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又慢又卡的,電腦為什麼反應慢?

2022-03-28 14:53:18 字數 5333 閱讀 6929

1樓:b悲催

可能是因為你的網線沒接好,如果你的網線是從別人的電腦上拉過來的話,那麼卡是必然的,但如果你自己用的網線可能是因為你的網速不好或者地區的訊號太差,一支網線拉幾臺電腦用的話那麼也會出現卡的現象,想要快的話就重新換一下那種你包的網費換4兆的應該不會卡,儘量接少點電腦,謝謝!

2樓:雪有愛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

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磁碟--分析--碎片整理。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

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五、加大實體記憶體。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實體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臺電腦中,在一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七、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電腦。

電腦為什麼反應慢?

3樓:亓玉巧邴鶯

系統垃圾檔案太多,或者開了過多不必要的軟體,建議用360優化下,如果電腦cpu風扇聲音很大,可能風扇出了故障轉速不夠,cpu散熱不好溫度太高,最後可能你電腦硬體不夠好,玩不動那遊戲

4樓:辜以彤能婕

有很多可能,中毒了.記憶體小,程序太多,cpu溫度過高....很多的,這些比較正常的,可以用windows優化大師.也可以用超級兔子

5樓:佔雅霜篤意

增大虛擬記憶體,在裝置管理器-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就可以了

6樓:鐸潔仲婷

與執行的資料複雜有關,不過如果系統和bios升級到最高版本有關。執行時間越長堆積的結束處理程式自然多,當然引響速度啊!很高興為您解答,謝謝採納

7樓:在怪潭烤牛舌的石榴

首先執行msconfig把除了ctfmon之外的所有啟動項去掉!

然後看一下硬體,看看散熱有沒有問題,清理一下機箱裡的灰塵。(主要原因)

然後用優化大師清理一下垃圾檔案,時間長了垃圾檔案太多也會導致宕機。

再就是防毒。

有時間再整理一下磁碟碎片!基本上問題就解決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又慢又卡?

8樓:寶元駒暨精

關於電腦卡,慢有以下解決方法,1:檢查電腦有沒有中毒,可以用國內的金山毒霸或者360防毒。2:

檢查系統是不是垃圾檔案太多了,或者系統盤空間滿了,或者裝系統》3如果問題依舊只能懷疑硬體問題,檢查硬碟是否有壞道,或者記憶體。不知道能不能幫助你

9樓:雀增嶽章胭

第一 你電腦中毒了,你電腦有很多病毒

第二 你的xp用了很長時間了,請重新安裝xp第三你的電腦設配太低

第四 你電腦裡一定有很多吐,晴擦一擦主機裡面希望採納

10樓:茹純公羊元冬

您好,您的情況可以嘗試如下方案哈!~

方案一:您可以嘗試使用電腦救援的自助工具進行處理。

操作步驟:

1.開啟電腦救援,點選自助工具救援;

2.搜尋「全面優化」根據提示操作即可。

方案二:開啟360安全衛士,點選優化加速模組,選擇啟動項選項卡,設定不常用的程序和服務啟動型別

為禁止啟動。(隨機軟體不建議禁止啟動)

11樓:逮芸類夢絲

電腦中的快取檔案過多,清理此類檔案,清理c盤中不需要的檔案;如果是臺式,還需要清理下主機中的風扇,可能主機裡面灰塵過多。

12樓:闢章前友容

電腦慢卡?

電腦慢卡關鍵是:樓主說的反應慢?,是網速慢卡?還是,電腦執行速度慢卡?鄙人是電子城的(廳里人),我要先判斷是是網速卡?還是,電腦執行速度卡?才能對症下藥!!

如果是網速慢的話,根本與電腦本身沒有任何關係,一臺垃圾電腦給它配上光纖,一樣可以很快的玩遊戲,同理,一臺配置1萬的機器,你給它按一個鐵通寬頻,你連玩qq鬥地主都卡的不行!!!建議使用4兆左右的電信或網通寬頻!

如果是想提升電腦執行速度,第一步是,先重做系統,重做系統如果不好使,電腦還慢的話,就要在硬體上下功夫了!硬體上,那麼最有效也最經濟的方法就是,擴大記憶體!!!

擴大硬碟,擴大其他的硬體,不但效果不明顯,而且還花冤枉錢!!!鄙人就是電子城的我們自己人稱(廳里人),我還可以就教你一個小竅門!就是每隔三個月,把電腦機箱裡的硬體,用電吹風,和毛刷講裡面的灰塵清理乾淨了!

你的電腦速度會快的爆棚的!!呵呵,(因為電腦的兩大殺手一是靜電,而是 灰塵!!!!)

所以還是聽哥一句勸把,哥不會害你的!!!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網速慢措施:立刻使用4兆左右的電信或網通寬頻!堅決不用 鐵通和長城的寬頻!(網速不穩定經常為0掉線)

反應慢措施:看電腦右下角cup佔用率過沒過50%,過了就肯定中病毒了!(很可能是蠕蟲病毒)

順序——防毒,——重做系統!!

如果還不行,就是電腦硬體的問題了!那你就拿我上面說的幹(加個記憶體條) 就行了!!!

