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炒米飯好吃又簡單

2021-06-19 12:17:47 字數 1724 閱讀 8522

1樓:007東風一號

當米飯剩下時,我該怎麼辦?我相信大多數人會想到炒飯,這不僅簡單,而且味道也很受歡迎。然而,如果你想讓炒飯更美味,你也應該注意這個方法。今天介紹了炒飯的烹飪技巧。不要錯過。

炒米飯的做法

淘米:淘米的標準動作是畫一個圓圈並快速清洗,然後立即倒出水,所以重複這個動作,直到水不再渾濁。輕輕地清洗,以避免損壞大米中的營養成分。

淘米的主要目的是去除大米中的雜質或米蟲。因此,清洗應該快,澆注應該快。

給炒飯加水:每種米飯的水量不同。例如,當購買大米時,包裝上的說明會被標記。如果是預計用於炒飯的大米,水量應該比普通大米少,減少的水量應該在10 % ~ 20 %左右。

炒飯入鍋:要煮出美味的米飯,加水後,在鍋里加入少許色拉油或白醋,用筷子攪拌,或者蓋上鍋蓋浸泡一段時間。浸泡時間因水稻品種和氣候而異。例如,冬天比夏天多泡15分鐘。

拌飯炒飯:飯煮好後,開啟電飯鍋,用飯勺將飯鬆開,燉大約20分鐘。這一行動的目的是讓所有大米均勻吸水。

為了保持米粒的完整性,必須在大米熱的時候進行疏鬆動作。如果僅在大米冷卻後才進行疏鬆動作,米粒將容易被破壞,大米將難以食用。

炒飯攤放冷卻:煮熟和鬆散的米飯直接攤放在容器上冷卻,這將加快米飯的冷卻速度。

炒飯用袋子包裝並冷藏:冷卻的米飯被密封包裝,多餘的空氣被擠出。調平後,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建議讀者可以將更多的袋子打包成更小的部分,這樣更便於重複使用。

灑炒飯:在使用之前,在冰箱裡取出的冷米飯上灑一點水。這個動作是為了軟化冷米飯並使其容易變鬆。如果米飯還沒有變軟,它會被迫變鬆,這很容易損壞米飯顆粒,影響美味的炒飯。

鬆散的炒飯:冷凍米飯容易結塊,因此在用於炒飯烹飪之前,必須先將它鬆散。

那麼,讓炒飯更美味的祕訣是什麼呢?

炒米飯的烹飪竅門

增加成分的多樣性。炒飯時,不僅可以加入雞蛋,還可以加入許多蔬菜成分。比如蘑菇、蘑菇和其他菌類蔬菜,竹筍、胡蘿蔔、芹菜、豆芽和其他油炸蔬菜,比如各種豆腐乾和煮雞胸肉,甚至一些堅果,比如松子、花生和核桃。

通過這種組合,炒飯的顏色、味道和味道會變得更加豐富多彩,營養平衡也會相應地得到改善。

降低精製白米的比例。煮飯時,你還可以加入各種雜糧和豆類,如大麥、小米、燕麥粥等。炒飯時,你也可以加入新鮮的種子成分,如甜豆、毛豆、甜玉米粒等。

人們出乎意料地發現,咀嚼性強、纖維含量高的雜糧製成炒飯後會更加香甜可口。

減少油炸米中使用的油量。大米是澱粉食品,在普通鍋裡油炸時很容易粘著。如果你用不粘鍋炒菜,你可以避免油過多和粘鍋的問題。

此外,炒飯時儘量只放一次油。首先加入油炒香料,然後加入蔬菜丁、豌豆丁、蘑菇丁等。當它們半熟時,加入米飯一起炒。

最後,將雞蛋散開,倒入鍋中,使它們均勻地附著在米飯表面,從而以較少的油達到美味的「金包銀」效果。

控制炒飯中鹽的用量。因為炒飯是主食,如果鹽新增過多,會導致一頓飯攝入過多鈉。因此,炒飯應該摻入各種香料。

除了最常用的大蔥,少量的孜然、肉桂、黑胡椒、咖哩粉和其他香料也可以混合在一起,以增加香氣,彌補因鹽少而失去的味道。此外,雞精同樣可以用來代替鹽。由於雞精中的鈉含量大約是鹽的一半,如果同等替換,不僅可以降低鈉含量,還可以增加風味,相對容易被人們接受。

炒飯少用油蔬菜。雖然炒飯富含配料後已經含有一些蔬菜,但它仍然遠遠沒有達到每天500克蔬菜和每餐200克蔬菜的目標,而且幾乎不含綠葉。因此,炒飯不能作為一頓飯的一部分,例如,它可以和一些蔬菜食物結合在一起。

與此同時,考慮到炒飯中已經新增了油,蔬菜烹飪中應該注意較少的油,例如熱燙綠葉蔬菜、油中烹飪、煸炒、生混合等。

炒飯很簡單,來試試吧。

炒米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炒米粉怎麼做好吃?

1 在家裡做炒米粉,一定要選購這些價效比高的米粉,並且在朝之前應當先把它放進冷水中侵泡,泡軟之後取下,除掉水份預留。除開提前準備米糊之外,也要提前準備適當的蔬菜和鮮蝦兒,假如能還能提前準備一些平菇和幹筍。2 把準備好的調料清理乾淨之後,切割成絮狀,在炒菜鍋中加點油加溫之後放蔥段炒出香味,隨後再放進米...

如何做帶魚好吃又簡單,茄子如何做簡單又好吃?

1 今天教大家的是一個帶魚的做法,接下來咱們一塊把做這個帶魚所有需要用到的材料準備一下。首先準備幾塊處理好的帶魚,能吃幾塊就準備幾塊,不要準備太多,準備多了容易造成浪費。然後再準備適量的食用鹽,料酒,生薑,蔥和幹辣椒。接著再準備適量的澱粉,食用油,老抽,白糖,雞精和香醋。將所有需要用到的材料都準備完...

豬蹄怎麼燉好吃又簡單,如何燉豬腳好吃又簡單

1 清燉豬蹄的用料。製作清燉豬蹄是比較簡單的,所以所準備的材料也比較少,只要準備一個新鮮的豬蹄,如果吃的人比較多的話,那麼可以多準備幾個豬蹄,然後還要準備一些調味料,調味料主要有生薑和蒜末以及少量的食用鹽。在製作清燉豬蹄前,一定要把這些材料全部準備就位,然後再進行下一步的操作。2 清燉豬蹄的具體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