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燈下楊樹為什麼會落葉慢,為什麼靠近路燈的樹落葉晚?

2022-11-11 07:45:13 字數 3901 閱讀 4483

1樓:班門弄斧

路燈下落葉晚除了品種之間有差異吧,也可能是小氣候造成的,象路燈旁邊的樹由於光照時間長落葉可能就要差很多。

為什麼靠近路燈的樹落葉晚?

2樓:匿名使用者

樹木落葉是為了在秋冬樹根吸收水分困難時,減少水分的蒸騰,儲存樹木的生命,以便在來年春天再展新枝。樹木脫掉葉子,進入冬眠,需要形成一種脫葉酸。脫葉酸的形成與日照時間的長短有關,秋末冬初,日照時間縮短,脫葉酸大量形成,樹葉紛紛飄落。

但靠近路燈的樹在日落以後繼續享受燈光的照射,影響了脫葉酸的形成,所以這些樹落葉要晚一些,甚至不落葉。

3樓:純種

靠近路燈的樹葉在夜晚會依靠路燈的光進行光合作用,所以相對於其他樹葉靠近路燈的樹葉通過光合作用積累的養分更多,所以落得較晚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路燈開著的時候溫度高一些啊

為什麼靠近路燈的樹落葉晚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到落葉時節天氣變涼了,而靠近路燈的樹則因為路燈散發的熱溫暖了自己的身體,而且路燈的光相當於光合作用!

滿意請採納

6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他最幸福 路燈把萬千寵愛都給他了

秋季,北方城市路燈下的楊樹常常落葉較晚,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別的樹木日光照時間更長

8樓:

hh呵呵,連這都不知道······ 額,其實我也不知道。嘻嘻!

為什麼樹會落葉

9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一般春天落葉的是常綠木本植物:像松樹、柏樹,還有香樟樹都是常綠樹。這類樹一年四季常有葉子,但並不代表它們的葉子就不掉。

其實,常綠樹隨時在進行新陳代謝,一年四季,常綠樹都會落葉並長出新葉,只不過一般來說,春天這種新陳代謝更活躍,落葉更多而已。

一、常綠木本植物簡介:

1、常綠植物在植物學中指的是一種全年保持葉片的植物,葉子可以在枝幹上存在12個月或更多時間。與此相對的是落葉植物,落葉植物在一年中有一段時間葉片將完全脫落,枝幹將變得光禿禿的沒有葉子。

2、大多數鬆、柏科植物是屬於常綠樹(也有屬於落葉樹的,如落羽鬆) 常綠樹是指它終年常綠,但不代表它不會掉葉子,它與落葉樹不同點在於落葉樹在秋冬季時會多數或全數落葉,常綠樹在四季都有落葉,但同時它也有再長新葉,有些鬆、柏科的葉子在老了、枯黃後會留在幹上,不會落下(如杉木);並不只有松柏會長青,闊葉樹中也很多是常青的(如椰子、烏心石、、第倫桃、榕、白千層、蓮霧等非常多)

二、常綠植物葉子的維持時間

1、常綠植物的葉子只能存在一年多一點時間(老的葉子脫落不久以後,新的葉子就會長出),最長存在時間大約是40年(刺果鬆 (pinus longaeva))。然而,很少有物種可以保持葉子存在超過5年的。

2、在熱帶地區,大多數雨林植物都是常綠的,隨著葉片年齡增長和秋天的到來,一整年它們都在逐漸替換葉片,而生長在季節性乾燥氣候的物種既可能是常綠的也可能是落葉的。大多數溫帶氣候下的植物也是常綠植物。但在寒冷氣候下,幾乎沒有常綠植物,松柏科植物在這裡佔據了統治地位,這是因為擁有闊葉的常綠植物沒有一個可以忍受-25℃低溫的。

3、一年四季均常有綠葉的植物。如油松、馬尾松、紅松、雪松、茶、冬青等等。但並不是這些植物的葉子永不脫落,相反,這些植物每年都有枯葉脫落,因為這些植物的葉子壽命較長,有的可生活幾年至10多年(如各種松樹的葉)。

在這些植物下面也可見到很多枯葉。由於這些植物每年還會不斷長出許多新的綠葉,儘管會有少量葉子脫落,而留存在植物體上的葉依然很多。從整體上看,植物體仍被綠葉覆蓋,故稱常綠植物。

10樓:

葉柄本來是硬挺挺地長在樹枝上的。到了秋天,隨著氣溫的下降,葉柄基部就形成了幾層很脆弱的薄壁細胞。由於這些細胞很容易互相分離,所以叫做離層。

離層形成以後,稍有微風吹動,便會斷裂,於是樹葉就飄落下來了。落葉植物在生長季節末或一短時間內的葉子分離或脫落,或裸子植物在全年內斷斷續續的自然掉葉。

《落葉》原文

落多秋亦晚,窗外見諸鄰。

世上誰驚盡,林間獨掃頻。

蕭騷微月夜,重疊早霜晨。

昨日繁陰在,鶯聲樹樹春。

11樓:百度使用者

這跟這些植物的原產地有關係。在很多幹熱河谷,或者季雨林地區,春季是乾旱炎熱的季節。所以這裡的植物,會在這個時候樹木脫去葉片,等雨季來臨的時候再開花,長出新的葉子。

