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炒米糖的做法步驟圖,南方炒米糖怎麼做

2021-03-04 08:30:06 字數 3362 閱讀 4710

1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用料

炒米(糯米做的)    100克

熟白芝麻    20克

紅片糖    7片

水    少許

南方炒米糖的做專法  不粘鍋放水和紅屬片糖,水多少不是很重要,主要用於幫助紅片糖融化的。

一直小火,慢慢的所有片糖都融化了,再小火熬兩分鐘。

將炒米和熟芝麻放在一起備用。這裡說明一下,炒米的用量可以按照自己對甜度的要求增加或減少。

關火,將炒米和熟芝麻倒入不粘鍋,快速攪拌。拌均勻,看上去所有炒米上都有糖了,就可以啦。

倒入方盤中,趁熱壓緊、整齊。

待冷卻後,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就ok了。

花生炒米糖的做法步驟圖,花生炒米糖怎麼做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花生,bai

核桃,黑芝麻,炒米

du 500g

白糖zhi 250g

麥芽糖 一大湯匙dao

花生炒米糖的做法版

花生米,權核桃炒熟後去花生紅衣後放料理機打成顆粒狀。(不要打成細末,沒口感)黑芝麻炒熟,加上做炒米茶用的炒米拌均勻。(比例隨便)花生炒米糖的做法 步驟1

白糖半斤加水融化小火慢熬,在糖漿的顏色變成淺黃色,表面有很多小氣泡時加入一勺麥芽糖熬化。花生炒米糖的做法 步驟2

迅速把準備好的材料放入鍋裡翻炒。拌均勻後快速裝入平盤中,用刀壓平。(用之前先要把盤子和刀刷點油防沾)花生炒米糖的做法 步驟3

刀上刷好油花生炒米糖的做法 步驟4

等到稍微涼點後用刀切開就行了。

3樓:範恕節風

用料牛奶

2盒冰糖bai

250克

花生200克

芝麻du

100克

牛奶花zhi生糖的做法

花生放鍋

dao裡炒熟

晾涼去皮專

放在袋子裡

用擀麵杖擀屬碎

芝麻放鍋裡炒一下

放涼牛奶和冰糖放鍋裡

熬製大約二十多分鐘

中間不停攪拌

熬到掛旗的程度就可以了

放入花生碎

放入芝麻

攪拌均勻後放進保鮮盒裡

放涼切塊

炒米糖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4樓:浪子心丶

原料: 帶骨雞肉350克,土豆150克,大蔥50克,咖哩粉20克,大蒜2瓣,麵粉10克,紹酒、雞粉、鹽適量。 咖哩雞塊做法 做法:

1、將雞肉收拾乾淨,適當切塊,放入水鍋中稍煮,撈出洗淨浮沫待用;土豆削皮後切成適當大小的塊;大蔥切小段;蒜剁泥。 2、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熱,下土豆炸至結殼黃亮時,撈出瀝乾油待用;雞塊也用油炸至表面略干時,撈出瀝油待用。 3、炒鍋放油約兩湯匙,放入咖哩粉、麵粉、蒜泥,用小火炒出香味,加入大蔥煸香,加入小半杯水將面和開,再加入一飯碗水,放入雞粉攪勻,放入雞塊,烹入紹酒,用中火加熱5分鐘,再加入土豆,調好鹹淡,煮至雞肉熟爛汁濃時,淋香油出鍋即可。

廣東: 1)白斬雞 材料:土雞 調料:

蔥、沙姜、生抽 做法:燒沸一鍋水,把整隻雞放入,熄火;蓋好蓋,燜著十分鐘,以斬出來的雞塊骨髓帶血為適,斬件後,點著調料吃。 特點:

保持了雞肉的鮮美、原汁原味 2)幹炸雞 材料:雞、鹽、料酒、味精、蔥薑絲、蛋、糰粉、水、油、花椒鹽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切小方塊,加鹽、料酒、味精、蔥薑絲醃一會兒,再掛雞蛋、糰粉和水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涼後再炸一次至熟,吃時蘸花椒鹽 3)沸油雞 材料:雞、鹽、料酒、醬油、水、油、花椒鹽 做法:

將雞摘洗乾淨,去骨,抹上鹽、料酒、醬油,過油炸熟再用*子挑起離油,用勺子舀起熱油反覆澆雞身上,澆至雞皮燙焦改切小塊,吃時蘸花椒鹽。 4)鍋燒雞 材料:雞、肉湯、蔥段、姜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蛋清、糰粉、油、花椒麵 做法:

將雞摘洗乾淨,放鍋內添肉湯,加段、姜塊、蒜片、鹽、料酒、醬油、白糖、花椒、大料,煮熟去骨,再掛由蛋清糰粉合成的糊,過油炸黃,撈出剁1寸長段或條盛盤內,撒上花椒麵即成。 5)香酥雞 材料:雞、料酒、鹽、花椒、蔥薑絲、糰粉、油、花椒鹽 做法:

將雞摘洗乾淨,抹上料酒,搓上鹽,撒上花椒,雞肚內塞上蔥薑絲稍停一會兒,上籠料,再去掉蔥薑絲、花椒,抹上醬油,掛上糰粉過油炸酥成金黃色,切成小塊盛盤內。 6)香菇雞 材料:雞、香菇、油、鹽、醬油、料酒、白糖、肉湯、蔥段、姜塊、蒜片、花椒、大料、味精、香油 做法:

