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不受颱風災害影響的自然原因,荷蘭為什麼不受颱風災害的影響

2021-03-04 09:31:32 字數 510 閱讀 5444

1樓:一介浪人

荷蘭地處歐洲西部沿海地區,緯度較高,屬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全年涼爽多雨。由於年積溫較低,歐洲西部沿海難以形成颱風。

荷蘭為什麼不受颱風災害的影響?

2樓:清蓮

荷蘭位抄於歐洲西部,東面與德國bai為鄰,南接比利時du。西、北瀕臨北海,zhi地處萊茵河、馬斯河和dao斯凱爾特河三角洲。位於東經3°21'至7°13'、北緯50°45'至53°52'之間。

颱風形成和保持存在有兩個條件、1是要有很高的區域性海洋溫度、2是要有充沛的水汽。1在形成是很重要、颱風就是熱帶氣旋、必然產生在海洋上、2在保持颱風形成很重要。

而西部地區深居內陸、遠離海洋、沒有豐沛的水汽、颱風沒有水汽就會自動消散、所以中西部地區沒有颱風。

3樓:小愛未知世界

這是由荷蘭所處的地理位置決定的,荷蘭地處西歐,緊鄰大西洋,而颱風生成於太平洋,與荷蘭隔著亞歐大陸和北美洲,颱風的影響根本到不了荷蘭。

自然災害的原因,危害,防護措施,自然災害的預防措施

一般研究的自然災害基本是屬於地質災害 1.一般多由地殼板塊邊界和斷裂處形成,如汶川大 和蘆山 都是印度板塊俯衝龍門山斷層,此外還有水庫積水過多,人工挖掘等導致 人工導致可以從環境方面治理,地層壓力與層壓力計算,開發中注重保護。2.火山 也多事由於地殼板塊邊界處形成,如冰島或山。因此 火山伴生性很強,...

我國開展災害綜合風險普查,影響我國的自然災害有哪些

影響我國的自然災害包括洪澇,乾旱,泥石流,山體滑坡,凌汛,颱風等等,而且多在夏天發生,一定要做好預防措施。影響我國的自然災害有 每年 六 七 八月汛期的洪水,每年五月到十月的沿海的颱風登陸,七八月時期高溫導致的林木的山林火災。山洪就是影響我國的災害,因為這樣的洪水可以讓很多的房子倒塌了,這樣的財產損...

成都平原自然災害少的原因,中國哪些省自然災害比較少

天府之國 四川盆地土地肥沃,氣候溫和 雨量充沛,特別是秦朝修建了都江堰水利工程之後,成都平原成了中國歷史上農業和手工業都十分發達的地區,成了 王朝的主要糧食供給基地和賦稅的主要 故稱 天府 四川盆地周圍都是崇山峻嶺,交通閉塞,古稱 四塞之國 在冷兵器時代,它具有易守難攻的特殊戰略地位,因而避免了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