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氣候具有氣候顯著和大陸性氣候分

2021-03-04 09:31:32 字數 1023 閱讀 1023

1樓:大神

氣候來複雜多樣 季風

試題分析:源亞洲是世界上bai季風氣候分佈最典型的大洲,du其東部自北而南zhi依次dao是:溫帶季風氣候、**帶季風氣候、熱帶季風氣候;亞洲面積廣大,地跨寒、溫、熱三帶,而且地形複雜多樣,除溫帶海洋性氣候外,世界上的各種氣候在亞洲都有分佈;亞洲各地距海遠近不同,乾溼差異懸殊,氣候的大陸性特徵顯著,該洲分佈最廣的氣候是溫帶大陸性氣候。

亞洲氣候的三大特徵是氣候複雜多樣、季風氣候顯著、大陸性特徵顯著。

亞洲氣候特點是型別______、______氣候顯著、大陸性氣候分佈最廣.亞洲東部和南部常受______(冬、夏)季

2樓:辛德瑞拉

亞洲氣候的特點是bai:亞洲氣du候複雜多樣,季風氣zhi候顯著,大陸性特徵明dao顯,其中亞洲版分佈最廣的氣候類權型是溫帶大陸性氣候;亞洲的東部和南部瀕臨太平洋,受夏季風的影響,帶來豐沛的降水,易發生洪澇災害.

故答案為:複雜多樣;季風性;夏.

3樓:砂粒

亞洲氣候

bai的特點是:亞洲氣候復du雜多樣,zhi季風氣候顯著,大陸性特徵dao明顯,其內中亞洲分容布最廣的氣候型別是溫帶大陸性氣候;亞洲的東部和南部瀕臨太平洋,受夏季風的影響,帶來豐沛的降水,易發生洪澇災害.

故答案為:複雜多樣;季風性;夏.

讀《亞洲的氣候型別圖》,回答(1)亞洲的氣候具有______、______和______氣候分佈廣三個特點.(2)季風

4樓:手機使用者

(1)亞洲的氣候具有複雜多樣、季風氣候顯著和溫帶大陸性氣候分佈廣三個特點.

(2)季風氣候主要分佈在亞洲的東部和南部.主要有溫帶季風氣候、**帶季風氣候和熱帶季風氣候.

(3)青藏高原地區是高山高原氣候,影響其氣候的主要因素是地形因素.(4)終年高溫多雨的氣候型別是熱帶雨林氣候.故答案為:

(1)複雜多樣;季風氣候顯著;溫帶大陸性;(2)東;南;熱帶季風;(3)高山高原;地形;(4)熱帶雨林.

亞洲大陸性氣候分佈廣泛的原因是,亞洲大陸性氣候分佈廣泛的原因是距海遠還是受季風影響

亞歐大陸是世界上最大的大陸板塊 板塊中心距海洋遠 水汽不易達到 在大陸性氣候分佈的這個緯度亞洲比較大,且其他同緯度地方不一形成這種氣候。亞洲大陸性氣候分佈廣泛的原因是距海遠還是受季風影響 亞歐大陸氣候的大陸性主要原因是亞歐大陸面積大,並且很多地區深居內陸。不是季風的影響。為什麼亞洲溫帶大陸性氣候分佈...

俄羅斯各個氣候型別成因 溫帶大陸性氣候,寒帶氣候,溫帶季風氣候,高原山地氣候謝了OO

溫帶大陸性氣候 俄羅斯大部地區處於內陸,受到變性西風影響,產生年降水量分配較均勻,但降水總量較少,氣候較乾燥的溫帶大陸性氣候,西部屬於溫帶大陸性溼潤氣候,中東部則偏乾燥 寒帶氣候 北部沿海由於緯度高,氣溫極低,又由於冬季風系統影響,造成低溫 溫帶季風氣候 東南部沿海受到夏季風系統和冬季風系統的影響,...

溫帶海洋性氣候和溫帶大陸性氣候的異同點

溫帶海洋性 來氣候和溫帶源大陸性氣候的共同點 都屬於 bai溫帶氣候,夏季溫暖du,冬季寒涼,年zhi降水量dao都不大。溫帶海洋性氣候和溫帶大陸性氣候的不同點 1 溫帶海洋性氣候冬季平均氣溫高於0 c,氣溫年較差小。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季平均氣溫低於0 c,氣溫年較差大。2 溫帶海洋性氣候年降水量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