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現成的牛肉脯,怎麼做菜好吃,自制牛肉脯怎麼做好吃

2022-11-12 23:55:20 字數 2163 閱讀 1747

1樓:逐漸冰凍

主料輔料 牛肉 5000克 雞蛋 2 個 大茴香 10 克 五香粉 10 克 生薑汁 10 克 胡椒粉 5 克 小蘇打 5 克 魚露 315 克 白糖 50 克 味精 15 克 黃酒 45 克

烹製方法

1.將牛肉剔去牛筋和牛油,切成小塊。2.

將雞蛋搕入盆內,加魚露、大茴香粉、胡椒粉、薑汁、小蘇打、味精、糖、黃酒調成滷汁,將牛肉塊放入拌勻並腋漬半小時。3.取一鐵篩,在篩內抹上一層潔淨的豬油,以免沾粘。

然後取出牛肉塊,再切成長約7.5 釐米、寬約6 釐米、厚約1 釐米的薄片,一片片攤在鐵篩內放在燒木炭的平面烘爐上反覆焙烘5 分鐘左右即成。工藝關鍵大茴香用時最好磨成粉,在焙烘過程中要反覆翻動,否則,兩面色澤不一。

  風味特點 此菜系靖江特產,已有五十餘年曆史。色澤紫紅,薄而透明,味道甘甜,肉質鮮嫩,常作小吃或饋贈佳品。

1-2、牛肉400克。(絞的餡不細可以自己再剁一下)

3、調料。生抽80克、料酒40克、白糖20克、桂花粒少許、黑胡椒粉少許、黑芝麻少許、紅葡萄酒20克

4、桂花粒洗淨加200克水煮沸

5、煮至出桂花香味並出顏色關火即可

6、將所有調料及涼透後的桂花水倒入牛肉餡裡順一個方向不停攪拌,至所有調料全部吸收成,靜置30分鐘。

7、烤盤內鋪上油紙,取少許牛肉泥鋪入烤盤中

8、肉泥上敷上保鮮膜,用擀麵杖將肉泥均勻的擀均平鋪於烤盤內,撒上黑芝麻

9、烤箱預熱190度,上下管,中層,40分鐘。烤至20分鐘時翻面烤,烤至快出爐時取出刷上蜂蜜,繼續烤三五分鐘即可。

哆嗦兩句:攪拌牛肉時一定要順一個方向不停攪拌,使牛肉吸收全部調料及水份,這樣,烤出的牛肉脯才會細嫩。因為加了一些湯水,所以烤時難免出湯水,翻面時將水倒掉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做紅燒牛腩。配料加蘿蔔或者竹筍最好,

自制牛肉脯怎麼做好吃

3樓:

材料牛肉,鹽,糖,蜂蜜,黑胡椒,料酒

做法1.牛肉買回洗淨泡去血水,打成茸.加入調料(鹽,少許酒,白糖,黑胡椒粉)向一個方向攪上勁,入味二小時.

2.把肉茸平鋪在錫紙上,要均勻,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上面蓋上保鮮膜。

3.放入微波爐裡,一定要讓保鮮膜把錫紙都蓋上,不要接觸到爐壁會引**花。注意安全。

高火四分鐘左右,取出可能會出水,倒掉水,把肉脯翻面,高火四分鐘.取出刷上蜂汁涼涼即可.很好吃的.

牛肉脯的做法,牛肉脯怎麼做好吃,牛肉脯的家常

4樓:咿婷

材料牛肉餡500g(能製作出6大片肉鋪,也可以用豬肉餡代替,就做成豬肉脯了),鹽1.5湯匙,糖5湯匙,雞精1湯匙,姜粉2湯匙,白胡椒粉(或是黑胡椒粉)1湯匙,花椒粉0.5湯匙,澱粉2湯匙,熟芝麻5湯匙,香油1湯匙,老抽3湯匙,蜂蜜5湯匙,白酒少許,辣椒油少許(根據個人口味)

做法1、把原料中提到的調料全部放入牛肉餡中,順著一個方向攪拌均勻,不要把蜂蜜全部倒入,留一部分用於後面操作;

2、把烤盤上鋪一層錫紙,上面刷上薄薄的油備用;

3、把攪拌好的肉餡裝入方便保鮮袋中,用擀麵杖擀平;

4、肉餡要擀到薄厚均勻一致,可以把口袋小心的提起來對著燈光看一下,就知道哪薄哪厚了,擀好後,沿著口袋的邊緣用剪子把口袋剪開,這裡只要剪開兩面就行了,然後把一面揭開,拿起來把肉鋪平放到烤盤裡,用上下火,溫度定在200攝氏度(請根據個人的烤箱來定)時間為20分鐘;

5、烤到10分鐘左右把烤盤拿出,把留下的蜂蜜用毛刷刷於肉脯表面,放入烤箱繼續烤5分鐘,再把肉脯拿出翻面刷上蜂蜜,入烤箱烤5分鐘;

6、把烤好的牛肉脯放在烤架上晾涼,把邊緣處切掉,切成小片後裝盤,一盤牛肉脯就做好了

牛肉脯的做法,牛肉脯怎麼做好吃,牛肉脯的家常做法

做法,自制牛肉脯怎麼做好吃,自制牛肉脯的家常做法

5樓:魂牽夢縈

主料牛肉末

200克

輔料李錦記蜜汁叉燒醬

50克白芝麻

適量封口袋

若干步驟

1.準備材料

2.將叉燒醬、肉末及適量的白芝麻拌勻,放入冷藏醃製2小時3.取適量醃好的肉末放入封口袋中,封口後用擀麵杖壓成如圖所示的扁平狀,放入冷凍。

冷凍成型後迅速撕去封口袋,置於預熱好的烤箱中層200度烤制,10分鐘後翻面,再烤10分鐘即可

香椿做菜好吃的方法,香椿怎麼做菜比較好吃

我覺得香椿最好吃的做法就是炸香椿魚,就是把它用鹽醃好,裹上面糊,用油炸。你好!香椿頭炒雞蛋是最好吃的做法,首先把香椿頭焯水後切碎,再把打散的蛋液與香椿充分地攪拌,放入適量的生抽 味精 鹽 白胡椒粉。最後放入油鍋中煎炒美味即成,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並採納哦謝謝!春天到了,香椿開始發芽了,香椿的吃法很多...

牛肉怎麼做菜好吃,怎樣在菜市場能選到好的牛肉 牛肉怎麼做菜好吃

烤牛肉醃製祕方,學會了再也不用出去吃了燒烤了!醬汁牛肉,超級簡單教程,在家學習!這樣做的牛肉簡單好吃口感嫩滑 這樣做的牛肉不好吃,你來找我 牛肉切成薄片 加入生抽攪拌均勻 醃製十分鐘蔥蒜爆香下牛肉 翻炒均勻撒上香菜 可以搭配點青豆一起炒,先把牛肉切好,用料酒醃製十分鐘,然後倒鍋裡和青豆一起炒就可以了...

醃好的牛肉怎麼做才好吃,醃牛肉怎麼做好吃

一 紅燒牛肉 1 牛肉切塊。鍋裡水燒開。牛肉放進去大火燒 1分鐘。取出洗淨。2 牛肉入鍋,加開水,沒過牛肉 2寸。加桂皮,茴香,蔥段,薑片,料酒。中火 1小時。3 另取炒鍋,少許油爆香大蒜顆粒,加辣豆瓣醬,川花椒,料酒,醬油同炒 2分鐘。4 把炒好的調味醬加入牛肉鍋中,加冰糖繼續煮 1小時。其間 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