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變廢為寶的妙招

2023-01-11 20:20:19 字數 1479 閱讀 8989

1樓:沉夜孤星

先來一些瓶瓶罐罐看圖說話啊。家裡牆上掛幾個,養點綠籮,精華空氣還養眼。陽臺上掛上一批養喜陽植物,適合有綠拇指的同學。

奶粉罐還可以成批包上好看的貼紙或者刷上顏色,放各種筆和雜物。對了吃完罐頭的瓶也可以攢起來掛上牆放一家的牙刷牙膏。

2樓:詹採雙

我自己用廢舊硬紙盒做了好多收納盒,放化妝品,頭繩,針線,藥等零碎的東西,還用酸奶盒做的收納襪子的盒子。還有用礦泉水和飲料瓶做的放刷碗布和筷子的瀝水筒。用大的飲料瓶可以用來放米和各種五穀雜糧,取用非常方便,還不生蟲子。

飲料瓶還可以做成花盆,廢舊的橡膠手套可以用來收納資料線等等,有很多廢物可以再**利用的。

3樓:回憶

居家生活,處處都是寶!現在天氣暖和了,很多冬天時蓋的厚被子都用不上了,於是週末就在家裡收拾了一下,打算收起來了。不過收拾過程中我發現了一件事,很多棉被都發黃並且有破洞舊的不行,沒法蓋了,打算扔了,朋友知道這件事後直罵我敗家,說就棉被隨便改改用處可大呢!

看朋友改造完,果然不簡單!做成布偶。小朋友們都喜歡布偶玩具,但是總是玩著玩著就丟了,太浪費錢了!

那我們就為啥不在家自制一個呢?先用布縫製處布偶的形狀,然後在布偶裡面塞滿棉花,一個可愛又有趣的布偶就做好了,而且這麼一大床棉被能做好多個布偶,想想一個破棉被改改,家裡的孩子就當成了寶,值了!

4樓:幸福微酸

油桶種花,洗衣液桶、洗髮水瓶子做收納盒子,廢舊電飯鍋內膽當淘菜盆,外科種花種菜。乳膠漆油漆桶種薄荷,廢舊活灰盆種菜,廢舊塑料箱、泡沫箱種花種菜,舊水缸種荷花,廢舊輪胎種花。總之挺多的。

這都是我用過的。

5樓:古雅之

啤酒瓶蓋:將幾個啤酒瓶蓋交錯地固定在一塊木板上,留出把手,用它來刮魚鱗,又快又安全。蚊香灰:

蚊香灰裡有豐富的鉀成分,可以作為盆花的肥料。只要在蚊香灰上略微灑些水,就可以倒入花盆中,被吸收利用。

6樓:回憶

泡完後剩下的茶葉晒乾可以放在廁所裡燃薰,可消除異味,還有祛除蚊蠅的功能。用乾淨的殘茶葉煮茶葉蛋,味道清香可口。吃完生蔥、蒜後,弄一些殘茶葉在嘴裡嚼一會,蔥、蒜味便會慢慢消除。

7樓:戰歌

橘子皮和橙子皮:吃橘子和橙子剩下的果皮不要直接丟棄,橘子皮晾乾了可以泡水喝,也可以在泡腳時往水裡扔幾塊有助於去除腳臭,在床頭放幾塊有助睡眠。另外,橙子皮泡腳可疏通血管。

8樓:猴67164諄土

用過期香水擦拭髒的燈具,既能清潔,同時燈具的發熱還有利於香水的散發,使家中有淡淡的香味。

9樓:影子

過期洗髮水:洗髮水是清洗毛衣非常好的選擇,可使毛衣柔軟清香。還可以把過期洗髮水倒入馬桶水箱裡,有很好的清潔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個紅酒愛好者,肯定藏了不少原木箱,千萬別扔,讓它成為你家亮眼的一道風景線,為生活增添一絲優雅。可以在裡面種傷一些多肉植物。

大家有沒有什麼祛除雀斑的小妙招啊

遺傳雀斑一般都是從小開始長,很難 所有的辦法都是起到淡化的作用,祛斑產品對 傷害還是比較大的,所以建議你還是去醫院做鐳射 不要使用祛斑產品,祛斑效果越快,越好的,往往傷害更加嚴重 目前醫學祛除遺傳性雀斑的方法效果比較好的是鐳射法,鐳射去除遺傳性雀斑它可有效地作用於表皮或到達真皮層的色素團,被相應的色...

羽絨服有油怎麼洗掉?有沒有小妙招

羽絨服有汙漬不用怕,教你一個小妙招洗羽絨服 羽絨服上的頑固油漬怎麼去除 洗掉羽絨服上的油漬用到的材料有 牙膏 洗衣液 刷子 紙巾 第一步 在羽絨服上沾有頑固油漬的地方塗抹上牙膏。第二步 在羽絨服上油漬的地方再塗抹上洗衣液。第三步 用牙刷在羽絨服上油漬的地方擦拭牙膏和洗衣液,除去油漬的痕跡。第四步 用...

我的牙半夜給我疼醒了,有沒有什么小妙招啊,俗話,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幫幫我吧,我快瘋了

碰到牙痛得無法睡覺 吃飯之時,掌握一些簡易的小竅門往往能夠收到奇效。一 含漱方 鹽水漱口 取鹽1匙,開水小半杯,攪拌使鹽溶化。冷卻後頻頻漱口,可解燃眉之痛。因為鹽水既可清除殘留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又能消滅殺菌解毒。蜂礬含漱方 露蜂房5克,白礬3克。水煎待溫,含漱。1日4次,每日1劑,用至痛除。二 冷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