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筆書法練習,懂的進

2022-11-12 01:50:24 字數 677 閱讀 2259

1樓:匿名使用者

硬筆書法,完全可以單獨練。即:不練毛筆字,照樣可以練硬筆。

練習硬筆書法,書店裡的字帖多的是。建議不要聯練習龐中華的字,風格過於突出,有人戲稱為「螃蟹體」,不適合初練。

建議買幾本田英章(當代歐楷第一人,曾為***證書專職書寫員)的字帖,從基本筆畫練起。只要有興趣,有恆心,終會有進步的。

楷書的間架結構很重要,不妨買一套「黃自元間架結構九十二法」學習一下,從頭寫到尾(368個字),絕對有進步!

另外,也可從網上訂一套硬筆書法的講座光碟,挺簡單的。

祝你進步,也願你愛上書法!!

練一點楷書之後,再去學習行書。楷書的間架結構學好了,再學一點行書的運筆方法,會很簡單的。

2樓:勇氣pk智慧

同時寫楷書和行書,行書有行楷和行草之分,作為實用,行楷要合適點。楷書練骨架,硬氣,行書寫瀟灑飄逸,兩相結合,相得宜彰。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先練習毛筆字吧,先把筆韻練出來,在寫硬筆字就事半功倍啦。還是先練習楷書吧,行書在於有很強的楷書功底!

字帖嘛,我覺得歐陽詢的比較好點,他的字型很容易用在硬筆裡面!

4樓:匿名使用者

1.我是練毛筆的,但你字爛還想練行楷,先把楷書練好吧!隸屬沒多大用,對於硬筆來說。2.硬筆選龐中華。

硬筆書法的結構,硬筆書法字的結構

寫字,無非筆畫 結構,而結構又優於筆畫。如果你自認為好,我覺得不夠,你想再好看的話就得練習,當然如果純粹是為了好看一點,那麼就不用練什麼筆畫了,臨帖的時候多注意間架結構,也不用買什麼字帖,直接在網上找一點列印出來,但一定要是名家作品,今人的 古貼都可以,用心每天堅持一小時,一月足矣。推薦 樂毅論 九...

適合硬筆書法的古詩,什麼古詩適合硬筆書法?

涼州詞bai 王之渙 黃河遠上白雲du間,一片孤城萬仞山zhi。羌笛何須dao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版關。臨江仙 滾滾權長江東逝水 楊慎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硬筆書法 硬筆書法是書法...

硬筆書法比賽的用紙,硬筆書法比賽專用的那種紙,內容格式。

紙一般比賽時會發,不可侷限於紙的形式,不管是好寫的紙還是難寫不順手的紙,版都要能沉著應對,只要懂得和權注意作品的書寫格式就行,至於平常練習想寫作品時,這個紙可以到網上買,質量一般不錯。切記在寫作品時,不要因為一兩個字沒寫好後,就換紙,一幅完整的作品,不管好壞,都應該認真把它寫完,這是對書法的尊敬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