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為什么這么慢啊,我的電腦為什麼這麼慢啊

2023-02-04 19:10:02 字數 5158 閱讀 3734

1樓:振丕振百業昌

系統優化大師沒什麼作用的 我建議還是把系統從新裝一次 會好的 除非你電腦太落後,

2樓:白花

第一.這個說明你電腦毛病大了一般是cpu再就是顯示卡或記憶體這些硬體機子玩久了太熱之後很容易引起宕機 第二.就是你的機子中毒了應該買個正版的防毒的多殺殺 00 你的記憶體小的原因。

遊戲的時候你的記憶體不夠,要用到虛擬記憶體。

3樓:尛佐丶

windows xp系統優化設定 體驗飛一般感覺 微軟的xp系統被大多數網民稱為是歷史上最優秀的作業系統,有眼花繚亂的功能、更快的速度,當然這一切都對計算機的硬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你希望windows xp能夠儘可能少地佔用你有限的系統資源,不妨根據自己的需要對它進行一次「小手術」。 雖然xp被微軟自稱為有史以來最穩定、功能最強大的windows作業系統,並且執行速度飛快——啟動速度甚至比同樣配置的win 2000還要快許多,你可能依然不滿足於此,希望讓xp發揮其最佳效能,或者你的硬體配置不是太高,想讓windows xp執行得更為流暢。本文將針對一些可提高系統執行效率的設定作詳細介紹,希望對已經安裝windows xp的朋友能有所幫助。

一、使用樸素介面 xp安裝後預設的介面包括工作列、開始選單、桌面背景、視窗、按鈕等都採用的是xp的豪華、炫目的風格,但缺點顯而易見,它們將消耗掉不少系統資源,但實用意義不大。 [方法]滑鼠右鍵單擊桌面空白處,在彈出選單點選「屬性」進入顯示屬性設定視窗,將「主題、外觀」都設定為「windows經典將桌面背景設定為「無」,按確定儲存退出。 二、減少啟動時載入專案 許多應用程式在安裝時都會自作主張新增至系統啟動組,每次啟動系統都會自動執行,這不僅延長了啟動時間,而且啟動完成後系統資源已經被吃掉不少!

[方法]選擇「開始」選單的「執行」,鍵入「msconfig」啟動「系統配置實用程式」,進入「啟動」標籤在此視窗列出了系統啟動時載入的專案及**,仔細檢視你是否需要它自動載入,否則清除專案前的核取方塊,載入的專案愈少,啟動的速度自然愈快。此項需要重新啟動方能生效。 三、優化視覺效果 [方法]選擇「系統屬性」中的「高階」標籤進入「效能選項」介面其中「視覺效果」中可供選擇的包括:

自動設定為最佳、最佳外觀、最佳效能、自定義。選中的效果越多則佔用的系統資源越多,選定「最佳效能」項將關閉列表中列出諸如淡入淡出、平滑滾動、滑動開啟等所有視覺效果。 四、關閉系統還原 預設情況下系統還原功能處於啟用狀態,每個驅動器約被佔用高達4%~12%的硬碟空間,並且系統還原的監視系統會自動建立還原點,這樣在後臺執行就會佔用較多的系統資源。

[方法]滑鼠右鍵點選桌面「我的電腦」中的「屬性」進入「系統屬性」設定視窗,選擇「系統還原」標籤,將「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置為選中狀態。 五、加快選單顯示速度 [方法]執行登錄檔編輯器,進入「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將名稱為menushowdelay的資料值由原來預設的400修改為0,修改後xp的開始選單、甚至應用軟體的選單顯示速度都會明顯加快。 六、啟用dma傳輸模式 所謂dma,即直接儲存器儲存模式,指計算機周邊裝置(主要指硬碟)可直接與記憶體交換資料,這樣可加快硬碟讀寫速度,提高速據傳輸速率。

