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找到自己的使命感,你有沒有找到自己的使命感?

2022-09-28 15:40:27 字數 5458 閱讀 1584

1樓:電控達人

你這和人生的意義 屬於同命題。

有的 真的是 比混日子的 過的 好。

2樓:絢麗彩虹啊

有我有我的夢想,我有我的計劃,我也有我的規劃,我知道怎麼規劃我的人生,我也有我的使命。

3樓:

使命其實就是使你往前走的目的感,它能將你的信仰、價值觀、行為及對自己的認識統一成一體。”我覺得,使命與職責、責任聯絡在一起,而不等同於它們,它比職責、責任更高一層。使命是主動的,是內心激發出來的,職責是外來的,有工作上“例行公事”的味道並帶有被動色彩的。

成功人士的一個顯著特點是都有一個使命感在指引他們。我們一些老師把教育教看成是機械的重複,這很容易產生職業倦怠。其實,如果我們能找到自己的使命,讓它牽引著我們向前,那麼,我們就能在工作中產生熱情,就能過一種幸福的生活,活出自己的精彩。

在自己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使命,把工作職責上升為使命,或者說帶著使命感來工作,就不會是為了生活為了賺錢而工作,就不會應付了事,就能快樂地、創造性地工作。在教育工作中積極尋找自己能為之而努力的感覺,這樣你就不會認為自己只是一個普通的教書匠,而是一個良好教育的踐行者,在為學生的健康成長竭誠服務,這是自己的職責,也是自己的使命,這樣在工作中,就會不斷學習、總結、反思,使自己與學生共成長;這樣就會不斷克服工作中的困難與挫折,堅持自己的理想信念。

尋找使命也就是在尋找自己生活的目的,也就是確立自己人生的目標。偉大的使命總是通過實現具體的目標來實現的。那麼,如何才能使自己持續地向這目標靠近?

重要的一點是,謀求周圍的人的支援,特別是自己的家人。比如我的家人主動給我的網上學習與討論“讓路”——時間一到,家中的電腦就會主動讓了出來,也不用我多做家務了。一次在岳父家吃飯,還沒吃完,時間到了,怎麼辦?

難得來一次,不好意思提前告辭呀。正在左右為難之際,妻子說話了,“你不是有要緊事要辦嗎?還不快點吃飽,不要給耽誤了!

”我會意一笑:“哦,是啊,我得走了!”呵,就這樣得以順利按時參加網上的研討活動。

另外,把自己的使命與自己的幸福生活聯絡起來。這樣,就能在工作中體會到幸福,就能在“每天早上起來,心情就異常的激動。”一些在外人看來是不可思議的行為,對他自己來說是“自然而然”的,就如廢寢忘食、忘我工作的人為什麼總有渾身使不完的勁一樣,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有一個“神聖的使命”在作堅強的後盾,在做強有力的支撐。

怎樣尋找到自己人生的使命?

4樓:87835孤捶

其實看到這個問題時,第一反應腦袋一片空白,也許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使命這個詞太空泛了,所以談論起來總覺得有些虛。但是不管你身處何地,做著什麼樣的工作,都有著屬於你自己的使命。

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的新聞,比如警察為了保護人民財產安全與歹徒搏鬥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醫生為了挽救病人的生命而倒在手術檯上等等。對於這些人來說,他們既是普通人,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英雄。對於他們,可以配得上不辱使命四個字。

所以,對於我們也一樣,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是我們的使命之一,哪怕你的工作崗位毫不起眼,哪怕你只是為了養家餬口,但是當你用心去做的時候,你也算是不辱使命。

生而為人,需要經歷的事情太多了,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是那麼一帆風順。我們在不同的階段會充當不同的角色,當我們還是學生時,努力學習就是我們的使命,當我們工作後遵紀守法努力工作就是我們的使命,當我們為人父母時,做一個合格的父母培養孩子正確的三觀就是我們的使命。當我們的父母老了的時候,贍養他們讓他們頤享天年就是我們的使命。

也許你我都是普通人,過著普通人的生活,但是也不妨我們追尋使命,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

希望你能夠一直保持初心,牢記自己的使命。

5樓:黃立成

樊登說領導力:劉備領導蜀國兵強馬壯,為何到了諸葛亮卻無人?

6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認為,使命才能激發生命熱情

許多人都渾渾噩噩活著,可能都忘記了自己的使命是什麼?使命的根本目的是能激發我們生命的熱情,能讓我們的人生為之顫抖與流淚,因為那才是我們生命中的源泉。

什麼時候,你突然發現了自己身上的“使命感”? ​​​​

7樓:知哥46303緣親

四排決賽圈帶妹吃雞隻剩我一個人的時候,使命感油然而生。

8樓:三熙

我爸我媽說沒有小孩子可以帶出去溜的時候。

9樓:任凡文

當我發現身邊沒有乾淨襪子和褲衩子的時候。

10樓:編號

家裡大事小情爸媽都叫我商量,把我的意見作為主要決定依據的時候?

