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鉛筆怎麼上色才漂亮呢,彩鉛怎麼上色才有質感

2022-11-12 02:00:20 字數 4657 閱讀 3561

1樓:匿名使用者

彩鉛的特點就是色彩單薄,所以要利用顏色相互疊加和深淺程度來充實畫面厚度。只是平塗一層的話當然不夠漂亮。

2樓:月亮上的勇士

彩鉛要一層層去排線的,這樣才會有質感,還可以用水溶性彩鉛,陰影部分加深一些,就更完美了,希望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彩色鉛筆的顏色就是相對淡一些 我倒是很喜歡這種風格樣式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看看資料,臨摹一些相關的彩鉛作品,觀察他們是怎樣用筆、排線的。

彩鉛怎麼上色才有質感

5樓:韓露露

想要畫出好的彩鉛畫,用的彩鉛一定不能太爛,不然會影響疊色效果,個人覺得輝柏嘉或者馬克雷諾就足夠了,施德樓也很不錯,如果有能力去買更好的彩鉛更加沒問起,千萬不要用國產的中華彩鉛,疊出來的顏色實在是慘不忍睹

1、 材料,首先要認識到彩色鉛筆是一種半透明材料,本身的製造比由石墨和黏土按照不同比例混合的素描鉛筆有很大的不同。國產的彩鉛大多數是臘基質的不容易形成細膩的風格和鋒利的邊界但是在製造特殊效果的時候有妙用,是一種輔材。國外的彩色鉛筆多為碳基質的有的具有水溶性,但是水熔性的彩鉛一般來說很難形成平潤的色層多有色斑,所以比較適合畫---溶---畫來形成斑駁的效果如果你是畫古建築比如說雅典廟不妨一試:

)2、 畫法,彩色鉛筆的畫法可以體現一個人的耐心與細膩,彩色鉛筆難就難在其基本畫法簡單,就是兩種平塗和排線。切忌心浮氣躁,否則出來的東西和兒童畫無異。排線的時候應該老老實實的去排和素描的魚紋線並不相同密排以形成色塊,當收穩定和耐看的效果---------表面有一點點的肌理:

)有人說彩鉛顏色少不過是不明白彩鉛的半透明性而已,疊色和混色都可以組合出無數變化。

3、 著色順序,因為是半透明材料所以應該先淺色後深色的順序一一為之,不可急進。否則畫面容易深色上翻,缺乏深度。最後幾次著色的時候可以把顏料顆粒用力壓入紙面顏色可呈現些許混合而且表面光滑,動人不已~~~

4、 媒介,畫紙的選擇最好是有一定厚度的紙板,因為後期可以用可用砂紙和小刀刮出細小亮部,尤動人也~~。如果你是要畫作業因為上面介紹之方法和材料需時很長(比較適合畫精品),另外一種材料就是半透明紙,例如硫酸紙。因為可以正反兩面著色所以當收虛實相生之功效,畫完後以一白紙為底亦可在相對短的時間內獲細膩柔潤之效。

5、 修改,彩色鉛和素描用鉛筆不同,所以很難用普通的rubber除去,推薦你使用一款用來修改墨線線條的沙橡皮,其中國產的比較適合做特效,fabercastell 和施德樓較為細膩,可做細小修改之

6、用水溶彩鉛畫畫要先裱紙,就像畫水粉那樣,才不會打皺。

1、找一個木質畫板,將紙放在木板上,

2、將紙四邊都折約1釐米寬,塗上漿糊或膠水

3、在紙面上灑上水,多一些沒關係,

4、將紙四邊粘在木板上,一定要密封好,不要有氣泡,然後就是等它幹了,一般晚上弄好,第2天早上就可以看到裱好的平坦的紙面了,這樣不管你畫得再溼,也不會打皺

7、用紙問題

油性的可以用素描紙,水溶的就可以用水彩紙;要注意紙張的紋理,粗紋、中紋和細紋;其實沒那麼多要注重的有紙就畫唄!

