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米糖如何酥脆

2022-11-12 21:20:14 字數 765 閱讀 5449

1樓:顓孫興言赫卉

1、拌糖籠蒸。把泡浸的糯米取出,漏幹,置竹箕上,倒進適量的米糖,充分拌勻,置蒸籠中,以文火蒸,待米熟透即取出,晾乾。

2、碓臼熟米。把篩去米糠、各自分散、略帶彈性的熟米,拌以花生油適量,堆放12小時後,分批用碓臼,臼時要不斷把底部熟米翻到上面,直至熟米全被全臼扁為止。

3、爆米花。先把備好的勻砂適量,倒進鐵鑊中,以猛火炒紅,再放入適量扁熟米混炒,待全部爆成米花後,取出,再繼續放入扁熟米。

4、熬煮糖油,用黃糖或白糖均可,按米花的重量投放適量的糖,加水,放進一些姜塊,以慢火熬製,濃縮,待糖油幾次泛起白泡,用筷子能粘起糖油,滴入冷水中凝成球狀為最佳濃度。

5、成型。先在竹箕內堆放好米花,迅速把已煮好的糖油澆進堆中,接著以最快的速度把米花與糖油拌勻,以竹筒或他物壓平,待散溫凝固,用刀切成小塊,移放瓦缽(或鐵箱)中,密封保藏。

予人玫瑰之手,

經久猶有餘香,

如果對你有幫助,

請點選好評

2樓:尋夢露旁劍

用料大米

適量白糖

個人口味水適量

炒米糖的做法

炒米:不新增任何材料用幹鍋倒入適量大米(等不及買來就直接用了,介意的可以淘完瀝乾水晾乾,一定晾乾不然容易糊),文小火慢慢炒至金黃盛出

熬糖稀:加入適量水(根據米的多少)水開加入糖(什麼糖都行,我用的綿白糖化的比較快)糖和水的比例3:1這樣熬的稠

米糖:把炒好的米倒入糖稀中充分攪拌,關火晾涼(表面兩的時候就可以盛出)

糖霜一樣的

南方炒米糖的做法步驟圖,南方炒米糖怎麼做

用料 炒米 糯米做的 100克 熟白芝麻 20克 紅片糖 7片 水 少許 南方炒米糖的做專法 不粘鍋放水和紅屬片糖,水多少不是很重要,主要用於幫助紅片糖融化的。一直小火,慢慢的所有片糖都融化了,再小火熬兩分鐘。將炒米和熟芝麻放在一起備用。這裡說明一下,炒米的用量可以按照自己對甜度的要求增加或減少。關...

如何炒米飯好吃又簡單

當米飯剩下時,我該怎麼辦?我相信大多數人會想到炒飯,這不僅簡單,而且味道也很受歡迎。然而,如果你想讓炒飯更美味,你也應該注意這個方法。今天介紹了炒飯的烹飪技巧。不要錯過。炒米飯的做法 淘米 淘米的標準動作是畫一個圓圈並快速清洗,然後立即倒出水,所以重複這個動作,直到水不再渾濁。輕輕地清洗,以避免損壞...

如何製作糖藕,如何自做糖藕?

桂花糖藕的配料和製作方法 浙菜系 美食菜譜 用料 冰糖適量 糖桂花適量 糯米四兩 藕兩節 調料 冰糖適量 糖桂花適量 糯米四兩 藕兩節.紅糖水適量 做法 1.糯米在做之前需洗淨後用冷水浸泡12個小時左右,如果時間緊可改用溫水浸泡。2.先將藕刮皮洗淨,從一端切下兩釐米長左右的一節,然後往裡 用料 冰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