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牙半夜給我疼醒了,有沒有什么小妙招啊,俗話,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幫幫我吧,我快瘋了

2021-07-14 19:04:21 字數 1384 閱讀 9703

1樓:匿名使用者

碰到牙痛得無法睡覺、吃飯之時,掌握一些簡易的小竅門往往能夠收到奇效。

一、含漱方

鹽水漱口:取鹽1匙,開水小半杯,攪拌使鹽溶化。冷卻後頻頻漱口,可解燃眉之痛。因為鹽水既可清除殘留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又能消滅殺菌解毒。

蜂礬含漱方:露蜂房5克,白礬3克。水煎待溫,含漱。1日4次,每日1劑,用至痛除。

二、冷敷

用溼冷毛巾或冰袋,冰塊,敷牙痛部位的臉頰部。每次15分鐘,1天3~4次,可起緩解疼痛作用。

三、掐合谷穴

用指甲或指尖掐壓合谷穴(拇指骨與食指骨交叉處),可使牙痛減輕或消除。左側牙痛掐右合谷,右側牙痛掐左合谷。

四、姜炙法

鮮姜1片,艾絨2~3壯。鮮薑片切成五分硬幣大小,置合谷穴或牙痛穴(掌面第3、4掌骨距掌指紋1寸處),艾炷放薑片上,連炙2~3壯。左側牙痛炙右側穴,右側牙痛炙左側穴。

仍不止,可同時炙頰車、下關和絲竹空,上頜牙痛還可配四白,下頜牙痛還可配承漿。

五、外用方

花椒油滴齒:花椒10克,麻油100毫升。麻油放鍋中燒熱,投入花椒,炸焦。去花椒後待溫,滴入齲齒中,可速止齲齒牙痛。

蒜泥方:新鮮蒜頭,搗成泥。取少許填入齲洞中,可止齲病牙痛。

六、內服方

牙痛速效湯:生地30克,生石膏30克,丹皮10克,青皮12克,荊芥9克,防風9克。先煎生石膏30分鐘,加入餘藥,再煎液混合,分2次服。

每日1劑,連服1~7劑。適於齲齒或牙齦炎齒痛、牙齦腫脹、出血等症。

清熱解毒方:黃連3克,黃芩9克、黃柏9克,紫花地丁15克,蒲公英15克,青黛15克。水煎2次,分2次服。

每日1劑,連服3~7劑。適於牙齦腫痛、出血、知紅苔膩、口渴、口臭等症。

通絡止痛方:川芎15克,當歸10克,赤芍15克,防風10克,細辛9克,大力子10克。水煎2次,分2次服。每日1劑,連服3~7劑。適於牙本質過敏牙釉質破損牙痛者。

七、內服鎮靜止痛劑

牙痛劇烈時,可口服安定,利眠寧等鎮靜劑,也可服阿司匹林、去痛片、三七片、雲南白藥等止痛藥,以暫時止痛,此類藥只是臨時服用,不可長期服用,小兒、老人服用時減量。

掌握飲食宜忌:飲食需清淡、宜食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久病體虛者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宜多食養陰清涼之品,如絲瓜、橄欖、西瓜、豆腐、藕、荸薺、蜂蜜等。

忌食辛辣刺激、堅硬之物,不可食過酸、過鹹、過甜、過冷、過熱之物。不宜多食熱性食物,如牛肉、羊肉、咖啡等。應禁菸酒。

堅持餐後刷牙:每餐餐後刷牙,以及時去除殘留菜屑及酸鹼物質,減少對牙齒的刺激,也可起到殺菌消炎的作用。牙刷最好選用軟毛牙刷,軟毛牙刷可使齒垢清除得更為徹底並避免損傷牙齒。

2樓:琳立金至

趕緊去醫院拔牙!那個疼!就拔那個!

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還真是相當嚴重的事情,該怎麼辦也?

半夜痛風疼的睡不著,有沒有好方法啊

痛風的話不建議吃止痛藥,這個依賴性很大的,可以多喝些清酸疏風膏,能起到調理身體 止痛無依賴的效果,長期食用的話是可以 的,我就在用,良心推薦!痛風急性期可以在當地醫生的指導下用秋水仙鹼 控制症狀比較快,但 大,症狀控制後可以用別嘌醇或者苯溴馬隆控制血尿酸水平,平時注意戒菸酒,少吃富含嘌呤的食品,如啤...

我最近糖吃多了,牙非常的疼,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

最好的方法 去醫院洗牙,吧嘴巴里面的所有殘留物全部洗掉。如果還有問題叫牙醫給你開點修補的藥物。滿意請採納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可以在疼的地方含一顆花椒 糖生 火 長溼氣。從這兩個方面想想就是了。一定要去看牙醫 小心齲齒 等會讓他就那個頭髮軟體能讓她的 小時候吃糖吃多了,現在牙齒大部分都蛀了,經...

我挺害怕鑽牙的,有沒有什麼辦法不鑽牙

那就要好好保護牙齒啊,牙齒不生病,才會不用看牙醫。已經變黃的牙齒還能越刷越白嗎?有沒有什麼方法能變白?一 醋可除牙垢 煙漬的小竅門 經常吸菸的人,牙齒會被薰上一層黑黃色的煙垢,用牙膏很難刷掉,但用醋刷便能使牙齒去垢潔白。含半口食醋,在口腔裡含漱2 3分鐘,然後吐出,再用力刷牙,最後用清水洗淨,反覆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