希望能對你 有所幫助!

最後,希望樓主給個滿意好評!謝謝哈!

13樓:紀力蓋飲

一、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整理磁碟碎片。

二、優化你的計算機

優化視覺效果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在「效能」欄中,點選「設定」--「視覺效果」,調整為最佳效能,或只保留一些必要的專案。

設定系統還原

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在系統還原介面,去掉「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工程還原」前邊的勾,在「可用的驅動器」區中,選系統盤所在的分割槽,單擊「設定」進入「系統還原設定」視窗,將「要使用的磁碟空間」調到5%或更小,「確定」返回,按上述方法將其它分割槽設禁用。

關閉自動更新

關閉自動更新具體操作為: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自動更新」,在「通知設定」一欄選擇「關閉自動更新。選出「我將手動更新計算機」一項。

設定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實體記憶體1.5—2倍,最大值為實體記憶體的2—3倍。

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中系統碟符--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如果上面的方法用了還是慢,建議你重灌系統

電腦為什麼又慢又卡?

傳奇十年典藏賬號註冊

offe.bokee.com

電腦常識

14樓:告菁依韞素

啟動專案太多,垃圾太多

15樓:沃寶橋雁芙

問題有好多,總結幾個:如果電腦使用期長,可能主機板電源電容損壞;cpu散熱不良;記憶體不夠;安裝的軟體太多;存在木馬病毒等等

16樓:過磊金韋曲

windows7本來就很卡

xp會好點

風扇檢查下有沒有壞掉

2就是中毒了

3就是查下網路有沒有受限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知道沒病毒啊,想徹底防毒就不要用一般地防毒軟體防毒了,去定期買本電腦迷雜誌6.8元,他帶的光碟能防毒,將電腦從由硬碟啟動改為從cd啟動,查殺,之後重啟,再改回來.像一般防毒軟體,和木馬清道夫殺不掉的病毒和木馬他都能殺掉.效果非常好.這樣就避免了進入系統再防毒,可不用進系統。

還有可能是磁碟碎片過多,或登錄檔內的垃圾過多試試優化大師 系統清理維護中的那些清除垃圾的選項再清理一下磁碟碎片,我想就能解決問題

18樓:

要麼是中木馬樂,在就是中毒

或者你你安裝的外掛太多,使電腦後臺操作時間過長引起的!

在網羅搜尋一下系統優化的文章!優化你的電腦!

19樓:束溪兒勇曄

電腦慢的原因很多

1.電腦系統使用時間太長了

會變慢(可以重新安裝系統)

2.電腦中病毒了也會很慢

(可以防毒試下或者直接安裝系統)

3.電腦配置太低了(就是太老了)也會很慢,一般加個記憶體條會好點4.顯示卡底

電腦畫面也會很卡(可以更換個好點的顯示卡)

20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安裝系統吧,徹底

21樓:

沒有病毒吧?但是有沒有想到流氓軟體呢?這些東西有的時候比病毒都厲害!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重灌系統吧。省事,省得去查原因。不過用久後的機子通常是這樣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問題或者是cpu風扇問題都會造成上述情況出現,查下硬碟和風扇

2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卡頓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電腦硬體老化

2、電腦垃圾多多

3、電腦有惡意軟體或惡意程式

4、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壞道等故障(如果記憶體太小,升級一下記憶體)5、軟體或驅動與系統不相容

6、cpu或顯示卡等硬體溫度過高容易引起卡和宕機7、升級硬體引起不相容導致宕機

如果總是卡或者宕機的話,建議送到電腦維修處維修以下,電腦一般都是有保修的

為什麼我的電腦這麼卡這麼慢,為什麼我的電腦經常會很卡,反應很慢

電腦卡,你看看c盤,最起碼c盤得留2g的空間!在用360清楚一下流氓軟體,在啟動項裡少新增點東西!網速卡的話,在電腦配置裡面一般設定都限制百分之二十的速度,把這百分之二十的速度釋放一下!最後防毒c盤!磁碟上有壞道也能引起速度慢!覺得麻煩就重灌把!第一,可能是你的系統垃圾太多,還有就是開啟一些檔案後,...

為什麼我的電腦關機後自己又啟動,為什麼電腦開機啟動自己又關機然後又開機了

關機重啟故障 該故障是windows xp作業系統關機故障中最容易出現的故障。造成該故障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方面原因 1 系統設定在添亂 windows xp預設情況下,當系統出現錯誤時會自動重新啟動,這樣當使用者關機時,如果關機過程中系統出現錯誤就會重新啟動計算機。將該功能關閉往往可以解決自動重啟的...

電腦為什麼這麼慢,我的電腦為什麼這麼慢。

慢的原因有很多 硬體配置低是最直接的,記憶體,顯示卡,cpu都有影響的 拋開硬體來說,電腦裡面的流氓軟體太多,c盤空間太小,或者cpu風扇散熱故障,都會導致電腦變慢,這個範圍太大了。1 硬體老化。配置低下機箱內的灰塵太多 很久沒清理的話就會出現執行緩慢,2 日常的操作不當,不知道清理內部的垃圾檔案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