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讓你畢生難忘的陌生人,有沒有一個讓你畢生難忘的陌生人?

2022-06-23 02:00:13 字數 4726 閱讀 9146

1樓:gold華

每個人可能都有一個讓你難以忘懷的人,這個人可能是你的老師、同學、朋友、也有可能是一個陌生人,可能你們會很奇怪,為什麼陌生人也能讓人難以忘懷,其實這都是與個人的經歷有關,當一個陌生人在你感覺到無助的時候向你伸出援手,你就發現這個人並不陌生,而是會突然發現這人很親切,很友好,因為你得到了這個人的幫助,而且這個人是出於真心的,這樣的人難道不會讓你難以忘懷嗎?

在我三年前,我遇到了一件很打擊心裡的事情,這件事決定著我的未來,我不知道該如何選擇,也不知道該向誰求助,就這樣那天一直在街上徘徊,不知道遠方的路該如何走,突然有一個路人與我相碰,把我從迷茫碰醒過來,我只好連忙說對不起,因為我覺得是自己沒有看清,所以才有了這樣的一碰,誰知他告訴我是故意的,我當時不知道是生氣還無語,最後他告訴我,他一直在留意我,不知道我究竟想幹什麼,怕我出事,最後只好以這樣的方式來和我聊天。在之後的聊天裡,這個陌生人給予了我明路,告訴我該如何走,所以我很謝謝他。我希望這讓我煩惱的事情能留在我心裡,不能與大家詳細交流,總之我感謝那個陌生人。

一個陌生人,有可能改變自己,這並不是不存在的,而我的一生就出現過這樣的人,雖然我現在沒辦法再聯絡到他,但我仍然很感激他對我所做的事,謝謝。

2樓:俊哲小語

有啊,有一個讓我畢生難忘的陌生人,其實我連他長什麼樣子都不記得了,但是那時的場景和那時的感覺,雖然過去二十多年了,有時還在心中浮起。

這件事發生的時候,我當時在讀高一,和一個好朋友在四月初一起去爬我們當地的一座山。當時是映山紅開花的季節,滿山的映山紅,非常美麗。

我和同學當時只有十四五歲的年紀,我們是從後山爬上去的,沒有什麼人。十四五歲的女孩子,正是愛花愛美的年紀。我們就一路走一路摘了很多映山紅。滿滿的捧在手上,自己覺得特別美。

然後我們在下山的時候一個大石頭,沒辦法過去。正在為難的時候,突然來了一個穿著白襯衫的高高的男生。當時那個男生的大概讀大一或者大二。

他看著我們兩個小姑娘過不去,非常紳士,非常帥氣的幫我們,讓我們跳過去,他接著我們。他的語氣淡淡的,絕對只是很友好的語氣。這個過程中雖然有肢體接觸,但真的是很單純的。

之後,我們簡單的聊了聊,得知他是我們的高中校友,正在讀大學。在我們交談的最後,他親描談寫的說了一句:這花兒這麼美,不把它們摘下了讓大家都看到不好嗎?

之後,他就和我們友好的分別了,還囑咐我們小心下山。

他的最後一句話,觸動了我,是呀,好好的為什麼要摘了花呢,讓它自然的生長,被更多人看到不好嗎。

這個陌生人,之後,我們再也沒有見過面。但是,那時的感覺,和那時的場景,還歷歷在目。現在想起來,是一種小女孩景仰大男孩的感覺,為什麼會景仰,不知道,更多的是一種莫明的感覺吧。

3樓:一束淺流

不管你們是否還記得,我們一直都在被這個世界所溫柔以待。對我們來說,給我們溫暖的永遠都是我們的親人,朋友,家人。但是不經意間那些陌生人給你的溫暖,才真的能讓你銘記一生。

我記得那是我高三下學期的一次模擬考試,那是高考前的最後一次模擬考試,我對這次模擬考試寄予厚望,然後現實卻總是很殘酷,看到那個分數,我心裡頓時就慌了,我已經接連幾次模擬考試分數不斷下滑了,前幾次我還不斷的欺騙自己,但這一次我真的是淡定不了。

放了學後,老天爺還真是配合我,跟電視劇裡主人公受挫的情節一模一樣,天陰了下來,然後下起了毛毛細雨,我不想回家,我害怕見到父母看到我這個成績單時失望的眼神。走著走著,我越想越生氣,我特別恨自己的不爭氣。我蹲到了路邊,在那裡哭著。

這裡是我們那裡的消防支隊,門口有一個站崗的兵哥哥,不時的朝我這裡撇一眼,當時我的心情壞透了,在我看來,他的眼裡就只有著蔑視和瞧不起,我哭的更大聲了。我把頭深深的低下去,哭的更大聲了。

我也不知過了多大一會兒,我感覺雨不下了,就起身想回家,剛抬起頭,看著眼前那毛毛細雨,正納悶呢,一個紙巾遞到我的面前。

我仰起頭一看,那個站崗的兵哥哥正打了一把黑色的傘站在我的身邊為我擋雨,然後看我抬起頭來就遞給我一張紙巾,全程目不斜視,但卻會害羞的向我瞥一眼,我當時就笑了,你就不知道安慰我一句嗎?

