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補服三品圖是什麼,宋朝官服怎麼看官的大小

2023-01-11 22:20:32 字數 741 閱讀 1339

1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沒有補服,明朝開始出現補服。

宋朝官服怎麼看官的大小

2樓:端木戀心

宋代以官服顏色來代表品級高低。紫色和紅色是三品以上**的服飾,所以稱為“滿朝朱紫貴”,藍色是四品官的服飾,五品為緋色,六七品官就是綠色和青色了。

宋代補服三品圖是什麼

3樓:女人和動物那些事兒

文官的是孔雀,武官的是豹子

宋代官服上繡有圖紋嗎?

中國古代**官服上的圖案有什麼含義

清代補服上的動物圖案是如何選定的?即為什麼一品補服上是仙鶴……

4樓:【輕寒

以文武而分,仙鶴屬文官,依次為仙鶴,孔雀,鴛鴦,白鷳,鷺鴛……看到這個排名我想你就會明白的……仙鶴是古代的仙鳥……

宋朝一品大員的朝服是什麼樣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公服樣式一般是圓領、大袖,下裾加一橫襴,腰束革帶,頭戴襆頭,腳穿朝靴。這個是司馬光畫像,可供參考。

6樓:傾風戀雲

樓上的傻鳥 人家問大宋 你發滿狗!靠!

宋代**衣服圖案一品到八品的不同

為什麼清代的二品錦雞比三品孔雀還高階

古代鳥類以鳳凰為尊,而錦雞比孔雀更接近鳳凰所以更加高貴 古代官服為什麼錦雞比孔雀品級高?商代和西周時,皇帝的冕服開始形成。按照禮儀規定,凡戴冕冠者,必須身著冕服。按冕服的質地 顏色和圖案的不同,有等級區別。帝王在最隆重的場合穿繪有十二章紋的冕服,其他場合按重要程度而遞減章紋,冕旒的數目也一樣相應遞減...

劍三裡形容服浪是什麼意思,劍三裡形容一個服浪是什麼意思?

大俠您好 就是這裡面的人很賤!這麼理解吧 如幫助到您,還望採納 劍三裡總說的ozr是什麼意思?大俠您好 這個是來自2次元的標誌,就是給跪了意思!如幫助到您,還望採納 不是orz嗎?一般就是 給跪了 的意思 劍三裡輸出是什麼意思?您好 劍三裡面所有職業根據在副本的作用分為三種 分別是mt 輸出 mt即...

每支都是三花每個花都是三葉的蘭花是什麼品種

沒有 只能猜測,個人估計你的蘭花應該是春劍。理由 1 春劍的花數除春蘭之外,算是比較少的,三朵花應屬正常。2 現在這個季節也符合春劍的花期特點。你可以仔細觀察一下它的葉片,形狀大小與春蘭相似,但質感稍硬些,直立或半直立,葉緣帶有細小鋸齒狀。如果其葉不符合上述特點,請傳張 來看一下,我們再共同 一根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