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矮,孩子身高怎麼辦,父母個子不高 孩子個子矮,怎麼辦

2022-11-09 15:45:15 字數 6042 閱讀 244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建議。

我媽媽也一米五,我爸爸也不到一米七。

這不影響什麼,我從來不對自己的身高感到自卑。

雖然我一直是比較矮的,呵呵。

2樓:阿三寶貝

哦,多少會有影響的。

另外現在基本上是隔代遺傳,要看爺爺奶奶或者是外婆外公的身高。

不要擔心,後天的培養也是很重要的,營養要跟的上,注意補鈣等一些元素的營養

3樓:草摩喬子

可以在他15歲左右開始給他吃鈣片,並且結合戶外鍛鍊。

「跳得越多長的越高」,從小培養他對籃球的興趣,再多打打籃球。

我有好幾個同學的父母也不是很高,但是經過後天的鍛鍊,現在都長的挺高的!

所以不用太擔心~

4樓:遁跡黃冠

男孩子的話打籃球,跳高,多補鈣

5樓:袖珍大漢

濃縮的都是精華,這不是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多補鈣(比如牛奶),多運動,多晒太陽

父母個子不高 孩子個子矮,怎麼辦

7樓:天智v光雪

人的身高是遺傳的,如果說父母的身高本身就不高的話,孩子的身高可能就會比較矮,不過孩子長高的可能性,並不是沒有,但是需要後天的多補充營養,多鍛鍊身體。多喝牛奶會長高哦。

8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啊 順其自然吧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獨特的基因決定了獨特的一切,改變不了的事情就不要心浮氣躁,更不要拔苗助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鈣的食物,多運動

為什麼、父母很矮但子女卻很高呢?

11樓:使用者名稱用

為何很多父母身高很矮,孩子卻長得高,大多是因為父母做了3件事

01 不挑食,營養攝入均衡

有些孩子在飲食上還是比較挑剔的,這個不吃,那個不吃,只喜歡吃自己喜歡的食物,這樣就會造成一種營養失衡的情況,孩子在成長中,營養攝入均衡,是很重要的。

父母不要慣著孩子,讓孩子養成了愛挑食的壞毛病,這樣是不對的,尤其是蔬菜類的,很多孩子都不愛吃,孩子的骨骼發育,需要足夠的營養攝入才可以發育的,另外,油炸食品也儘量少吃。

02 不要熬夜,早起早睡

孩子的睡眠會影響孩子的發育,只有足夠睡眠,在加上營養,孩子才能在夜晚休息的時候,成長起來。

03 多運動,拒絕當宅女

現在這個時代,幾乎就是網路科技的時代了,很多孩子都很喜歡打遊戲,手機或者是電腦,現在的孩子沒有不會玩的,甚至玩的都要比我們這些大人們都順溜,懂得也要比我們多。

父母一定要注意這個問題,一定要讓孩子多運動,這是一個關鍵,根據科學的研究表明,同樣的體質和基因,但是沒有運動習慣和喜歡運動的孩子相比較,沒有運動習慣的孩子要比喜歡運動的孩子升高低3-9釐米左右,這個身高的差異是很明顯的。

同時,在孩子運動的時候,父母也要注意,不讓讓孩子去做一些鉛球或者是舉重型別的運動,會傷害到孩子的膝蓋和脊椎,可以選擇一些籃球、羽毛球或者是攀巖等,這樣可以伸展四肢的運動,有助於孩子的骨骼生長哦。

12樓:小小趣聊養生

正常情況下,從基因學的角度來講,父母個子很高的話,孩子一般情況下不會很矮,比如說,只要細心的朋友,都能觀察到,我們父母如果個子很高,基本上我們的個子再矮也矮不到**去,因為基因的力量是相當強大的,即使是有其他因素干擾,那麼幹擾的程度也不會很大。但是父母個子很高,子女個子卻很矮,我認為主要是以下幾種原因導致的:

1、缺乏充足的睡眠

首先我們要知道,我們長個子的時候,一般情況下都是在睡眠的時候,在活動的時候,不會發生長個子這種情況,所以如果沒有保持充足的睡眠,那麼很容易影響我們的身高發育,正常情況下,兒童的睡眠應該保證10~12小時,充足的睡眠是保證長身體的基礎,所以個子矮的孩子,我們首先要考慮睡眠是否足夠。

2、充足的營養

補充充足的營養,讓孩子長高,就像我們給花澆水一樣,如果花沒有水,那麼就沒有養分可以長高,同理,孩子如果沒有營養,也不會長高,所以在日常生活的飲食當中,我們要注意孩子營養的全面攝入和補充。

3、缺乏體育運動

即使基因再好,如果整天待在家裡不運動的話,那麼孩子長個子的高度也是有限的,所以想要讓我們的孩子長高,不妨試試讓他多活動活動,多參加一些戶外體育運動,尤其是一些跑跑跳跳的方法,非常有助於孩子的身高成長。