為了達到不同的效果可以使用不同肌理的紙張。

有專門為水溶性鉛筆做的繪畫本,**比較貴。

如果能夠,就用水彩紙,巴比鬆的最好了

6樓:再來一碗湯

彩筆上色,要想有質感

需要有層次的上色

這樣的情況下,在加上整齊的上色

才能更美觀,更有質感

7樓:匿名使用者

彩金上色肯定是有翅膀的,朋友肯定不行的,這樣的人要不要了解一下,而且不要

8樓:小嵊

彩鉛怎麼上色才有質感,彩鉛的話那個呃上色的話我建議你去塗一個綠色的圖案,她的她就還有。制裁的,因為綠色環保嗎?

9樓:煥然一

以前怎麼上色就直接你慢慢的上色就可以了呀?

怎樣使用彩鉛才能達到最佳的上色效果?

10樓:環球青藤

先用水性的畫,顏色不夠的話,再覆蓋上油性的。

畫板一定要硬,越硬越好。

畫完之後再噴上一層薄薄的定畫液。

上色要均勻。

11樓:慎燁諾紫薇

個人覺得,彩鉛最佳上色效果就是顏色飽滿,無白,無噪點,均勻。

首先得有一套好彩鉛,有些彩鉛,因為含蠟質太多,無論怎麼努力,顏色疊到三層就不行了,但是有些彩鉛的疊色能力則很強,所以好彩鉛是首選,例如,三菱、三福、荷爾拜因、綠盒輝柏嘉、卡達這些牌子的彩鉛。

其次是保持彩鉛削尖,這一點很多彩鉛書籍也提到,只有彩鉛削的夠尖,顏色才能壓進紙張的細微紋路里,才能達到降低噪點的目的。

12樓:神的厚誼

最佳的上色?

偏重哪個點,是指寫實嘛,

彩色鉛筆主要有兩種水溶的和油性的,

然後油性的可以畫的很細膩,

當然好的品牌,

水溶性的顆粒也是很細膩的,

然後要看紙張了,

細紋的效果更細膩,

不起毛也是很重要的引數,

然後彩色鉛筆有個技巧,

可以幫助你,

就是用紙筆暈染,

效果會很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輝柏嘉或者臺灣雄獅的,我用過不錯的,中華的一般,不好削,而且假貨多

彩色鉛筆的上色技巧

14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蠟質彩鉛繪畫方法:

1、平塗排線法:運用彩色鉛筆均勻排列出鉛筆線條,達到色彩一致的效果。

2、疊彩法:運用彩色鉛筆排列出不同色彩的鉛筆線條,色彩可重疊使用,變化較豐富。

3、水溶退暈法:利用水溶性彩鉛溶於水的特點,將彩鉛線條與水融合,達到退暈的效果。

水溶性彩鉛的基礎技法:

1、構圖:先用鉛筆畫出物件的輪廓。

2、上色:彩鉛畫的基本畫法為平塗和排線,結合素描的線條來進行塑造。因為蠟質彩鉛為半透明材料,所以上色時按先淺色後深色的順序,否則會深色上翻。

3、修改:物體的亮面和高光用橡皮或小刀進行處理。

彩鉛畫的上色技巧:

彩鉛上色就是要有耐心,畫出那種細膩的感覺。

1、首先,要把筆削尖,然後一層層的上,彩鉛的不同顏色疊加會形成另外的顏色,如果有水粉繪畫的基礎,那麼只要多畫,就能找出感覺,切記,畫彩鉛,不能用力的塗。要一層層的畫,畫顏色重的地方,可以注意幾種顏色用在一起的效果,比如:你畫黑色的頭髮,不要就只拿黑色的彩鉛去塗。

2、塗到最後,就是平的,沒立體感,而且感覺很死,畫畫盤子的陰影假如很黑,也不要拿黑色去塗,可以嘗試用紫色,紅色那些顏色去疊加,如果用的是水溶性彩鉛,就先用彩鉛畫一層,然後再用毛刷,沾水塗,顏色就會被渲染開來。反正,不要怕把畫畫糟,要嘗試不同的顏色搭配出來的感覺,一層層的畫,不要拿著一種顏色塗。

15樓:

注意用線的方向與交織,如果本來有學美術的話可要用上已學的技巧。如果沒學的可以請教一下學美術的人在這方面技巧。

16樓:匿名使用者

彩鉛上色:最好是不要用水溶性彩鉛,要是你想要水彩的效果就用水彩,水溶彩鉛很難掌握.還有紙的選擇很重要,要是你用素描紙畫水分還強點;要是你用水粉紙畫,效果會很恐怖,用水彩吧.

