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行業是怎麼藉助電子簽約提升效率的

2022-11-12 21:10:21 字數 5146 閱讀 8570

1樓:契約鎖電子合同電子章

電子簽約模式主要在汽車行業各個簽署場景中提升簽署效率與檔案傳遞效率。

汽車產業鏈環節眾多,主要包括上游零配件原料**商、整車製造商、4s門店以及終端使用者等,隨著發展,二手車租賃、汽車美容、汽車保險也成為汽車產業鏈中的重要環節。

在上述各個環節之間需要簽署大量檔案,如合作協議、採購訂單、銷售合同等。由於紙質檔案傳輸效率低、易塗改、易丟失,所以在效率與風險防範能力上弱,不利於行業健康發展。

電子簽約模式則是藉助數字簽名技術實現的以資料電文為表現形式的線上簽約方式,具有簽署內容不可篡改、簽署身份可識別的特性;由於電子形式能夠跨越時間、地域的限制,因而可以有效縮短合同簽署時間、提升簽署效率。

2樓:誠達籤

電子簽約的本質是合同簽署,與之相對應的是電子合同。

電子合同是以電子方式訂立的合同,主要是指在網路條件下,當事人之間為實現一定目的,通過電子郵件和電子資料交換所明確相互權利義務關係的協議。電子合同正在逐步代替傳統紙質合同,幫助企業降低成本,提升效益。在保管倉儲、快遞物流、列印製作等方面,其節約成本的效果非常顯著。

另外,電子合同有效解決了企業在許可權管理方面的痛點。比如,一些大型企業,整個集團有幾百上千個公章,很難管理,通過變更電子合同的帳戶授權管理方式,即可實現公章的集中統一管理。

3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汽車產業鏈生產銷售環節多、層級多、部門多、檔案多,傳統的紙質檔案簽署模式易損毀、易丟失,風險防範能力弱,電子簽約的模式可以從檔案簽署環節幫助汽車行業提升整體效率與風險控制能力。

汽車金融行業簽約痛點:

1、線下籤署,身份核實難

2、快遞合同,物流成本高

3、紙質存檔,管理難度大

4、後期糾紛,取證難度大

電子簽約在汽車行業的應用:電子簽約在汽車行業的使用場景:

汽車產業鏈各個環節中的簽署場景:汽車行業最主要的幾個環節包括上游**商、整車製造廠、4s店以及終端使用者,在各個環節中需要簽署各類合作協議、採購訂單等。

汽車行業簽約電子化應用價值:

1、實現汽車行業線上線下檔案流轉與簽署閉環:提升線上線下服務水平、實現線上線下綜合管理;

2、在短時間內將合同觸達海量的汽車使用者:加速經銷商成單週期、為移動辦公提供便利;

3、打通上下游**鏈,實現安全高效管理:解決時間、區域對採購簽約的限制,提升汽車原料採購、跟單的快捷性與安全性;

4、實現內部檔案審批提速與風險防範:保障內部檔案稽核及時高效、 提升內部檔案資訊保安控制能力。

汽車行業怎麼使用電子合同嗎?

4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可以使用有資質的第三方電子合同平臺,在保障電子合同法律效力的前提下,優秀的平臺安全性也能得到保障,而且還能提供完善的法律服務

根據《電子簽名法》對可靠電子簽名的規定,「鎖定簽約主體真實身份、有效防止檔案篡改、精確記錄簽約時間」的電子簽名才是有法律效力的電子簽名。

個人和普通的企業想要製作出可靠的電子簽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有資質的第三方電子簽名平臺則會通過多種技術來保障製作的電子簽名的法律效力。

在汽車行業,電子合同的應用深度非常寬廣。除了融資租賃以外,在主機廠商採購**鏈、汽車經銷商銷售系統、汽車資訊平臺、二手車交易、汽車租賃、網約車和其它汽車金融板塊等各個場景下,都有了對應的解決方案。‍

5樓:契約鎖電子合同電子章

電子合同主要在汽車行業各個簽署場景中提升簽署效率與檔案傳遞效率。

汽車產業鏈環節眾多,主要包括上游零配件原料**商、整車製造商、4s門店以及終端使用者等,隨著發展,二手車租賃、汽車美容、汽車保險也成為汽車產業鏈中的重要環節。

在上述各個環節之間需要簽署大量檔案,如合作協議、採購訂單、銷售合同等。由於紙質檔案傳輸效率低、易塗改、易丟失,所以在效率與風險防範能力上弱,不利於行業健康發展。

電子合同則是藉助數字簽名技術實現的以資料電文為表現形式的線上簽約方式,具有簽署內容不可篡改、簽署身份可識別的特性;由於電子形式能夠跨越時間、地域的限制,因而可以有效縮短合同簽署時間、提升簽署效率。