他變得更窘迫了,就在那裡傻站著,也不說話。起身後,我向他表達了感謝,然後就想回家。剛走了沒兩步,就聽見他結結巴巴的說了一句,世界上沒有過不去的坎,你一定要加油!

天空陰雨密佈,但我的天空卻早已一片晴朗。

4樓:華弟你是唯一

我下車的時候他也幫我拿行李,還把我的行李放到了他的行李上面,我當時非常的感謝他,而且為自己剛才的想法感到深深的抱歉,那是我第一次遇見一個那麼好的人,他可能是看我年齡太小,一個人走這麼遠的路,所以才會幫助我吧,但是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一次我感到了在異鄉的溫暖,一個來自陌生人最溫柔的溫暖。

我覺得我不會忘記他因為他大概是我在以後的路上遇到的最溫暖的一個人了,後來的我變得越來越成熟,越來越懂得人情世故,對每個人的戒備心越來越強,所以後來信任一個人的程度越來越淺,也是他讓我相信了其實世界上好人還是很多的。

還有一個人讓我記憶深刻,那是一個沒有素質的人,我平生第一次見到如此沒有素質的人,那是在一個店裡,那位客人將老闆打了,因為老闆對他招待不週當然是他說的,但真實的情況是這位老闆的態度非常好,但是那天因為他心情不好所以他就把老闆打了,人總是在歷練,當然我覺得最後成功就好。

5樓:丶艾子塵

在年少的時候男友被父母強迫去了外地,為了逼我們兩個分開,那個時候我們還那麼小。連每天**的費用都支付不起,因為忍不住一聊就是好幾個小時。

每天也忍不住幻想時間和距離會改變他,無法忍受的思念蠶食著我的心。睡不好吃不下,狀態真的非常不好。有一天夜裡下著雪,大約晚上8點鐘吧。

東北的冬天天黑的特別早,8點在我生活的地方已經算很晚了,又很冷所以街上沒有什麼人。我走了很遠的路來到他對我表白的地方,現在想想那時候真傻,不過當時就跟瘋了一樣。

是一個教堂廣場,燈光下沒有人,我站了很久一直哭,哭到沒有任何力氣。想要往回走的時候突然滑到,我的委屈再一次爆發體力和情緒都到了極限,我就趴在雪地裡一動不動。

這時候走過來一個男人,長什麼樣子多高當時完全沒注意。他把我拉起來,蹲下來拍拍我身上的雪,給了我一包紙。然後特別堅定的對我說;「回家去」。

是的只有一句話,彷彿給了我什麼力量和啟示,讓我又默默的走回了家。那以後很多次再去那個廣場我都會想他會不會認出我來,因為我當時已經傻到不記得他的樣子。

而且我還猜測過,那麼晚的雪夜為什麼他會一個人來到教堂廣場呢,是否也是因為思念著一個人呢?

6樓:鍗椾節餜崈

肯定有啦!而且也是印象最深刻的一個陌生人,也很感謝他的幫助。

我自己一個人逛街的時候在人群密集的地方然後不知道的情況下被小偷給扒了,身上所有的錢財都沒有了。很苦逼、無奈的我就這樣蹲在了地上緊緊的抱著自己哭了起來,也不知道哭了多久眼淚都快流乾了。

可是尷尬了兜裡面一分錢也沒有怎麼坐嘛!我又倒了回去坐在地方,發現那個男生還在也沒有理他繼續坐著,他說他看見了我的情況也去追了那個小偷,可是因為人實在太多了結果就跟丟了還跟我說了聲不好意思。我這時想得就是折煞我了吧!

他自願去幫的我還要對我說不好意思,這下就是我該不好意思。

心裡面雖然很感激他但也還是很禮貌性跟他說了一謝謝!他掏出100元說給我做回家的車費我肯定不會要他的錢了,我的態度很固執也很執著但是可他的態度比我更加的執著,他把錢塞到了我的手裡面就跑掉了,我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很感激他自己也很想要哭。

後來就再也沒有遇見過他了,他已經成為了我心裡面的那個雷鋒哥哥。無數次的想著當面感謝卻也沒有這個機會,他對我來說雖是陌生人可在我心裡面就好像是一個哥哥的存在。

生活中有哪些讓你一面之交卻終生難忘的人?