[方法]選擇「系統屬性」中的「硬體」標籤,開啟「裝置管理器」,其中「ide控制器」有兩項「primary ide channel」及「secondary ide channel」,依次進入「屬性→高階設定」,該對話方塊會列出目前ide介面所連線裝置的傳輸模式,點選列表按鈕將「傳輸模式」設定為「dma(若可用 七、移動臨時檔案儲存路徑 多數應用軟體在執行時都會產生臨時檔案,而且這些臨時檔案都預設儲存於啟動分割槽c盤,長時間頻繁讀寫c盤極易產生大量檔案碎片,從而影響c盤效能,而c盤又是儲存系統啟動核心檔案的分割槽,c盤的效能直接影響到系統的穩定性與執行效率。應儘量將應用軟體安裝於啟動盤以外的分割槽並定期對硬碟進行整理,此舉可最大程度避免產生磁碟碎片,將啟動或讀寫速度保持在最佳狀態。 internet explorer臨時資料夾 [方法]在ie主視窗中,依次進入「工具→internet選項→常規」標籤,開啟「internet臨時檔案」設定介面,點選「移動資料夾」按鈕將原來儲存於c盤的臨時目錄移動至c盤以外的驅動器中,如果你使用的是寬頻,可將「臨時資料夾」使用空間設定為最小值1m 燒錄時產生的臨時檔案 [方法]檔案在燒錄之前都會儲存於c盤的燒錄臨時資料夾中,進入資源管理器,選擇燒錄機碟符並單擊滑鼠右鍵選單的「屬性」項,在「錄製」標籤下可將此臨時資料夾安置於其它驅動器。

我的文件 [方法]滑鼠右鍵點選「我的文件」,在屬性設定項中可將「我的文件」預設的儲存路徑修改至其它碟符。 八、增加虛擬記憶體 [方法]進入「效能選項」的「高階」設定視窗,首先將「處理器計劃」及「記憶體使用」都調整為「程式」優化模式。點選「更改」按鈕進入虛擬記憶體設定視窗若你的記憶體大於256m,建議你禁用分頁檔案。

預設的分頁檔案為實體記憶體的1.5倍。禁用系統快取需重新啟動系統。

如果你的記憶體低於256m,請勿禁用分頁檔案,否則會導致系統崩潰或無法再啟動xp! 除了cpu及硬碟,xp執行效能很大程度取決於記憶體,鑑於目前記憶體的**已經降至低谷,編輯強烈建議大家將記憶體升級至512m以上(最好是1g的),這樣才可以更盡情地體驗xp的魅力哦!

我的電腦為什麼這麼慢?

4樓:任逍樂

電腦慢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 電腦右下角啟動的程式過多,記憶體不足,會造成電腦慢,只要關掉無用的程式即可;

2.安裝的軟體過多,登錄檔過大,也會造成電腦慢,只要把不要的軟體解除安裝掉即可。

5樓:

電腦慢有很多原因,一般就是兩大類,軟體類和硬體類軟體類,一般就是裝的軟體多了,開機啟動的軟體多了,導致系統資源被大量佔用

可以用電腦管家的電腦加速來優化啟動項,用軟體管家的軟體解除安裝功能把無用的軟體都解除安裝掉

硬體類,可以通過加記憶體、換固態硬碟來提升電腦速度,如果太老的電腦就不建議升級了,直接換新機器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啟動專案太多。有些程式是自啟動專案,它隨著電腦的啟動,自動啟動,啟動後會佔用系統資源從而導致windows系統執行緩慢

磁碟碎片或者磁碟垃圾過多。windows執行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垃圾檔案,同時產生大量的磁碟碎片和垃圾,如果不及時處理就會影響windows執行速度。

磁碟可用空間太小。windows系統安裝完畢,預設是將使用者資料存放在系統盤的「 我的文件 」,還有好多使用者安裝的軟體,預設儲存是系統盤,如果使用者在安裝的時候對儲存地方不選擇的話,長久下來,系統盤空間就會越來越少。系統盤空間小,勢必會造成系統執行緩慢。

7樓:傾城也傾神呢

可以安裝一個電腦管家在電腦上

然後選擇電腦加速的功能

這個功能可以檢測出電腦裡面的快取和可加速清理項進行優化

8樓:

第一慢取決你的電腦本身例如電腦是舊款,

第二慢取決你的電腦處理器,要是以前的產品就慢第三維護如果每天用不去維護也慢

第四電腦軟體太多也是慢的原因

第五版本沒有及時更新。

9樓:羅未家憶雪

定期的優化一下系統,如果是配置低了呢,就把防毒軟體關了,這樣就會提升了,給個滿意的哈

10樓:忻璧計清馨

您可以使用360安全衛士清理垃圾,再看看c盤有沒有什麼大檔案,可以移動的就建議移動的別的盤去,這樣的話電腦反應應該都會好一點的哦,

11樓:單倩蟻天澤

如果一直是慢,可能是配置低的緣故,如果原來不慢,現在慢,可能是加裝了有關程式導致,否則就是中毒可能性大,建議重灌一次系統解決。

12樓:井璞蔡巧香

防毒,刪除不用的開機啟動項,重灌系統

13樓:段石禾涵易

電腦用久了,該清理優化一下了。

一、進安全模式防毒。用360安全衛士或超級兔子修復ie。

二、灰塵過多,接觸不良,機器內部器件鬆動,導致宕機。除塵,將所有的連線插緊,插牢。

三、散熱不良,cpu或顯示器散熱不暢,造成宕機。給風扇上油,或換新風扇。也可在機箱中另加一個臨時風扇散熱。

四、加大記憶體,換***的記憶體條。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虛擬記憶體最小值實體記憶體0.5—1倍,最大值為實體記憶體的1—2倍。

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中系統碟符--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五、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1、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2、清理磁碟,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

我的電腦為什麼這麼慢 10

14樓:

機子老是最主要的問題,尤其是記憶體,很容易造成宕機。

你的記憶體應該是sdr的吧,如果能買到,應該多加一條512m的插上去,不過現在已經很難買到了。

我建議如果你可以下狠心花1800元新配一臺主機,我就新配一臺主機,cpu是amd閃龍2800+的64位,記憶體是ddr512m的現代,主機板是昂達n61g,這塊主機板整合顯示卡geforce 6100 256m的,整合音效卡網絡卡,然後買個80g硬碟(如果你現在的硬碟夠用也不必要買),再個主機箱,總共加起來就1800不到。這個機子玩魔獸世界都絕對不會卡

15樓:匿名使用者

128的記憶體當然慢了

現在的電腦

cpu 賽場2.4以上

記憶體 512

顯示卡 128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還能用,不過c盤要放大些,服務要關閉些,虛擬記憶體要高些,歷史垃圾要空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重灌系統就行了.然後加條記憶體 256也就一百多一點以後換電腦也可能還能用..你這個配置看個電影應該沒有問題.

18樓:神奇電腦

機子老了

要退休了

要不升級記憶體啊

19樓:

換個適合機器的作業系統吧,順便裝個優化大師,清理垃圾

20樓:匿名使用者

機子老了

也差不多啊

不要嫌了老兄

21樓:匿名使用者

128記憶體本身就已經不夠一個xp來用了。建議增加記憶體比把系統換成98的會更爽,系統也可以用2000至少可以支援即插即用裝置

電腦為什么那么慢,電腦為什麼那麼慢

1 定期的,對電腦內的灰塵進行清理,關機後開啟機箱,用吹風機,冷風吹!2 平時要常用 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工具清理系統垃圾和上網產生的臨時檔案 ie 快取 查殺惡意軟體。3 電腦配置差,儘量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點,xp 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 效能 那裡 設定 高階 更改 在自定義那裡 設定為 ...

為什么我的電腦開機超慢,為什麼我的電腦開機超慢

你的機器在過25分鐘後,仍然能進系統,說明,你的機器聽硬體部分沒問題.可以排除是因為硬體損壞導致的系統啟動不正常的情況.但你的機器的啟動時間非常長,這極有可能是因為你的機器的某些服務由於某些原因導致無法正常啟動.這種情況,可能是你的機器中有什麼病毒,你可以更新病毒庫後再試試查一下毒再看看.不過我還是...

我的電腦執行特慢是怎么回事啊,我的電腦執行特慢是怎麼回事啊

樓主,你好,想讓電腦執行的速度變得更快請按以下操作 一 開啟機箱,除塵,檢查cpu 顯示卡散熱,給風扇上油。二 撥掉網路連線 關閉系統還原,在安全模式下,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防毒,同時最好換一個防毒軟體再殺一次。三 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1 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 屬性 清理磁碟 勾選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