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電腦這麼卡這麼慢,為什麼我的電腦經常會很卡,反應很慢

2022-05-21 05:31:39 字數 3744 閱讀 9432

1樓:寶夏彤蔚昊

電腦卡,你看看c盤,最起碼c盤得留2g的空間!!!

在用360清楚一下流氓軟體,在啟動項裡少新增點東西!!

網速卡的話,在電腦配置裡面一般設定都限制百分之二十的速度,把這百分之二十的速度釋放一下!

最後防毒c盤!!

磁碟上有壞道也能引起速度慢!!

覺得麻煩就重灌把!!

2樓:呼延暮雨年吟

第一,可能是你的系統垃圾太多,還有就是開啟一些檔案後,會有一些臨時檔案,那個也會佔很大空間,建議用優化大師或者超級兔子清理。

第二,就是有可能中病毒了,建議用防毒軟體防毒。

第三,就是c盤安裝應用軟體佔太多c盤空間了

3樓:穀梁豔卉邶雁

兄弟,你別急

你先在電腦桌面的左下角的開始圖表裡面

的執行裡輸入msconfig

然後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

選擇啟動把已經選擇執行的專案取消掉。

ctfmon除外,這個是必須要選擇的專案。

4樓:俞同方晁櫻

看瀏覽器就知道。瀏覽器一開啟,上面很多標籤工具欄的。把那些工具欄都刪除。還有就是別以為防毒軟體裝的越多越好,很容易就卡。記憶體小的話換大的!

為什麼我的電腦經常會很卡,反應很慢?

5樓:臧嬋娟揚代

用卡巴防毒完了之後再把它給刪了

要是有錢的換話就買個2代的記憶體條買一g的吧

6樓:表文曜麴雪

如果你電腦裡安裝了防毒軟體,建議你把防毒軟體的檔案保護這一項功能關閉。防毒軟體檔案保護功能這一項是很佔系統資源,而且當你開啟檔案時經常會有卡住這感覺。

7樓:永苒歧婉

那可能是你的電腦中了病毒或者是木馬程式了,還有就是系統中的垃圾檔案過多佔用了系統的資源,應該使用防毒軟體來殺防毒用木馬清除軟體來清除木馬程式,使用windiws優化大師來優化系統配置和清理系統垃圾

8樓:建泰清淦桀

是不是電腦遭病毒了。或者是你啟動的程式多。還有就是你的電腦的cpu溫度過高。你都檢測一下,

9樓:荀貝麗屠曲

系統時間長了

臨時資料夾和local

setting

等系統資料夾中垃圾檔案過多

啟動程式過多

若中毒的話

關注系統程序

程序若太多

並且某些不知名程序消耗記憶體量過大也可能是中毒

我的電腦執行起來很卡很慢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c--分析--碎片整理。

二、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你的計算機 ,再挑選以下辦法進行再優化。

1、禁用閒置的ide通道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然後點選「硬體」接著點選「裝置管理器」,在其中開啟「ide ata/pata控制器」然後分別進入主要和次要ide通道,選擇「高階設定」,在這裡找到「當前傳送模式」為「不適用」的一項,將此項的「裝置型別」設定為「無」。

2、優化視覺效果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在「效能」欄中,點選「設定」--「視覺效果」,調整為最佳效能,或只保留一些必要的專案。

3、啟動和故障恢復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啟動和故障修復"中點選「設定」,去掉"將事件寫入系統日誌","傳送管理警報","自動重新啟動"選項;將"寫入除錯資訊"設定為"無";點選"編輯",在彈出記事本檔案中: [operating systems] timeout=30 把 30 秒改為 0 秒。

4、禁用錯誤報告 "我的電腦"--"屬性」--"高階」--點"錯誤報告」,點選「禁用錯誤彙報」,勾選"但在發生嚴重錯誤時通知我」--確定。

5、設定系統還原 單擊「開始」--「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系統還原」,在系統還原介面,去掉「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工程還原」前邊的勾,在「可用的驅動器」區中,選系統盤所在的分割槽,單擊「設定」進入「系統還原設定」視窗,將「要使用的磁碟空間」調到5%或更小,「確定」返回,按上述方法將其它分割槽設禁用。

6、關閉自動更新 關閉自動更新具體操作為: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自動更新」,在「通知設定」一欄選擇「關閉自動更新。選出「我將手動更新計算機」一項。

