水就可以為滷菜上色。一般用冰糖炒色,下滷鍋裡,通過沸滷水的對流作用上色般比較地道的做法就是建"糖色"。

建糖就是把白糖放到低溫的油鍋中炒制,炒到糖和油變成油亮油亮的紅色,注意一定不能把糖炒糊了。不然顏色就會發黑.這個是比較正規的給滷菜提色的方法。

2.紅曲米

滷好的食材如果色澤紅亮,那麼肯定更加誘人。紅曲米在使用時要注意:最好是把紅曲米泡水,然後用泡出來的水再倒到滷水裡為食材著色,而不要直接把紅曲米放入滷水裡。

因為紅曲米是米經過特殊發酵工藝製成的,直接放滷水裡,容易引起滷水的酸壞。紅曲水的製作方法 清水和紅曲米30:1的比例混合,倒入鍋內,大火燒開改小火熬製30分鐘過濾即可。

每個地區對於「色澤紅亮」的定義是不同的,所以在使用紅曲米時,大家可根據當地食客的喜好來調整其用量。

滷菜怎麼用紅曲米上色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醃製的時候上色,或者是在煮制的時候上色。兩個時間都可以。

(一)紅曲米(粉)在火腿和灌腸製品中的使用說明紅曲米(粉)的使用可由應用廠家根據自己的工藝特點靈活使用,一般選用色價為2000u\/g的紅曲米(粉),其新增量為0.5g\/kg-1.5g\/kg。

1、將紅曲粉和調味料直接與澱粉或其他輔料混合,在預混過程中混合均勻,再於攪拌或醃製過程中加入。

2、用50℃-60℃溫水攪拌紅曲粉均勻成稀糊狀或混濁液(水量自定),適當過濾,攪拌或醃製過程中與其他輔料一起加入。

3、輔料中可加入酒類的肉灌製品可用酒精溶解紅曲,用30%-70%酒類溶解紅曲2小時左右(中間適當攪拌),將全部溶液(包括沉澱)在攪拌或醃製過程中與其他輔料一起加入。

4、火腿、灌腸製品類,在攪拌過程中與亞硝酸鹽(硝酸鹽)及其他輔料按比例新增進行攪拌,混合均勻,其他工藝不變。

5、廣式臘腸,制餡過程中與亞硝酸鹽(硝酸鹽)及其他輔料按比例加入適量溫水中進行溶解分散,再將處理好的肉粒加入,攪拌混合均勻,進行醃製,其他工藝不變。

(二)紅曲米(粉)在醬滷肉製品中的使用說明在醬滷製品中一般選用色價為1000u\/g或1500u\/g的紅曲米(粉),其紅曲米(粉)的用量一般控制在0.6%~1.5%左右。

1、在煮制前將紅曲米(粉)和調味料直接加入鍋中熬煮即可。

2、在醬滷肉成熟後,在其外表塗上薄薄的一層紅曲色素溶液,還可使其保鮮3天-4天,說明紅曲米(粉)有一定抑菌作用。

3、紅曲粉與其它配料用溫水攪拌均勻後,將濁液直接注射到肉塊中後滾揉。

擴充套件資料

藥用價值

中醫認為紅曲米功能主治:活血化瘀,健脾消食。主飲食積,脘腹脹滿,赤白下痢;產後惡露不盡;跌打損傷.

現代西方醫學研究紅曲米的臨床作用是**和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眾所周知,心腦血管疾病是當前威脅中老年人群生命的第一殺手,而患高血脂和高膽固醇症又是主要**之一。

人體內積累膽固醇主要通過兩大途徑,外源性,指來自飲食,佔1/4;內源性指自身合成佔3/4,比例最大.代謝途徑表明。人體自身合成膽固醇需經過一系列代謝過程,其中關鍵就是羥甲基戍二醯輔酶a(hmg-coa)在其還原酶(hmg-coa-r)的作用下生成甲羥戊酸,再進一步合成膽固醇。

而紅曲中有效成份正是hmg-coa還原酶的競爭性抑制劑,從而就阻斷了合成膽固醇的通路,起到**與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7樓:格調

主料:五花肉250g、烤麩8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黑木耳適量、紅辣椒適量、姜適量、八角適量、桂皮適量、香葉適量、幹辣椒適量、花椒適量、醬油適量、冰糖適量、料酒適量、胡椒粉適量、紅曲米1把

步驟:1、準備好原材料:烤麩和黑木耳提前泡水;

2、鍋中放入少量油, 下入切好的五花肉塊翻炒;

3、小火煸至到五花肉表面微黃,油炸也部分煸出;

4、加入料酒和醬油;

5、再將紅曲米和花椒等小碎調料放入鋼球內;

6、加入適量的開水, 放入鋼球和其他大料,蓋上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上15分鐘;

7、倒入烤麩塊和黑木耳, 翻炒一下後再加蓋煮上5分鐘;

8、揭開蓋, 加入紅辣椒,大火收汁;

9、加入鹽、胡椒粉等調味;