6樓:

電子合同:

在這「狼多肉少」的現實下,到了簽約階段「跑單」的現象並不少見,但事實上這種情況是可以避免的。就如老李的這件事,假如使用了籤盾電子合同,就不會有後續的「意外」發生了。

▲籤盾電子合同使用流程

2、智慧管理,省卻企業合同管理成本

車行的銷售,雖然每月的成交量並不多,但需要簽署的合同卻比較紛雜,而且日積月累,最後的合同總量還是較大的。面對這麼多的合同,日常的管理,事後的查閱,都是個問題,需要的人力、倉儲成本也是不可小覷的。

籤盾為客戶提供智慧合同管理服務。不僅賦能客戶合同管理能力,而且幫助客戶進行合同範本、分類管控、智慧審閱、合同風控、合同履約、合同分析統計等功能,讓人員從繁瑣的紙質傳統管理事務中解脫出來。

▲籤盾智慧合同管理系統

3、安全可靠,不懼糾紛

籤盾能為企業及個人使用者提供多項身份認證方式(人臉活體識別、運營商三要素、防偽ca數字證書、公安部公民身份證比對等),有效確保客戶身份真實有效。同時,利用區塊鏈技術,對簽署的電子資料進行加密固化,簽署結果無法篡改,確保了電子資料的原始性、客觀性,有效杜絕造假可能。而且,平臺對接多家司法權威機構,能為使用者提供保全證書出證、司法公正、司法鑑定和網路仲裁等多項法律配套服務,為使用企業及其客戶的合法權益撐起「保護傘」。

**鏈管理角度看,如何通過電子合同提高簽署效率?

7樓:契約鎖電子合同電子章

**鏈管理涵蓋廣泛,包含了採購、製造、物流、分銷等環節。整個**鏈流程中,各環節涉及大量簽署需求,例如:採購合同、生產製造合同、銷售合同、物流運輸合同、提貨單、出入庫單、銷售訂單、物流對賬單、財務對賬單等。

而隨著整個行業發展,紙質單據簽署在**鏈電子化管理閉環中的脫節也導致效率、風險的增加,合規有效的電子合同簽署管理成為**鏈管理提速、降險、控本的趨勢。

以下為**鏈管理中,電子簽署與合同管理電子化的典型應用場景:

1、招標、投標文書:

傳統的招投標中,對**商的選擇需要經過嚴格的招標、投標、開標、評標與定標等程式,涉及眾多紙質檔案:招標公告、招標檔案、合同條款、澄清說明、電子開標記錄、補充檔案等。

傳統線下招標流程:流程繁瑣、效率低;

通過電子合同與數字簽章模式投標流程:安全、合規、高效

2、採購、供貨訂單:

如果採購過程採用紙質檔案,則需要雙方多方面對面簽署或者快遞簽署,影響簽約時效;如果採用傳真、郵件的方式,再涉及大宗交易時,這樣的簽約方式顯然不能解決後續的存證固化的問題;另外當遇到採購談判中原材料******,**商和採購雙方協調還會出現時間上的延遲。

3、物流、配送單據:

原料運輸或產品確認採購後即進入物流、配送環節。在這個過程當中,物流單據需要有制單、打單、配送、簽約、**,執行等專人維護的流程,並且容易出現錯配、漏配等情況,且紙質單據管理麻煩。且**鏈物流公司在運輸過程、貨物的交接中容易出現意外狀況,而傳統協調方式並不能很好解決這樣的情況。

但是通過電子合同可以實現物流單據的線上生成,物流人員或客戶可以在手機上檢視物流單據內容,後臺管理物流合同和單據。另外契約鎖支援各種表單引數模版設定,實時根據業務資料和企業管理流程環節,對接簽署過程。有效提升效率、一定程度上排程運輸流程,實現及時有效溝通。

8樓:math解說

簽署效率不重要,重要的是執行效率

電子合同是怎麼提高效率的?

