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次的颱風要叫颱風莫拉克

2022-12-31 16:10:14 字數 631 閱讀 3702

1樓:匿名使用者

颱風是由多個環海國家分別命名的,每個國家出二十幾個名字,然後輪流用,全不用完了,再用一遍,就是轉圈用.也許再過幾十年又見到「莫拉克」這個名

2樓:真宮寺小喬

按照命名原則,天鵝過後是莫拉克,莫拉克是泰國起的名字,意思是綠寶石

3樓:隆德公子

從2023年1月1日起開始使用新的命名方法。新的命名方法是事先制定的一個命名錶,然後按順序年復一年地迴圈重複使用。命名錶共有140個名字,分別由wmo所屬的亞太地區的柬埔寨、中國、朝鮮、香港、日本、寮國、澳門、馬來西亞、密克羅尼西亞、菲律賓、韓國、泰國、美國以及越南等14個成員國和地區提供.每個國家或地區提供10個名字。

這140個名字分成1o組,每組的14個名字.按每個成員國英文名稱的字母順序依次排列.按順序迴圈使用.同時.保留原有熱帶氣旋的編號。

瀏覽颱風命名錶.已很少用人名,大多使用了動物、植物、食品等的名字,還有一些名字是某些形容詞或美麗的傳說,如玉兔、悟空等。「杜鵑」這個名字是中國提供的.就是我們熟悉的杜鵑花:前一段在我國登陸的「科羅旺」是柬埔寨提供的,是一種樹的名字:

「莫拉克」是泰國提供的,意為綠寶石:「伊布都」是菲律賓提供的名字,意為煙囪或將雨水從屋頂排至水溝的水管。

為什麼颱風的路線都是向西偏北的,為什麼颱風一般都是向偏西方向移動?

颱風移動的方向和速度取決於作用於颱風的動力。動力分內力和外力兩種。內力是颱風範圍內因南北緯度差距所造成的地轉偏向力差異引起的向北和向西的合力,颱風範圍愈大,風速愈強,內力愈大。外力是颱風外圍環境流場對臺風渦旋的作用力,即北半球副熱帶高壓南側基本氣流東風帶的引導力。內力主要在臺風初生成時起作用,外力則...

為什麼颱風會轉彎的,颱風為什麼會旋轉 轉彎?

為什麼颱風就不能走個直線或者圓滑曲線呢?非得這麼歪歪扭扭的,讓人提心吊膽。颱風的轉向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首先最有可能的是遇上了性質相似的較小的氣旋,因為颱風中心多為低氣壓帶,低氣壓與低氣壓之間會相互吸引,從而改變原來的行徑路線 其次,可能是遇到了高山或受到季風等的影響從而改變風向 還有就是在地形或海...

最靠近赤道的颱風被除名為什麼,科普颱風為什麼會被除名

首先,我們要明白颱風形成的條件主要有 1 廣闊的高溫洋麵.海水溫度要高於26.5 2 要有適合颱風上升運動的流場 3 要有足夠大的地轉偏向力.因為赤道的地轉偏向力為零,所以緯度要在5 20度之間 4 氣流鉛直切變要小.即高低空風向風速相差不大 所以一般來說颱風形成的緯度要遠離赤道5 20個緯度.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