將雞摘洗乾淨,剁塊,香菇泡開去根,洗淨(多洗幾遍)。鍋內放少量油燒熱,加雞塊炒至變色,加香菇、鹽、醬油、料酒炒幾睛,再加白糖少許、肉湯、蔥段、姜塊、蒜片、花椒、大料,燉熟後加味精,淋上香油即成。 7)蔥油雞 材料:

雞、水、料酒、鹽、大料、桂皮、五香面、蔥薑絲、味精、油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放鍋內,添水,加料酒、鹽、大料、桂皮、五香面,煮爛與湯一同取出盛盆內,加蓋燜2小時取出切塊盛盆,再加蔥薑絲、味精、原湯少許,隨即將油燒開倒出澆在蔥薑絲上即成。 8)雞蓉 材料:

菜花雞、菜花、油、蔥薑絲、肉湯、鹽、味精、糰粉 做法:將雞摘洗乾淨,去骨,剁成泥,菜花洗淨掰成小朵,再切開,用開水湯一下,撈出拔涼瀝淨水分,鍋內放少量油,蔥薑絲煸鍋,加雞泥炒至變色,再加肉湯、鹽、菜花燒熟,加味精,勾汁即成 9)雞絲炒雞蛋 材料:雞肉、雞蛋、鹽、味精、水、油、蔥花、醬油 做法:

將雞蛋開啟加鹽、味精、水少許攪勻,雞肉切絲,鍋內放少量油,蔥花煸鍋,加雞肉炒幾下,再加醬油少許炒熟出鍋,鍋內再放少量油燒熱,加雞蛋邊炒邊淋油,炒至半熟加已炒好的雞絲繼續炒幾下,立即出鍋。 10)雲南--氣鍋雞 原料: 肥雞一隻2000克 胡椒粉3克 姜、蔥各30克 製法:

雞治淨切塊放入汽鍋中,加涼水、放蔥段、薑片、約蒸4-5小時,至雞肉蒸爛。 撿去蔥、姜,再撒上調料上桌即可。

5樓:行走的倒黴熊

炒米糖的做法

炒米糖黃中帶亮,顆粒均勻,狀如蜂蛹、軟硬適中、香甜酥脆。

1.選用顆粒大、粘性大、無雜質的糯米,篩去碎米後,用清水泡浸一夜。

2.拌糖籠蒸。把泡浸的糯米取出,漏幹,置竹箕上,倒進適量的米糖,充分拌勻,置蒸籠中,以文火蒸,待米熟透即取出,晾乾。

3.碓臼熟米。把篩去米糠、各自分散、略帶彈性的熟米,拌以花生油適量,堆放12小時後,分批用碓臼,臼時要不斷把底部熟米翻到上面,直至熟米全被全臼扁為止。

4.爆米花。先把備好的勻砂適量,倒進鐵鑊中,以猛火炒紅,再放入適量扁熟米混炒,待全部爆成米花後,取出,再繼續放入扁熟米。

5.熬煮糖油,用黃糖或白糖均可,按米花的重量投放適量的糖,加水,放進一些姜塊,以慢火熬製,濃縮,待糖油幾次泛起白泡,用筷子能粘起糖油,滴入冷水中凝成球狀為最佳濃度。

6.成型。先在竹箕內堆放好米花,迅速把已煮好的糖油澆進堆中,接著以最快的速度把米花與糖油拌勻,以竹筒或他物壓平,待散溫凝固,用刀切成小塊,移放瓦缽(或鐵箱)中,密封保藏。

家鄉炒米粉怎麼做好吃,家鄉炒米粉的家常做法

家鄉炒米粉的做法步驟 1米粉用開水浸泡數分鐘撈起晾乾水分。2燒熱鍋倒入少許橄欖油炒幹蘿蔔乾盛起。3繼續使用原來的油鍋倒入肉絲翻炒。4炒至變色將冬菇絲加入一起翻炒,放少許生抽白糖,盛起待用。5鍋裡需倒入比平常炒菜多的橄欖油,將米粉倒入用筷子翻炒。6倒入少許生抽 白糖 鹽 翻炒均勻將剛才炒好的肉絲與冬菇...

炒粉的做法,炒米粉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香菇肉末炒米粉 主料 瘦肉150g 幹香菇50g 韭黃150g 幹米粉180g 洋蔥70g 耗油適量 生抽適量 鹽適量 做法 1.一鍋清水燒開後,放入米粉煮開3分鐘,關火,放入冷水沖洗1分鐘。同時,香菇發泡。2.米粉瀝水,如果嫌米粉太長,可用剪刀剪短。3.韭黃洗淨切段,洋蔥切碎,發泡好的香菇切條,準...

家庭爆米花餅的製作方法,爆米花炒米餅的做法大全

主料2人份。玉米 黃,幹 一小杯。白糖半斤。輔料。花生油適量。步驟1 高壓鍋中放入油和爆米花,加熱攪拌。步驟2 蓋上高壓鍋蓋,爆米花。步驟3 倒出爆米花,絞碎。步驟4 炒化白糖。步驟5 加入爆米花攪拌。步驟6 攪拌均勻後倒出在保鮮盒中。步驟7 放在砧板上,切成塊。爆米花炒米餅的做法大全 主料。熟糯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