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民幣突然貶值10倍會發生什麼

2022-11-12 02:00:19 字數 5501 閱讀 3258

1樓:汐

我想如果人民幣突然貶值了10倍,那對於我們的生活來說都是發生翻天覆地的改變的。尤其是對於一些留學生來說,可能他們的一個費用會提高,因為市面上的很多東西其實都是需要你去花錢購買的,這個時候你可能就會要向家裡人要更多的費用去支撐你的這個基本的日常支出了。

2樓:抽轉組

如果人民幣突然貶值10倍的話,那我覺得全球的經濟應該都會有一個動盪,畢竟中國在全球經濟的影響力還是非常大的,而且和其他國家都有著很重要的**活動,如果突然貶值的話,那肯定會造成金融危機。

3樓:賀芷秋

進口會減少,以進口為主的企業,其利潤會下降:因為進口貨物時,須先用人民幣到銀行兌換成美元等外幣,然後再從國外購買貨物。人民幣貶值後,相同的人民幣換得的美元更少,所購買到的貨物量更小,導致進口成本增加,使進口商品的競爭力降低。

4樓:三熙

我認為會讓人們對物價的一個改變,有一個很不能接受的情緒,因為突然貶值了10倍,那麼物價肯定也會做出一個大幅度的調整,一下子做出這樣的調整就會讓人覺得很無法接受,而且之前去攢的那些錢一下都變得不值錢了,就會讓很多人的家庭條件一下子變得比以前壞了很多。

5樓:回憶

那我覺得中國人民可能都要瘋掉了,感覺自己以前特別重視的毛爺爺,現在都變成了10塊錢不太重要的面值了。而且中國也要再多印發一些新的紙幣,物價也會有所下降,而且像超市裡面的一些食品肯定會遭到瘋搶。

6樓:任曼蔓

主要是如果出現了這樣一個情況的話,就說明我們中國的經濟實力是明顯的下降了,突然貶值10倍,有這麼突發的一個,經濟調整就說明可能國家的經濟上面受到了一個比較大的創傷,所以說不得不做出這樣一個無奈的調整。

7樓:廣州塑機

一切都有可能這樣等於搶劫有錢人,外企在中國辦廠幾十年結果貶值十倍,窮人反正沒錢影響不大,趁手頭還有幾十萬先買幾十萬斤稻穀存起來,有谷才有酒,醋,雞,鴨,魚!

8樓:烤鴨qaz在狂跑

貶值10倍,那太可怕了。1塊錢的打火機,貶值10倍後就得10塊錢才能買到。更可怕的是收入不變。

9樓:遊含雪

我認為如果在生活中我們的人民幣突然貶值的拾貝的話我覺得對我們的生活會早上特別大的影響。因為我們的資產一定會得到特別嚴重的縮水,對,我們的生活一定會造成特別大的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一定會變得非常的困難。

10樓:一座城池

參考委內瑞拉,一個月工資僅夠買一瓶牛奶,上百萬難民逃往墨西哥。話說,這種事情在國內是不可能發生的!中國經濟各個生產部門,工業產業鏈都是完整的,不像委內瑞拉過度依賴進口,只會賣石油!

11樓:怒發衝新冠

拉出去一車

人民幣貶值會帶來什麼影響,人民幣貶值會帶來什麼影響

人民幣貶值對中國和世界的影響面很多。簡單列舉一些,並做一下分析。1 外資的進入。對於看好中國經濟的外資會發現在這個時候進入中國更合算,因為外匯兌換的人民幣多了,同樣的一美元可以購買更多的物品,降低成本。2 出口增加。中國商品在國際上的標價便宜了,國外對中國的產品需求增加,導致中國出口增加。3 國內通...

人民幣貶值帶來的影響有哪些人民幣貶值帶來得後果是什麼

人民幣貶值對經濟 生活 工作都有影響 1 進口會減少,以進口為主的企業,其利潤會下降 因為進口貨物時,須先用人民幣到銀行兌換成美元等外幣,然後再從國外購買貨物。人民幣貶值後,相同的人民幣換得的美元更少,所購買到的貨物量更小,導致進口成本增加,使進口商品的競爭力降低。2 出口會增加,以出口為主的企業,...

人民幣貶值對哪些出口企業不利,人民幣貶值為什麼對出口企業利好

人民幣貶值對出口企業有利,人民幣升值對出口企業不利,現在已經不存在人民幣貶值的空間了,美國一直在逼迫人民幣升值 人民幣升值的負面影響 1 人民幣在資本帳戶下是不能自由兌換的,也就是說決定匯率的機制不是市場,改變沒有意義 2 人民幣升值會給中國的通貨緊縮帶來更大的壓力 3 人民幣匯率升值將導致對外資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