7樓:旭陽看電影

君子之交淡如水。有時候,都是緣分。人際關係就是這樣的,是強求不來的。

不同性格人的人,如果他們的磁場很合,也是可以成為好朋友的。反而是那種性格特別相近的人,沒辦法成為特別特別好的朋友。因為,在對方的身上總能看到自己的影子,看到自己處理事情的方式,就像另一個自己一樣,這樣的關係,如果處理得好的話,那你們可能就是畢生知己,如果處理不好的話,可能就只能是一個比較熟悉的陌生人而已。

有的時候,人與人之間,緣分真的比較重要。有的人,有緣無份,所以說,那些有緣有份的人真的很難找。有很多人,都僅僅是在你的某一個時期驚鴻一瞥,之後就漸漸的淡出了你的世界,實際上,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

記憶是很珍貴的,不求天長地久,只求曾經擁有。年少時,遇到的人,大部分都不會跟著你一輩子,可能你們以後偶有聯絡,可能以後也就不聯絡了。但是,記憶是不會抹去的,你想起她就會想起你們還有一段美好的時光,這就夠了。

有的時候,不要強求太多,不要強求,強逼著人們和你一起。感情在深厚,也有淡了的那一天。這都是很正常的,身邊的朋友,來來回回換了很多,但是,只要有一兩個恆定不變,就夠了,也許你們之間沒有原來那麼無話不說,天天聊天,但是,只要知道彼此安好,就好。

年少時遇到的人,發生的事,大多都是在那個特定的環境下,遇到特定的人,發生的特定的事。人的一生,總要肆意灑脫一回,才算不枉此生。總要遇到那幾個讓你心動的人,才算寄情與風月,如此,足以了。

8樓:

社會彷彿是一個大箱子,需要我們每個人付出愛,關愛他人,當你需要的時候,才會得到別人的關心、愛護。這次出門遠足我才真切體會到,人間並不「寒冷」,又很多人都在默默的付出著愛,奉獻著愛。

初到北京,我首先被馬路上的一種公交車吸引,這是一種電車,車頂還有兩根長棍栓在鐵絲上,因此俗稱「大辮子」車。那天傍晚,我們準備去感受一下這種電車,正巧,那時正是北京人下班的時候,車上雖然不擁擠,但座位已經坐滿了。我晃晃悠悠地站在車上,手抓著欄杆,車開動了,我險些摔倒,還是爸爸扶住了我,此時,我感到心中很悲傷,很無助,世上就沒有一個好心人了嗎?

「小弟弟,請到這兒來坐吧、」這是一位大姐姐微笑著看著我,她臉龐清秀,長髮飄飄,我坐在椅子上感覺到一陣暖流湧上心頭,流遍全身,啊,世上還是好人多啊!

有沒有想找陌生人成為知己,只是簡單的聊天,訴說心裡話

我也想找這樣的人,有同想法的可以聯絡 可聊天可訴說,但不能是知己。知人知面不知心,更何況你連對面是不是正常人都不知道。你可長點心吧。這個可以有,誰都想有喲!這個就叫樹洞效應!我也想找一個,無話不談的那種 很簡單吧,timi,吃雞,廣場說一聲,就有了,或者打遊戲,打得多了,自然就有了,有運氣的 找個知...

大家來說說有沒有和陌生人特別有緣的事情

每個人應該都遇到過這種事情,只是多少而已。從陌生人變成朋友,甚至最後成為戀人,這個也是很多見的。倍數的意義練習反思 整個教學過程中力求體現學生是學習的主體,教師只是教學活動的組織者 指導者 參與者。整節課中,我始終為學生創造寬鬆的學習氛圍,讓學生自主探索,學習理解倍數和因數的意義,探索並掌握找一個數...

當你有個窩囊老公,你在跟陌生人吵架的時候,你老公卻站在旁邊一聲不吭,你心裡是什麼滋味

心寒啊 老公可以在外面幫我說話,回到家後在分析數落我 做的不對。你的強勢所以你會找一個弱勢的老公.任你主導家庭事物.這是你對他滿意的地方.你強勢所以你和版 人發生爭權執.現在人家又沒有看這你被人打.你這麼激動做什麼?你這根本就是將你的不快發洩在對方的弱勢之上.你那麼不喜歡他.那你當初幹嘛要和他組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