10、起鍋裝盤。

8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紅曲米染色,一般都是把紅曲米制成紅曲水使用。

1、其方法是:將紅曲米50克用石磨或粉碎機碾碎(也可整粒使用),然後放入1000克清水中煮沸,改小火續煮5分鐘,然後用紗布過濾去渣,即得紅曲水。

2、此外,也可將紅曲米制成紅曲粉使用。

3、使用紅曲米時需注意,用量不宜多,否則口味發苦,不過可加點糖,起到去酸解苦的作用。

9樓:都蔭碩康裕

使用紅曲米染色,一般都是把紅曲米制成紅曲水使用。

1、先將紅曲米50克用石磨或粉碎機碾碎(也可整粒使用),然後放入1000克清水中煮沸,接著小火續煮5分鐘,最後用紗布過濾去渣,即得紅曲水。

2、將紅曲水和其他調料一同放入滷菜中,也可用紗布包裹後直接和調料一同放入。

10樓:金牛一人獨唱

紅曲米是安全天然的色素,

就是上色不均勻,

而且容易被氧化——發黑。

現在滷菜可以用紅色燒烤涮涮醬了,

不但上色,還可以護色,二者合一,效果很好的。

用起來很方便,成本也不高。

網上有的,你可以去找找。

滷菜怎麼上色才好看

11樓:xinxin欣欣

一般用冰糖炒色,下滷鍋裡,通過沸滷水的對流作用上色般比較地道的做法專就是建"糖色"。建糖就是把白糖放到低溫的油鍋中炒制,炒到糖和油變成油亮油亮的紅色,注意一定不能把糖炒糊了。不然顏色就會發黑.

這個是比較正規的給滷菜提色的方法。樓上說的滷水中加糖,只是改變滷菜的口味,並不能起到上色的效果。所謂加糖,其實是加建起的糖色。屬

12樓:老推車談滷味

滷菜上色方法眼花繚亂,滷肉哥分享幾種常用上色方法,值得收藏,分享滷味趣事,交流滷味技術!

13樓:布丁

你好,如果用糖上色,一般用麥芽糖上,其次蜂蜜,再次冰糖。

如果是醬油上色,一般是老抽。

我自己用樺樹茸、靈芝孢子粉、楊黃(比桑黃便宜多了)上色。

14樓:老推車滷肉培訓

現在滷菜都不上色了,一方面是顧客都追求原汁原味,另一方面很多大料只要配的好,把滷湯調正,就能做出來好看的滷菜

15樓:九毛七

要麼用紅糖。要麼用醬油。紅糖好看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幾種方法,您可以試著做

1.用油熬白糖,等白糖氣泡變咖啡色馬上倒進滷

水中就可以回了,千萬別過答頭了否折味道中會有點苦味,這就是所謂的糖色.

2.用蜂蜜把肉塗抹一下,在六七成熱的油鍋裡炸一下就好了這種方法是最好的了,千萬不要用假的蜂蜜,那也是糖熬的

3.都是多放醬油,最好是老抽

4.顏色是不能保新鮮相比的,但用保鮮全封閉可以好一點,再說滷菜隔餐吃都不好,會產生亞銷酸鹽,對人體的健康不利,勸你還是不要隔夜,如果自己做的多,可以在滷前加一點硝,保持它的色質,但不能用多。

———————覺得好就請點採納答案把,給個好評,祝願你生活更美——————

17樓:聚成成功論壇

給個相來對完美的答案:滷水不放醬油老源抽,bai料不要放的過多。炒糖色上色,du

顏色不要太紅也zhi就是糖色dao不要太多,糖色太多剛開始出鍋很好看,但是時間久了就會發黑。最重要還有要放梔子天然上色材料,不容易變黑,變黑是因為氧化就會變黑。有些商家可能會護色劑或氧化劑。

滷菜怎麼用紅曲米上色,滷肉怎麼用紅曲米上色

在醃製的時候上色,或者是在煮制的時候上色。兩個時間都可以。一 紅曲米 粉 在火腿和灌腸製品中的使用說明紅曲米 粉 的使用可由應用廠家根據自己的工藝特點靈活使用,一般選用色價為2000u g的紅曲米 粉 其新增量為0.5g kg 1.5g kg。1 將紅曲粉和調味料直接與澱粉或其他輔料混合,在預混過程...

滷菜如何上色

再說紅曲粉和紅曲米。這兩種上色原材料都是紅色,只不過,大多數情況下它們不能直接加在滷水裡,因為這兩種材料直接使用的話滷出的菜品趨於淡紅色,看起來顏色不自然,也比較生硬,如果新增的量太多,顏色又太紅,看起來也不自然。所以,一般情況下紅曲米和紅曲粉是在食材焯水的時候使用,讓食材在滷製之前有一個底色,這樣...

如何選擇燒臘店名,怎麼給滷菜燒臘店起店名

可選用屬性利益起名,用途起名,競爭起名,顧客起名,檔次起名,特色起名六種方式,只要能吸引顧客的就是好名字,求採納親 怎麼給滷菜燒臘店起店名 燒臘源自唐宋江時期,是廣東地區的一個傳統名食。個人認為燒臘店的名字主要是能夠折射出燒臘的美味與燒臘的特色,復古點大眾化的名字比較好 衘香坊 衘臘坊 滷香燒臘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