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西北太平洋是全球生成颱風最多的地方?急急急

2021-05-23 22:11:27 字數 652 閱讀 4456

1樓:windy漂浮星空

因為太平洋是地球上面積最大最深的海洋。西北部洋流和海洋季風巨大能量形成的熱帶氣旋較世界上其它任何海區都多,年均約35個。而這些熱帶氣旋中約有80%會發展成颱風。

平均每年約有26個熱帶氣旋達到至少熱帶風暴的強度,約佔全球熱帶風暴數的31%,為其它任何地區的兩倍以上。

西北太平洋海域是全年各月都有颱風發生的唯一地區。從5-12月每月的颱風數平均在一個以上。颱風出現的盛期為7-10月,約佔全年臺風總數的70%,其中又以8月、9月最多,約佔全年臺風總數的40%。

91%的西北太平洋熱帶氣旋發源於5°n-22°n之間,即:南海到臺灣-菲律賓以東的洋麵上,包括馬里亞納、加羅林及馬紹爾群島所在海域。

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最大的大陸,加上最大的海洋,造成了巨大的海陸差異。就是夏天大陸巨熱,海洋巨冷,冬天大陸巨冷,海洋巨熱,兩個溫差很大。於是產生巨大的動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西北太平洋有全球最大最廣闊的洋麵,熱帶氣旋有更長時間可以停留其上發展;同時熱帶西北太平洋也是全球大洋最暖的地方,有\"暖池\"(warm pool)之稱。夏季強烈的東亞夏季風環流在此造成強烈的上升運動,既容易形成熱帶擾動,也有利高溫高溼的水汽從海洋向大氣輸送,為熱帶氣旋生成提供有利條件。

為什麼環太平洋二里機甲對打,《環太平洋2》裡到底有哪些機甲

那個機甲是被怪獸boss精神侵入後的紐特 吉塞樂搞出來的,你要是看了電影應該會知道紐特 吉塞樂在邵氏集團的機甲裡做裡手腳,因為機甲打你你會死翹翹 環太平洋2 裡到底有哪些機甲 復仇流浪者 鳳凰遊擊士 軍刀雅典娜 英勇守護者 拳擊手 小女孩自己製作的小型機甲高12米 後來由景甜扮演的角色進行了改進 還...

為什麼太平洋潮水會為圍著地球旋轉

太平洋南起南極地區,北到北極,西至亞洲和澳洲,東界南 北美洲。約佔地球面積的三分之一,是世界上最大的大洋。其面積,不包括鄰近屬海,約為一億六千五百二十五萬平方公里。是第二大洋大西洋麵積的2倍,水容量的2倍以上。面積超過包括南極洲在內的地球陸地面積的總和。平均深度 不包括屬海 4280米。西太平洋有許...

為什麼太平洋的海平面高於大西洋

連結大西洋和太平洋的巴拿馬運河有一個與眾不同之處,那就是在運河上建有船閘。原來,巴拿馬運河的北側 大西洋一側 和南側 太平洋一側 存在著水位差,如果運河上沒有閘門,由於水的流速極快,船隻在運河中航行就容易造成危險,所以要用船閘製造一個落差,讓船隻通過船閘上下通航。那麼,既然地球上的所有海洋都是互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