11樓:絆你一生

看到許久不見的父母頭上,有白頭髮的時候。

12樓:匿名使用者

七歲的弟弟說以後他談女朋友要帶給我看的時候

13樓:

當敵方團滅,我方隊友死了四個,我殘血帶著中路一波超級兵的時候。

14樓:匿名使用者

奶奶一年比一年瘦了很多的時候,心裡真的很想快點功成名就給她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提著我行李箱有些吃力,媽媽小心翼翼問我支付寶怎麼用的時候,我突然覺得我該開始照顧這個家了。

如何找到自己的人生使命

16樓:幫我想個名字哦

其實看到這個問題時,第一反應腦袋一片空白,也許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使命這個詞太空泛了,所以談論起來總覺得有些虛。但是不管你身處何地,做著什麼樣的工作,都有著屬於你自己的使命。

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

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的新聞,比如警察為了保護人民財產安全與歹徒搏鬥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醫生為了挽救病人的生命而倒在手術檯上等等。對於這些人來說,他們既是普通人,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英雄。對於他們,可以配得上不辱使命四個字。

所以,對於我們也一樣,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就是我們的使命之一,哪怕你的工作崗位毫不起眼,哪怕你只是為了養家餬口,但是當你用心去做的時候,你也算是不辱使命。

無愧本心

生而為人,需要經歷的事情太多了,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是那麼一帆風順。我們在不同的階段會充當不同的角色,當我們還是學生時,努力學習就是我們的使命,當我們工作後遵紀守法努力工作就是我們的使命,當我們為人父母時,做一個合格的父母培養孩子正確的三觀就是我們的使命。當我們的父母老了的時候,贍養他們讓他們頤享天年就是我們的使命。

最後想說

也許你我都是普通人,過著普通人的生活,但是也不妨我們追尋使命,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

希望你能夠一直保持初心,牢記自己的使命。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生來就有個體獨特的使命。這一點在孩子身上看得特別清楚。

自從有了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寶寶,從出生到現在,幾年的時間,他們表現出截然不同的性格,偏好,語言能力,動作習慣,對不同事物的接受程度和反應等等不勝列舉。這讓我初次體會到天賦的確存在。撫養孩子是對父母童年生活的梳理與再造,因此我不斷試圖回憶我的成長經歷,以及我現有的各種能力,希望找到我的天賦。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參加了關於使命的演講課,當聽到“使命”這兩個字的時候我覺得我被什麼敲醒了。但很快我覺得這是非常巨集觀而抽象的概念,一切對我來講還很模糊。但一旦知道了使命的存在,就很難不去下意識的追尋。

好像一塊封存已久的石碑,被成年累月的昏沉和雜物所覆蓋,但它就在那裡,石碑上面一定就赫然刻著我的使命,這是與生俱來的不可磨滅的。

周圍有這種使命理念的人非常少,只能像個孩子一樣不斷尋找和反思。不斷梳理,記錄,那些是植根內心的使命之樹,那些是表現出的優勢的樹枝,哪些又是特長果實。使命可以通過冥想和同感逐步顯現。

最好找一位有經驗的導師做引導。即使看清了自己的使命,因為被塵封多年,很可能一開始不能完全相信,甚至產生質疑。青少年在這方面阻力會比成年人少很多。

他們的使命往往都是很大,很寬泛的,但卻更加堅信。

使命一定是利他的,對每個人來說找到自己的使命,需要時間和反覆的自我認同。但一旦確認,卻又無比的欣喜。從此不再質疑,任何短期的困難都不再成為困難,只是實現使命的必經之路罷了。

18樓:小

為什麼我來到這裡?今生我的人生目的是什麼?尋找自己的人生使命將對我們的生活產生質的變化。

或許,我們一生都在尋找,但總是沒有答案;或許,我們隱隱約約地找到了答案,但還不能確定。這裡,我與大家分享一些具體尋找人生使命的辦法。1. 何謂人生使命?

