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荒栽樹屬於森林派出所管理嗎

2022-11-09 15:55:14 字數 3775 閱讀 2526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森林公安已經成為一支遍佈全國林區、山區及林業、生態建設與保護緊密相連的專業執法隊伍。主要職責是:

1、組織協調、指導監督全國森林防火工作,釋出森林火災資訊;指導森林公安工作,管理森林公安隊伍;協調和監督查處特大森林案件;聯絡林業檢察院、法院。

2、擬定森林公安、森林防火工作的政策、法規、制度、標準,並監督執行。

3、指導全國森林公安工作,組織協調、指導、監督全國森林防火工作。

4、編制森林公安、森林防火的發展建設規劃並組織落實,組織指導森林公安、森林防火裝備、基礎設施建設,監督檢查專項資金使用落實情況,承擔警用裝備和森林防火專用物資的申請、購置、調拔工作。

5、指導森林和野生動植物資源保衛工作,分析、掌握本區社會治安動態。

6、組織、指導全國森林公安機關林業行政執法工作和森林防火行政執法工作。

7、協調組織打擊破壞森林及野生動植物資源違法犯罪活動的統一行動和專項鬥爭及專項治理,督促查處破壞森林資源、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資源的特大案件。指導林區治安綜合治理工作。

8、指導全國森林公安隊伍建設,承擔掌握森林公安機構設定、警力配備、警銜審批、領導幹部協管、立功授獎工作;組織、指導森林公安教育培訓、警務督察、宣傳工作;掌握和督察民警違法、違紀案件。

9、制定並實施全國特大森林火災的撲救預案,承擔***交辦的撲救特大森林火災的組織協調工作。

10、承擔林火監測和火災**、預報工作,掌握全國火情動態,釋出火災資訊。

11、指導全國森林火災預防、撲救工作及專業隊伍建設,實施森林消防監督,指導、協調航空護林工作,承擔與周邊國家森林防火協定的履約工作。

12、指導、協調武警森林部隊森林防火、撲火業務工作。

13、領導森林火災預報監測資訊中心。

14、承擔國家林業局檢察院法院工作辦公室的工作。

15、歸口管理東北航空護林中心、西南航空護林總站、南京森林警察學院,協管長春森林公安培訓中心。

16、承辦國家林業局、公安部交辦的其他事項。

森林公安「因林而建,依林而興」。根據我國《森林法》等法律法規規定和各地實際情況,森林公安主要承擔著五方面職責:一是立案偵查涉林(包括森林資源、野生動植物資源、林地資源等)違法犯罪案件。

二是立案查處管轄範圍內的治安案件,也就是維護轄區治安秩序穩定。三是根據林業部門授權,立案查處有關林業行政案件。四是負責森林防火工作。

國家林業局森林公安局與國家森林防火指揮部辦公室是兩塊牌子、一套人馬,是全國森林公安統帥部和全國森林防火參謀部。從各地看,全國有一半的省區森林公安機構與森林防火部門也是合署辦公。即使機構分設的地方,比如內蒙古、黑龍江、吉林、河南等省區的森林公安機關,同樣承擔著森林火災案件查處、打擊野外非法用火等職責。

五是東北、內蒙古等大面積國有林區森林公安機關還負責轄區內的全部社會治安管理工作。

2樓:老孟說法

森林公安機關既是國家公安機關的組成部分,又是林業主管部門中的一支重要執法力量。

森林公安機關實行林業和公安雙重領導。負責維護轄區社會治安秩序,保護轄區內的森林資源。主要職責是:

一、管轄十九類森林刑事案件和森林治安案件,查處林業主管部門委託的林業行政案件,依法嚴厲打擊各種違法犯罪活動。

二、加強公安基礎業務工作,健全群防群治組織;建立護林網路,改善林區治安和護林防範機制,推進林區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提高林區治安控制能力。

三、大力宣傳保護森林資源的法律、法規和有關林業政策,提高轄區幹部、群眾的法律意識,堅持群眾路線,依靠人民群眾同破壞森林資源的違法犯罪分子做鬥爭。

四、強化情報資訊工作,加強調查研究,及時掌握和反映林區治安動態,針對林區治安情況,因地制宜,組織開展專項鬥爭,或專項整治。

五、加強林業內部單位保衛組織建設和安全防範工作,預防各類案件和災害事故的發生。

六、服從當地公安局、農林水利局和上級森林公安機關的領導,及時完成上級領導交辦的任務。

森林派出所是什麼

3樓:別人的地平線

也可以叫林業公安局(派出所),一般設定在林業局,屬於二級局,具有公安的職能,一般森林資源比較豐富的地方可以設定林業公安局,便於更好地管理森林資源和野生動物資源

森林公安隸屬於林業局還是公安局?