13樓:**先生

首先,決定孩子身高的因素是什麼?你和你父母有什麼關係嗎?得到這個問題的答案。

一。父母的身高與孩子的身高有關

孩子是父母之間愛的結晶。當然,孩子的身高與父母的身高有關。科學研究表明,孩子身高的70%是由父母的基因決定的。

然而,孩子的身高在歲時是父親的身高還是母親的身高,並沒有一個標準答案,因為遺傳是通過結合兩個人的遺傳基因傳遞給孩子的。這樣,就可以證明,在一個簡單的公式中,父母身高子女的遺傳過程不是一加一等於二,而是一個相對複雜的遺傳過程。更重要的是,影響孩子身高的因素不僅是父母的遺傳基因,這也是為什麼父母雙方都很高,但孩子不一定長得高。

二。營養吸收

由於脾胃嬌嫩,孩子的運輸能力有限,家長可以為孩子補充營養,孩子甚至不能吸收營養,從而出現積食、脾虛、體質差等現象,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

三。遺傳

遺傳是主導因素,但不是決定性因素。產後的營養、環境、壓力和運動也有非常重要的影響。不是父母矮的人孩子矮。

正如你所說,他經常吃雞腿。雞腿是高蛋白食品,對骨骼和大腦的生長髮育起著重要作用。腦垂體控制著人體的生長髮育,他經常做有利於人體生長髮育的運動(如跑步、打籃球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遺傳的這個說法 高矮有兩種基因 一種決定高 一種決定矮 父母個子矮 那是他們體內的 矮基因佔主導 所以就矮了 而他們的子女由於遺傳 可能是高的那個基因佔了主導 所以就高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父親基因abb ,母親基因abc,子女基因有可能aab,如果a代表高個,那子女個子就高了

16樓:單程票丶下壹站

為了平衡嘛 肯定有高的人也有矮的人的 要是人都比爸媽高那以後的後代身高不得上天了嗎 這是規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個子高的父母生的孩子也是高個,

個子矮的父母生的孩子也是矮個,

但是遺傳對身高的影響不超過80%,

據統計,孩子的身高,從父親那裡遺傳35%,從母親那裡遺傳35%,剩下的30%決定於環境,與這個數字相應,高個子的父母生下的孩子70%的概率是高個,相反,矮個子的父母生下的孩子70%是矮個。

還有一種說法是孩子長的高還是矮'

比較而言與母親的身高關係更密切一些 身高是有些基因的關係,但是和後天的營養補充和鍛鍊也是有很大的關係的,而且基因也是有顯隱之分的啊~顯示生活中,個子不高的夫婦有高個子的後代是常有的事。

有父母身高都矮,但是孩子高的嗎?

18樓:門昆卉水懷

這種情況是有的,有不少孩子都會比父母高,但是,基因也有一定的關係,如果父母都很愛的話,孩子即使比父母高一些,也不會長的太高,後天的營養也很關鍵,營養給你看了,孩子肯定比父母要高

19樓:示靜白尤晟

一般說來身高遺傳基因很高,孩子身高取決於父母的身高。但也不完全這樣,如果孩子在骨骼發育期有良好的催促,得到很好的成長,那麼,就會超過父母身高很多。

20樓:空佩邊薇

身高比較矮的後代受限於遺傳因素會在身高上比父母都高的人沒有優勢,但後天的營養等因素也是身高不可或缺的條件,所以大可不必為父母身高擔憂;目前的總體趨勢是子女往往超過父母的身高。

21樓:撒長霞鮮璟

1遺傳很奇怪,孩子的身高不僅是父母會影響,爺爺奶奶也可能影響的。

2運動,飲食,比如吃牛奶,打籃球也有幫助哦。

為什麼有的父母身高並不高,孩子卻很高?

22樓:大長腿黑

身高受遺傳、營養、環境等很多因素影響,其中遺傳佔著主導地位,但並不是決定因素,後天的營養、環境、壓力、運動等也有很重要的影響。並不是說父母矮的人孩子就一定是矮個子。如你所說他常吃雞腿,雞腿是高蛋白食物,對骨骼和腦部的生長髮育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而腦垂體控制著人體的生長髮育,加上常做有利於長高的運動(如跑步、打籃球等)個子高也不足為奇了。

另外,還有個鮮為人知的因素,母親在懷孕時的體質對孩子後天的體質和營養吸收有著很重要的影響,母親體質好所生的孩子會比較高大

23樓:你好呀樂

遺傳雖然是影響身高的重要因素,但也只佔70%左右,後天因素也決定孩子的最終身高。如果孩子患上了生長激素缺乏症、特發性矮小等疾病,則遺傳身高完全沒有參考價值

現在有些家長認為米飯、麵條等主食沒多大營養,讓孩子只吃菜,結果造成很多小胖墩。事實上,主食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能直接轉化熱量營養,其營養成分不可替代。