9樓:契約鎖電子合同電子章

都說電子合同提高效率,但是如何提高效率卻很難用一句話說清。今天筆者簡單羅列幾點,說明電子合同是如何改善效率的。

合法合規是電子合同使用與推廣的前提:

首先要明確一點,電子合同的簽署是合同當事人通過數字簽名技術在電子文件上加蓋印章或簽字的過程。這個過程和技術,是有明確的法律條文給予規範和限制的,因而合規性、合法性無需置疑。在此基礎上,電子合同才能得以推廣和廣泛使用(因為合同的簽署是雙方或多方行為)。

電子合同是如何改善簽署效率的:

效率的改善貫穿在合同簽署的各個環節:

合同主體身份認證分為兩部分,首先得有賬號(現在手機號實名制已經普及,此環節無任何問題);

其次是賬號的實名認證,即證明你就是這個賬號真正的主人。在此環節,個人和通過身份證資訊、人臉識別技術、芝麻信用等多種方式進行認證)

通過多樣化的實名認證途徑,此為提升效率體現之一。

第三方的電子合同簽署平臺實現合同籤、收、管流程一體化。

1、填寫量少,勾選需求為主,可減少操作步驟;

3、批量傳送,滿足一對多的合同傳送場景需求,如人事部門可單次發一份檔案給多人;

4、面向組織架構全員的許可權設定以及角色管理,可隨時管控入離職員工的用章許可權;

5、限制簽署方簽署位置,規範簽署,避免簽署不合規或漏籤等問題引起的重複操作;

通過多功能點、高可用性、多個性化的發起設定簡化傳送操作,此為提升效率體現之二。

傳統模式下,發起發通過郵寄快遞或線下面籤形式將合同內容傳遞給簽署方,效率低、成本高。

2、合同簽署:多途徑接收到簽署內容後,發起方可直接在移動裝置上簽字或蓋章。

3、狀態跟進:通過合同狀態跟進與進度及時溝通,推動合同簽署進度。

移動用印的模式,突破了傳統物理印章受時間、地點、人員的限制,此為提升效率體現之三。

紙質合同歸檔管理,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進行合同編號、分類,佔據儲存空間較多且調閱、查詢不便,並且隨著時間推移管理成本越大。

電子合同模式則通過系統控制,電子版的檔案儲存更節省空間、時間等成本,同時智慧索引、業務分類、調閱許可權控制等也提升檔案資訊管理的便捷性與安全性。

通過電子化的歸檔與調閱管理,此為提升效率體現之四。

爭議解決環節:通過可靠的第三方平臺簽署的電子合同支援東方公證處存證與出證服務,當合同內容產生爭議時,已簽署的電子合同具備有效的證據力。平臺方將提供有效的鑑定書提供法律維權通道。

實現電子合同證據鏈閉環,提升合同當事人維權快捷性與有效性,此為提升效率體現之五。

綜上所述,電子合同的應用改善了合同簽署的過程,通過規範化、電子化的操作與管理流程,全面優化了以合同管理為核心整體效率。

汽車專業怎麼樣現在汽車行業怎麼樣?

很不錯現在汽車越來越多,後市場這麼大,所以說,汽車專業很不錯,就業和創業都好。你好 汽車維修是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隨著 中國社會的發展,汽車數量的增加,汽車維修人員的缺乏,需要一批,專業強,素質高的維修人員。汽車維修作為教育部實施的技能緊缺人才培養工程重點之一,全國人才需求量30多萬。本專業培養適應...

汽車行業會計分錄該怎麼做

銷售汽車的時候應該是 借 銀行存款 應收賬款 貸 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銷 當月所交稅款就是銷項稅金減去進項稅金所得的金額 借 應繳稅金 應繳增值稅 貸 銀行存款 汽車購進 借 庫存商品 應交稅金 應繳進項稅金 貸 銀行存款或現金 汽車售出 借 主營業務收入 貸 庫存商品 應繳稅金 應...

汽車行業的淡季和旺季是幾月份,汽車銷售淡季和旺季都是在什麼時間?為什麼?

汽車行業的淡季一般情況是在五月到八月,而旺季則是十月到次年4月。五月到八月這個時候每個行業的業務相對來說都是比較少的,因此多少影響了汽車消費,導致汽車銷售到達淡季。十月到次年4月正好是處於秋冬之際。這段時候氣候比較適宜,各行各業工作量開始增加,因此汽車需求也就相應的增加,也就是所謂的旺季。擴充套件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