比如木棉科,無患子科的植物。總的來說,水分對於植物的影響比溫度更大。採納哦

12樓:譚神神

樹木秋天落葉的生理原因是短日照引起的。具體過程是樹葉接受了短日照,植物體內就會形成脫落酸,脫落酸運往葉柄基部,促使離層產生——薄壁細胞解體,在地心引力的作用下,葉片就脫落,於是植物就進入冬眠。 植物的落葉、休眠是植物的一種適應環境的自我保護生理生化的過程。]

13樓:況鈴少天翰

由於冬季寒冷,土壤變得凍結而使得水分不容易吸收,所以為了正常過冬要減少水分的蒸發。而樹葉上的小孔是樹木的水分蒸發的主要部位。為了減少水分蒸發,樹木會將葉柄根部開始的導管和篩管停止工作,致使葉片缺水而苦幹脫落。

減少了水分蒸發後,由於葉片沒了,缺少光合作用的場所,營養的製造也會相應減弱。

至於設計實驗,我覺得只能是去同樣的植物,在同樣的氧氣濃度和溼度下,一個放在逐漸變冷的環境中,它的葉片會自然脫落。而另一株植物放到溫室中,不會因為氣溫下降較少水分蒸發而脫落葉片。

不知這回答夠確切麼

楊樹怎麼現在就落葉了?

14樓:印加幽靈

有很多可能:

1.楊樹蟎類蟲害,會導致一些楊樹葉嚴重褪綠變黃,並大量落葉,佈滿灰斑,停止生長,嚴重時葉片脫落,破壞樹體養分平衡。

2.是一種缺水的熱害,它不會造成楊樹大量死亡。由於楊樹生長速度較快,需要很多水分,如果是因為這種原因的話,落葉的現象是一種自我保護,高溫過後,若有一場大雨,這種現象會得到緩解。

(臨沂最近好象並不旱啊)

3.不合理用藥,藥害.

15樓:福屯居士

1、楊樹黑斑病是一種真菌性病害,它的病菌通過楊樹葉子的氣孔侵入葉片,造成整個葉片發病、枯死、落葉。

2、 楊樹白潛葉蛾,它是一種潛伏性病害,它的幼蟲潛伏在葉子的中間,取食葉片,最後造成葉片枯死、落葉。

3、楊樹既怕旱又怕澇,相比更怕澇。

4、藥害。原因有二:(1)直接用藥過多。(2)周圍環境內大量使用殺蟲劑或除草劑,造成間接藥害。

16樓:闔樂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有很多可能:

1.楊樹蟎類蟲害,會導致一些楊樹葉嚴重褪綠變黃,並大量落葉,佈滿灰斑,停止生長,嚴重時葉片脫落,破壞樹體養分平衡。

2.是一種缺水的熱害,它不會造成楊樹大量死亡。由於楊樹生長速度較快,需要很多水分,如果是因為這種原因的話,落葉的現象是一種自我保護,高溫過後,若有一場大雨,這種現象會得到緩解。

(臨沂最近好象並不旱啊)

3.不合理用藥,藥害.

更多2條

楊樹一般什麼時候落葉?

17樓:時光慢遞

楊樹是楊屬的一種,一般情況下楊樹在每年的9、10月份開始落葉。楊樹主要分佈在華中、華北、西北、東北等廣闊地區。

楊樹為什麼在秋天落葉?

18樓:匿名使用者

柳樹是細葉植物 楊樹是闊葉植物 所以柳樹和楊樹 在春季它們正備營養就不同 闊葉就比細葉時間長 而到秋天闊葉比細葉消耗的營養要多 所以先落葉。

這也是自然現象。

冬季盆栽桂花為什麼會落葉,桂花樹冬天為什麼會掉葉子?

原因如下 1 溫度太低 雖說桂花要在冷室內越冬但也要使溫度控制在版0至5度之間,權如果長時間的低溫就會導致落葉甚至枝條死亡。2 空氣不流通 冬天很少有人想到開窗通風,因此室內二氧化碳濃度較高,氧氣較少,植物的呼吸受抑制。3 溼度不夠 寒冷的冬天室內一般比較乾燥,要經常在中午用溫水噴一噴桂花枝葉。4 ...

幸福樹落葉怎麼辦,幸福樹為什麼會落葉?

如果幸福樹只是底部有一兩片葉子發黃脫落,那是正常的新陳代謝。但如果是數量比 內較多的葉子在同一時間或容者說是間隔很短的時間出現大量的發黃脫落,那就是不正常的掉葉子,需引起重視。另外造成掉葉的一個主要因子是通風不良,所以選擇對的擺放位置很重要。隨著季復節變化,光照的強度在正午前制後是很強的,不能排除光...

秋冬季節樹為什麼會落葉,秋冬季節樹為什麼會落葉

秋天到了 隨著瑟瑟的秋風 枯黃的樹葉便悄然飄落了 你也許為樹葉的飄落而惋惜 但是你可曾想到 落葉恰恰是樹木的自我保護 這是植物為了減少蒸騰,保持體內水分的一種適應現象!樹木落葉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是樹木對低溫 乾旱氣候的一種適應性。秋天氣溫下降了,光照時間縮短了,樹木根系的吸收能力及葉片光合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