父母都矮,孩子肯定長不高有的父母自己身高不理想,就認為孩子天生就是個矮個子,現代醫學完全有可能使一些身材矮小父母的孩子獲得長高的機會。

24樓:一夜十三郎

正常來講我覺得分三種情況:

基因決定大部分結果,所以我認為父母高,子女長高的概率一定是肯定的…反之則不太可能…

夫妻身高偏差大的情況下,父親正常身高,母親偏高,這種情況兒女可能身高會偏高,而方向相反時,女兒可能會繼承父親高大長高個概率大…

父母不高而子女長高…這屬於個體,除了後天鍛練因素、基因不會突變…

25樓:w如果有幸會面

孩子的身高 有 遺傳 和後天的,雖然傳也佔很大的比重,但是後天的營養也很重要,我之前一個同桌他父母個子都不怎麼高,但是他經常喝純牛奶,每天必喝那種,加上平時飲食也比較好,所以想要高一點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26樓:豬寶安以沫

通常情況下父母張多高,自己也會是如此,不過也有些人的家長個子中等,卻自己的孩子長的很好,這就是突變基因,不過像這種情況的不多,有個歌手瞿穎她的個子都很高,可是她父母的各自卻一般,她就是突變基因張搞的。

27樓:c2百賬號

第一,身高的確是由基因的遺傳決定的,按道理說,父母有多高子女也就差不多有多高,但是,決定身高的基因不是單一的,而是有很多個甚至成百上千個基因,當父親和母親的基因結合時,這些決定身高的基因有隨機分配、重新組合以及突變的可能,所以孩子就有各種可能出現,這就是生物學上遺傳和變異的原理。

第二,身高還接受後天環境因素的影響,如果子女擁有很矮的基因,但是在成長過程中有恰當的營養補充,最後依然可以長很高,就運算元女有很高的基因,但後天成長時因為營養不足或者疾病等因素,最後也可能長不高。

父母個子很高,孩子個子卻比較矮,是因為孩子經常怎樣做?

28樓:雙魚談教育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小寶貝,所以從出生起,父母就在不斷地關心自己的孩子。當然,這也是人之常情。父母為孩子操心的事情中,最令父母擔憂的恐怕就是孩子的身高問題,特別是那些父母個子不高的人,恐怕從孩子出生前,父母就開始諮詢怎麼讓孩子長高了吧。

但是,有的父母雖然很高,孩子後期卻長不高,這又是為什麼呢?

孩子的身高有很大一部分是與遺傳基因有關的,而父母高說明家族中有個子高的基因,那後代長得矮就與基因無關了。那長得矮就與孩子的生活的環境,飲食生活習慣有關了。假如孩子後天營養不良,這也會導致孩子長不高,睡眠不足的話也會影響孩子的身高。

在孩子的生長發育期,我們父母一定要多加註意孩子平時的習慣,做得不對的,一定要及時糾正才對。

注意孩子的飲食,如今生活水平高了,長輩也是讓孩子想要吃什麼就吃什麼了。其實,這對孩子的生長髮育不好。家長要均衡孩子的營養,不要讓孩子養成吃零食的習慣,即使允許孩子吃,也要讓他們少吃,更加不能把零食當主食來吃。

男方父母嫌我個子矮,我該怎麼辦,男朋友父母不同意我們在一起,嫌我個子矮,我們該怎麼辦

男方父母嫌棄自己矮怎麼辦 你可以表達一下你的優勢,然後讓對方的父母覺得你是一個不錯的人,或者能夠給他女兒帶一定的幸福 這個時候是隻能體現出你男朋友究竟有多愛你了,如果他聽他父母的話,這個時候就說明了男女p男朋友其實也沒那麼愛你,還是向身邊人妥協了,如果他還是堅持要跟你在一起的話,說明你男朋友真的很愛...

爸媽很矮,我怎麼才能長高,父母個子都矮怎樣才能使孩子長高

首先說明一下,這是我半年前的原創答案,不過在中途作了許多調整,都是我長高的經驗和精華.我不是來騙分的.誠心幫助想長高的人.因為我以前得到過幫助.鑑於最近很多人複製我的原創答案去騙分,因此故作宣告,請認準 gangyeer 煩惱 青春期 分類名人堂排名第一的gangyeer 很樂意為大家服務 呵呵,看...

孩子不尊重父母怎麼辦,孩子不尊重父母怎麼辦 孩子不聽話家長怎麼辦

孩子不尊重父母,實際要父母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了,因為你平時對孩子的教育沒跟上,所以孩子不懂得尊重你。不尊重父母怎麼辦呢?那麼說明父母教育孩子的方法不對,要好好嚴懲自己的孩子才行,跟孩子講道理。首先應該弄清楚孩子不尊重父母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孩子性格叛逆還是家長自身教育有問題,找到原因才好對症下藥,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