人生使命是指你今生來到這裡要完成的靈性任務。所謂靈性任務就是你的一個特定的心靈成長的目標。我們的職業或者社會角色是我們完成任務所必需的道具,因此,人生使命又和我們選擇職業息息相關。

但是,必須認識到,職業只是實現靈性成長的工具,事業上的成功不是人生使命(目標)。2. 回憶自己的人生旅程,列出關鍵事件所謂關鍵事件就是那些讓你的命運發生重大轉變的事件,包括你如何選擇中學﹑大學(或者高考落榜);工作變遷;與親人分離或失去親人;結婚﹑離婚;意外事故;對你的思想﹑觀念﹑信仰產生重大影響的人或事;等等。列出關鍵事件後,區分哪些對你的成長有正面影響,哪些對你的成長有負面影響。

所謂正面影響就是讓你對人生充滿信心和希望,負面影響就是讓你對人生產生消極的態度或者產生疑惑。往往那些對你有負面影響的關鍵事件是給你尋求人生使命的一種提示,仔細地分析這些事件,然後用心去體會,你就能得到一些線索。3.描繪心靈軌跡每個人的心靈成長都有其獨特性,隨著我們人生閱歷的豐富,我們的心靈在不斷地發生變化。

不妨做這樣的遊戲,在你的電腦上建立幾個心靈資料夾,每個資料夾都有一個標籤:電影、**、歌曲(**)、書、人、愛好、物品等。將那些對你的心靈產生重大影響的電影放入電影資料夾,將那些讓你的心靈產生共鳴的**放入**資料夾,其他的以此類推。

然後,你會在每一個資料夾裡發現自己心靈演變的規律和呈現的圖型。你可以和自己親密的朋友一起討論這些軌跡,從而發現自己內心的牽引力,以及這種力量為你所指示的方向。4.用心發問:

“我最想做的是什麼?我的最大願望是什麼?”這是一個看似簡單其實非常深刻的問題。

你或許得到許多答案,但只有一個答案是能幫助你找到自己的使命。回憶一下自己從小到大,心裡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或者最大的願望是什麼?找到那些自己心裡想去做的,但因為種種原因而不敢去做的事情,種種原因可能包括來自內心的各種恐懼:

不自信(怕失敗),怕別人嘲笑,怕自己異想天開,等等。其實,往往是這些令你恐懼的想法正是需要你去實現的。換句話說,你的小我總是阻撓你去接近大我的聲音,大我的聲音就是你的心聲。

另外,我們還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問同樣的問題:“如果金錢(生存的物質保障)和生存不是我需要考慮的問題,我最想做的是什麼?我的最大願望是什麼?

”回答這個問題時,你就排除了外在事物和物質條件的干擾,而直接聆聽內心的渴望。當你做這樣的心靈搜尋的時候,建議將自己與周圍的人孤立開來,因為大眾的意見總是從實際(物質條件)出發,而不是從你的心出發,只有你自己最瞭解你的心。所以你要避開外界的干涉,靜下心來,深層挖掘內心世界,找到真實的答案。

4. 接收“訊號”“訊號”就是神(道)給你的間接答案。你可以在自己的靈夢裡接收到訊號,還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接收到訊號。所以要特別留意身邊發生的事情,尤其是那些容易被忽略的小事情以及“奇怪現象”,即那些不符合邏輯或自然規律的事件,在你需要做選擇判斷的時候,往往是這些小事情帶給你暗示。

按照這些訊號順藤摸瓜,你就會逐漸找到人生使命的答案。

有沒有一種女孩,你對她沒感覺的時候,她對你各種曖昧,不理她的時候她會主動約你,可是等你愛上她了

時間是一個度,愛的太早了,讓人捉摸不定,太晚了木己成舟?所以,好多人都等不到開場就離場了 也許是你讓她等的時間太長了 那你也對她冷點就是了 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 為什麼有些女生你對她越好她越不理採你,當你對她冷漠時她又會主動親近你?因為你對她好她覺得可以放心,她會把精力放在其他人身上,你冷漠時她覺得...

沒結果的感情你會開始嘛,明知道沒有結果的感情要不要開始呢

您好。請問在沒有任何預知能力的正常條件下,如何可以判斷這段感情是無法開始的 沒有結果 如果已經判斷這段感情是註定沒有結果,試問一下何必再繼續?回答完畢,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請採納,謝謝。我不會開始,明知此題沒有答案,沒有必要勞神費心的去解。沒結果的感情 就不要開始了 否則害人害己 結局...

你的大學有沒有遺憾 你的大學有什麼遺憾嗎?

要說大學的遺憾呢,我主要有三點 學業 生活 規劃。下面就分別聊聊這三樣吧。上大學那會兒,滿腦子渾渾噩噩,虛度時光多,珍惜當下少。也可能正是這個原因,讓我畢業多年後走上了幫助中學生和大學生認識自我,認識大學,認識職場的諮詢師之路吧。工商管理的課程比較散,會計 心理學 市場營銷 人力資源 管理學原理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