7、關閉遠端桌面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屬性」--「遠端」,把「遠端桌面」裡的「允許使用者遠端連線到這臺計算機」勾去掉。

8、禁用休眠功能 單擊「開始」--「控制面板」--「電源管理」--「休眠」,將「啟用休眠」前的勾去掉。

9、關閉「internet時間同步」功能 依次單擊「開始」--「控制面板」--「日期、時間、語言和區域選項」,然後單擊「internet時間」,取消「自動與internet時間服務同步」前的勾。

10、關閉磁碟索引 開啟我的電腦 ,右擊驅動器,選「屬性」,取消「使用索引以便快速查詢檔案」前面的勾。

11、禁用多餘的服務元件 右鍵單擊「我的電腦」--「管理」--「服務和應用程式」--「服務」,在右窗格將不需要的服務設為禁用或手動。

12、關閉華生醫生dr.watson 單擊「開始」--「執行」--輸入「drwtsn32」命令,開啟華生醫生dr.watson 視窗,只保留「轉儲全部執行緒上下文」選項,取消其選項前邊勾。

13、設定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實體記憶體1.5—2倍,最大值為實體記憶體的2—3倍。 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中系統碟符--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11樓:匿名使用者

1:檢查電腦主機板、顯示卡、等硬體的驅動是否安裝正確2:檢查系統後臺是否有佔用很高的程序,如果有的話關掉3:

玩遊戲時關閉防毒軟體,某些防毒軟體會不定時的掃描硬碟檔案造成卡頓4:玩遊戲時關注cpu頻率、佔用、溫度、如果cpu溫度過高會自動降頻引起遊戲卡頓

5:如果是玩遊戲的時候還要檢查是不是輸入法卡住了導致的6:有固態硬碟,儘量把遊戲裝在固態硬碟下

還有其他原因導致卡頓,一般是由於記憶體不足或者硬碟傳輸速度跟不上造成的,掉幀一般都是溫度過高造成的如果你是風冷cpu和風冷機箱的話,建議配上風道扇(2進氣3排氣),如果已經有風扇,建議檢查是否風道設定不合理,玩遊戲溫度會比較高,容易產生熱島效應導致降頻引起遊戲掉幀,裝個遊戲加加來監控溫度和風扇轉速可以幫助你快速找出是**的問題。

12樓:老王講電腦及少兒程式設計

電腦執行速度慢的解決辦法,讓你三分趾搞定!

13樓:占卜解夢八卦師

回答這個我兩個方案,第一個您清理一下c盤這是記憶體太小了的緣故,而第二個方案你本身的運存太小了,去買個記憶體條哦這樣本身就可以加快記憶體的速度了,希望可以幫到您哦

提問硬碟不需要換吧

硬碟不需要換吧

回答那個和硬碟沒關係,硬碟是儲存器相當於手機中的記憶體,記憶體條才是快取決定反映速度的哦

希望可以幫到您哦,祝您生活愉快哦

更多6條

電腦為什麼這麼慢,我的電腦為什麼這麼慢。

慢的原因有很多 硬體配置低是最直接的,記憶體,顯示卡,cpu都有影響的 拋開硬體來說,電腦裡面的流氓軟體太多,c盤空間太小,或者cpu風扇散熱故障,都會導致電腦變慢,這個範圍太大了。1 硬體老化。配置低下機箱內的灰塵太多 很久沒清理的話就會出現執行緩慢,2 日常的操作不當,不知道清理內部的垃圾檔案導...

我的電腦為什麼這麼慢,我的電腦為什麼這麼慢

反應速度慢有n多原因,不一定是病毒什麼的,使用了多長時間?是否清理過登錄檔?清理過多餘檔案?以及優化系統?樓主不防把你虛擬記憶體設定大一點,清空一下臨時資料夾,把系統載入的無用的程式關掉,檢視一下是否有過多自啟動項 在控制面版 管理 服務裡面把不用的服務都關掉,資料夾選項裡面沒實際應用意義的選項去掉...

我的電腦為什么這么慢啊,我的電腦為什麼這麼慢啊

系統優化大師沒什麼作用的 我建議還是把系統從新裝一次 會好的 除非你電腦太落後,第一.這個說明你電腦毛病大了一般是cpu再就是顯示卡或記憶體這些硬體機子玩久了太熱之後很容易引起宕機 第二.就是你的機子中毒了應該買個正版的防毒的多殺殺 00 你的記憶體小的原因。遊戲的時候你的記憶體不夠,要用到虛擬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