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靠近赤道的颱風被除名為什麼,科普颱風為什麼會被除名

2021-03-03 20:27:07 字數 604 閱讀 6097

1樓:瀛洲煙雨

首先,我們要明白颱風形成的條件主要有 1)廣闊的高溫洋麵.海水溫度要高於26.5℃ 2)要有適合颱風上升運動的流場 3)要有足夠大的地轉偏向力.

因為赤道的地轉偏向力為零,所以緯度要在5~20度之間 4)氣流鉛直切變要小.即高低空風向風速相差不大

所以一般來說颱風形成的緯度要遠離赤道5-20個緯度.靠近赤道形成颱風一般從理論來說是不能實現的,但實際上也有這樣的特殊現象.因為是特殊現象,所以被除名,僅僅如此而已.

比如2023年的26號熱帶風暴「畫眉」是有史以來最靠近赤道的颱風,所以被除名了.

科普:颱風為什麼會被除名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颱風委員會有規定:一旦某個颱風對於生命財產造成了特別大的損失或人員**而聲名狼藉,或者是以名稱本身因素而退役的,那麼它就會永久佔有這個名字,該名字就會從命名錶中刪除,其他熱帶氣旋不再使用這一名稱,也就是將這個名稱永遠命名給這次熱帶氣旋,這就是除名。

這樣,就必須要補充一個新名字加入命名錶。空缺的名稱則由原提供國或地區再重新推薦,新名稱需在第二年之前將新名稱提交至颱風委員會,颱風委員會將根據相關成員的提議,對熱帶氣旋名稱進行增補。

為什麼颱風會轉彎的,颱風為什麼會旋轉 轉彎?

為什麼颱風就不能走個直線或者圓滑曲線呢?非得這麼歪歪扭扭的,讓人提心吊膽。颱風的轉向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首先最有可能的是遇上了性質相似的較小的氣旋,因為颱風中心多為低氣壓帶,低氣壓與低氣壓之間會相互吸引,從而改變原來的行徑路線 其次,可能是遇到了高山或受到季風等的影響從而改變風向 還有就是在地形或海...

為什麼颱風會帶來暴風雨,為什麼颱風來了就會暴雨?

颱風給廣大的地區帶來了充足的雨水,成為與人類生活和生產關係密切的降雨系統。但是,颱風也總是帶來各種破壞,它具有突發性強 破壞力大的特點,是世界上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颱風的破壞力主要由強風 暴雨和風暴潮三個因素引起。1 強風颱風是一個巨大的能量庫,其風速都在17米 秒以上,甚至在60米 秒以上。據測...

為什麼颱風的路線都是向西偏北的,為什麼颱風一般都是向偏西方向移動?

颱風移動的方向和速度取決於作用於颱風的動力。動力分內力和外力兩種。內力是颱風範圍內因南北緯度差距所造成的地轉偏向力差異引起的向北和向西的合力,颱風範圍愈大,風速愈強,內力愈大。外力是颱風外圍環境流場對臺風渦旋的作用力,即北半球副熱帶高壓南側基本氣流東風帶的引導力。內力主要在臺風初生成時起作用,外力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