4樓:匿名使用者

森林公安屬於公安局。

5樓:深圳遊濤律師

國家林業局森林公安局(簡稱國家林業局公安局或國家森林公安局)是國家林業局11個內設機構之一,掛國家森林防火指揮部辦公室牌子,列為公安部十六局,正司局級,受國家林業局和公安部雙重領導,黨政工作以國家林業局領導為主,公安業務工作以公安部領導為主。

其職能是掌握全國森林火情,釋出森林火險和火災資訊,協調指導重特大森林火災撲救工作;組織、指導、協調武裝森林警察部隊和專業森林撲火隊伍的防撲火工作;承辦國家森林防火指揮部的具體工作;指導森林公安工作,管理森林公安隊伍;協調和督促查處特大森林案件;指導林區社會治安治理工作。

公路綠化帶應該歸誰管/>

6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分為市內公路和市外公路 。

市內公路綠化是由市政園林綠化部門負責 。

市外公路綠化由公路管理部門負責,如果是直屬管理,由所屬養路段負責,如果是委託管理,可能由某個園林公司、園藝公司、養護公司負責。目前養護市場化比例越來越高,由專業綠化或養護公司負責的路段也越來越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站管路邊的垃圾嗎

8樓:醉美驕陽

請問公路兩側綠化帶植樹歸哪個部門管理?

森林公安是屬於林業局還是公安局呢?與政法委什麼關係啊?

9樓:恏乄亖

1、二者都屬於。森來林公安

源局(森林防火辦公室)既是國家林業局的職能機構也是公安部的業務部門(公安部十六局)。森林公安局是公安局的二級局。所辦的是林業案件。

代表公安局辦理林業行政、刑事案件。其受公安和林業部門的雙重領導。林業部門是實際的管理者。

領導任免由組織部決定。林業局、公安局也有一定作用。

2、森林公安局也受政法委監督、指導、協調工作。

拓展資料

森林公安是國家林業部門和公安機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具有武裝性質的兼有刑事執法和行政執法職能的專門保護森林及野生動植物資源、保護生態安全、維護林區社會治安秩序的重要力量。多年來,在各級黨委、**和林業、公安部門的領導下,森林公安機關和廣大森林公安民警牢記「以警為榮,以林為業」和「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理念,忠實履行法律職責,有力地打擊了各類破壞森林和野生動植物資源的違法犯罪活動,為生態建設和林業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屬於公安局。但是現在好多林業局的公安局都歸屬於林業局,沒有歸到地方管轄,所以森林公安局也屬於林業局。與政法委沒有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林業局也有政法委。公安武警都是兩條線管理,用警單位和上級機關。林業局 農墾系統有自己的民政 土地 司法 審判系統

問去派出所實習還是去公安局好??

12樓:橙

想充實點的、和學多一點東西還是去基層派出所好,經驗之談哦。

13樓:40176底琢

實習是基層單位好,那裡你可以更好的知道你該怎麼樣來做好工作,那裡你可以得到更多鍛鍊你的機會.所以,還是 去派出所比較好

希望採納

司法局和公安局有什麼區別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局管律師和監獄,公安局管警察

鄉鎮派出所,為什麼讓人去派出所採血呢?派出所採血幹嘛的

派出所採血是偵查工作的需要,用途是做dna檔案庫,進行血液採集,是對公民資訊採集,入檔。dna檢驗可以作為確定犯罪分子的有效辦法,先將血液錄入資訊庫,再進行dna比對,以後會通過資訊庫與現場痕跡核驗,進行dna檢驗確定犯罪嫌疑人。dna的檢驗報告作為鑑定結論是刑事訴訟證據的合法形式。中華人民共和國刑...

關東派出所所有民警的電話,請問關東派出所戶籍科電話是多少?

不好意思這屬於警務人員隱私是特別保護的。你可以直接撥打110 請問關東派出所戶籍科 是多少?027 87171050 114詢問下 很方便 027 50777217 已經確認關東戶籍 武漢關東派出所的 是多少?20 辦理不同業務不同部門的 是不一樣的。可以打87561315諮詢一下先。打114問一下...

中韓派出所電話是多少,派出所電話號碼多少

單位 詳細地址 聯絡 嶗山公安分局 青島市仙霞嶺路10號 0532 55580110 麥島派出所 青島市麥島路 因搬遷門牌號未定 0532 55580500 中韓派出所 青島市海爾路19號 0532 55580550 北宅派出所 青島市嶗山區北宅街道駐地 0532 55580570 南窯派出所 青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