顏色比較清亮,用水彩紙.

用彩鉛上色怎麼才好看?

17樓:柴漪繆凱定

其實要用彩鉛上色,首先你要對彩鉛的特性有一定的感覺,比如你首先用彩鉛在紙上用勁的塗,塗出它最濃的色彩,你會發現你會發現它的濃度只是略差馬克筆,

所以它的彩度的夠用的,其次它的顏色濃度可以有很好的控制

怎樣使用彩鉛才能達到最佳的上色效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彩鉛最佳上色效果就是顏色飽滿,無白,無噪點,均勻。

首先得有一套好彩鉛,有些彩鉛,因為含蠟質太多,無論怎麼努力,顏色疊到三層就不行了,但是有些彩鉛的疊色能力則很強,所以好彩鉛是首選,例如,三菱、三福、荷爾拜因、綠盒輝柏嘉、卡達這些牌子的彩鉛。

其次是保持彩鉛削尖,這一點很多彩鉛書籍也提到,只有彩鉛削的夠尖,顏色才能壓進紙張的細微紋路里,才能達到降低噪點的目的。

請問用彩鉛塗色,怎麼塗才均勻好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過素描吧,現淺後淡細細密密的排線。那圖拿遠就好看了,都有筆觸,只是明顯不明顯而已。素描和水彩的結合體。記得千萬要朝一個方向排線哦!滿意請採納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彩鉛塗比用水彩筆塗更均勻,更鮮豔,以後我畫畫還要用彩鉛來塗顏色。...然後用用水彩筆描邊,再用彩鉛塗色。我發現,彩鉛畫比水彩筆的畫還好看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水溶性彩鉛,畫完後用水塗一便遍就勻了。

求彩色鉛筆上色技巧。

22樓:匿名使用者

彩色鉛筆上色要用腕力,要同一方向的上,先塗大面積然後再慢慢用相同的力補細緻。水溶彩鉛比彩色鉛筆上色效果好得多,能做到水彩上色的效果而又比用水彩、水粉方便,你說的膚色深淺是指陰影吧,用彩色鉛筆上深色的一層時筆會打滑,所以是上不了第二層的.. 顏色也不好看,但水溶彩鉛能做到這個效果~水溶彩鉛推薦馬克或者輝柏嘉的,但我覺得最好用是酷喜樂無木質的那種~

彩色鉛筆的肉色怎麼調?跪求,彩色鉛筆如何調肉色

那要看你的彩鉛是不是水溶的?如果不是水溶性彩鉛就先上白色再上粉色 橘色,即先淺 回色後深色答,不然深色上去後淺色壓不住。如果是水溶彩鉛,倒可以試試先上淡淡一點紅褐色,然後刷水,再用橘色或白色修飾。不過還是建議去買一根肉色彩鉛,現在賣美術用品的店,都有單隻彩鉛賣!粉色加一點紅色,加白色 有直接的肉色顏...

怎麼用彩色鉛筆畫出漸變色,怎麼用彩色鉛筆畫出水的波紋

顏色重來的就多畫幾筆使源其能夠深入,淺的地方就輕輕的畫一下,要過度好中間那一段。畫的東西受光面畫的淺一些。過度面需要顏色純一下,暗面需要加點補色。漸變色是指某個物體的顏色從明到暗,或由深轉淺,或是從一個色彩緩慢過渡到另一個色彩,充滿變幻無窮的神祕浪漫氣息的顏色。也要看看是什麼牌子的 產的,通常要好一...

怎樣用鉛筆畫出春風,怎麼用彩色鉛筆畫出水的波紋?

用鉛筆在天空的位置畫幾條風的軌跡,同時天空中飄著幾多小花或者花瓣。畫面中有嫩柳條隨風飄蕩或者畫兩隻飛來的小燕子或者蝴蝶就更加棒了。看不到風,能看到風的效果。通過柳條 燕子 彩旗 嫩芽 青草等物象可以聯想到春風。常青藤書畫院 河南省知名書畫院,教育部中國書畫等級考試考點,書畫家導師團隊,心靈美育開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