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是矮個子孩子的遺傳身高可以干預嗎

2021-06-20 05:15:10 字數 5573 閱讀 1403

1樓:朋友一生

身高,遺傳有一方面的,但是更重要的是後天的補充,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人工干預。

方法有用生長激素的。在上世紀加拿大和法國都有人用過。有很多早年痴呆症的,不長高只長胖的。有不少文章都在反思。很危險。

用矯正醫術拉長腿的後遺症也很多。

最好保證充足營養,多喝骨頭湯,不要吃補藥(青春期提前,不長了),保持適度的體育鍛煉,跳高,打球之類。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父母矮並不代表就是基因問題,因為基因只是一個前提,具體也要看生長發育期的營養和運動。所以父母或許只是成長期營養和運動沒跟上,最終結果表現為不高。

4樓:張木頭

根據研究,目前遺傳因素只佔20%左右。剩下的80左右%是後天的影響因素。遺傳不是決定身高的重要因素,從家裡的兄弟姐妹身高都不同可以看出。

平時保證充足睡眠,早睡早起,10點前入睡(晚上10點至凌晨2點生長激素分泌最為旺盛);保持心情舒暢,壓力過大不利於成長;均衡營養,早晚一杯牛奶,多吃蔬菜水果,葷素搭配有宜,不挑食;經常參加體育鍛煉,跑步、跳繩、打籃球、(成長伸展運動)有利於長高。從小開始運動的孩子比少運動的孩子骨骺線閉合要晚些,運動能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使骨骼、肌肉、大腦發育得更好。

孩子遺傳父母長得矮怎麼辦?

人的個子高矮與什麼有關?有的父母個子很高可孩子的個子很矮是什麼原因?

5樓:顧小蝦水瓶

人的個子高矮與以下因素有關:

1、遺傳因素

孩子身高最重要的影響因素是家族遺傳史,如果父母身高體型已經確定,那麼孩子未來的生長髮育情況就像“戴著鐐銬跳舞”,他們成年後的身高基本上都能夠估計一二。當然,也有部分孩子會跟預想中的不一樣,但那些是特例。

2、生育年齡因素

最新的研究已經得出可靠的結論,人的高矮由多方面產生影響,甚至是孩子出生的先後順序,都會對他們的身高產生微妙的改變和作用。

此外,父母的教育程度、工作性質也會對孩子的身高產生微妙的影響。所以,為了做到優生優育,年輕夫妻最好不要錯過最佳的生育時機,過早過晚都可能影響到孩子的“個子”。

3、身體激素因素

孩子的身高,可能跟情緒有關,因為情緒與身體激素分泌有關,而部分激素釋放的多與寡,都會影響身體微環境的變化。有統計分析發現,從小在“缺愛”環境成長的孩子,他們的身高往往偏矮小,在國外它被稱為“情感遮斷性身材過矮症”(又名“愛情遮斷綜合症”)。

4、疾**素

如果孩子有慢性疾病,特別是反覆呼吸道感染、長期厭食、腹瀉、先天性心臟病、腎病綜合徵、肝病等,這些都可能影響孩子的生長髮育。還有一些和內分泌相關的因素,比如生長激素不夠,甲狀腺功能低下,性早熟,皮質醇增多,糖尿病等等,也都會影響孩子的終身高。

5、運動因素

對於孩子來講,除了遺傳靶身高以外,最需要關注的就是促進幫助孩子增加自己的運動量,延長運動時間也是比較好的促進孩子長高的方法。

對於年齡比較小的孩子,1-3歲的嬰幼兒,主要是提高運動協調能力,可以做一些有趣的遊戲,比較簡單的運動,比如爬行、簡單的跑、跳都可以幫助孩子長個子。

對於學齡前的孩子,比如3-7歲的學齡前兒童,要增加一些戶外活動,可以做一些簡單的體操,跑步、打球、摸高。7-12歲學齡兒童,還可以做單雙槓懸垂,仰臥起坐、跳躍等運動。

6、心理因素

現在的孩子承擔了過大的學習壓力和激烈競爭的心理壓力,如果還有不和諧的家庭環境,或者是留守兒童,缺乏父母的關心愛護,或精神上受到壓抑都可能導致體內激素分泌障礙,睡眠障礙、不愛運動等,從而引起生長髮育障礙而導致個子矮小。

有的父母個子很高可孩子的個子很矮的原因:

1、後天原因影響

其實遺傳因素是佔一部分原因,不能佔百分之百。可是後天的一些因素也直接影響了孩子的身高。

2、睡眠不好

寶寶體內的生長激素都是在夜間10點以後開始分泌的,如果睡眠時間掌握的不好,就會導致的頭矮。

3、補充營養不及時

營養補充要及時,這裡說的營養並不是要多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而是要多補充維生素、補充微量元素,補充蛋白質。如果補充營養不及時會導致長不高。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身高與很多因素有關,如遺傳、營養、體育運動、環境、生活習慣、民族種族、內分泌、性成熟早晚、遠近親婚配、醫學進步等等。有的父母個子很高可孩子的個子很矮,可能是營養狀況、體育運動或環境、生活習慣不佳導致的。

人的身高生長髮育受先天的遺傳和後天的營養、體育鍛煉及各種生活條件因素共同影響。但在諸多影響身高的因素中,遺傳是比較重要的。人體從一個單細胞的受精卵發育成一個複雜的多細胞個體,從一個幼小的胎兒發育成一個體格健壯的個體,均受遺傳基因的控制。

科學家現已發現了首個“身高基因”hmga2。這個基因的dna編碼,僅僅一個“字母”的變化,就會改變人的身高。t被稱作“矮”基因;c被稱作“高”基因。

每個人都從父母那裡遺傳得到雙份的“身高基因”。若僅從父母一方遺傳到“高”基因,則比獲得兩個“矮”基因的人高出約半釐米;若同時從父母那裡得到“高”基因,則比同時得到“矮”基因的人高出1釐米。

擴充套件資料

身高的發育:

1、一般情況下,在女孩13歲、男孩15歲的時候,骨骺就會基本關閉,身高增長的餘地有限。因此,如果確實屬於身材矮小,應該在這個年齡之前進行干預才有效。

2、孩子的身高主要取決於父母的遺傳。因此,如果母親的身高小於155cm,父親身高小於166cm,那麼應當關注孩子的身高。

3、如果擔心孩子身高偏矮,應每年監測身高變化。如果身高位於同齡人15百分位以下,應該找醫生進行諮詢。

4、無論男女,對於肥胖兒童,因體內雌激素水平偏高,易引起骨骺提前關閉,影響終身高。因此在10歲左右需評估骨齡。

7樓:

影響個子高矮的因素很多,如遺傳、營養、體育運動、環境、生活習慣、種族、內分泌、性成熟早晚(初潮年齡18歲比11歲者平均高出5釐米)、遠近親婚配、醫學進步等等。至於有的父母個子高,孩子矮是因為後天因素,營養等方面造成的。

身高、體重指標,不但反映兒童青少年生長髮育狀況,而且與身體各組織器官的發育相吻合。身高是對人體縱向各部分的長度與比例而言,原於人體的縱向生長,受遺傳因素的影響較大。男性在20~24歲、女性在19~23歲,四肢長骨和脊椎骨均已完成骨化,身高就停止增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營養、環境和社會因素等。為了讓孩子長得更高一點,家長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莫錯過生長快速期

在兒童少年青春發育過程中,何時身高長得最快呢?研究證實,絕大多數中國漢族兒童的身高突增高峰為女童12歲左右、男童14歲左右;90%以上女童身高增長最快的年齡在11~13歲之間,男童為13~15歲之間。為了讓孩子長得高一些,家長尤其應注意孩子在生長快速期的營養、運動等問題。

二、應注重營養補充

營養是兒童體格生長的關鍵。體格正常生長所需的能量、蛋白質和氨基酸,必須由食物供給,主要是肉、蛋、豆及豆類食物。骨的形成還需要足夠量的鈣、磷及微量的錳和鐵。

鈣的攝入不足及維生素d缺乏時,會造成骨礦化不足,維生素a缺乏會使骨變短變厚,維生素c缺乏會使骨細胞間質形成缺陷而變脆,這些都會影響骨的生長。

目前一般家庭在有葷有素的飲食中,營養應該是全面及足量的,家長應該注意不要讓孩子養成偏食的習慣,更不要讓孩子過多地吃零食而影響重要營養物質的攝入。

三、莫忽視運動鍛鍊

體育運動可加強機體新陳代謝過程,加速血液迴圈,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加快骨組織生長,有益於人體長高。以下幾種運動對增高有一定效果,不妨一試。1.

9樓:北京長高專家

身材矮小的原因有100多種,需要檢查對症**才能真正長高。

根據遺傳學父母都是高個孩子一定是高個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只是父母都是高個的話孩子高個機率比較大而已。

個子矮會遺傳給孩子嗎?

11樓:汗玉枝景霜

你好,寶寶的身高和體重都存在較大的個體差異的,所以正常值不是絕對的,只要你的寶寶一般狀態較好,食慾好,大小便正常,生長髮育正常,沒有疾病,就說明寶寶是健康的。

影響寶寶生長髮育有以下幾個因素:

1、遺傳因素:小兒生長髮育的特徵、潛力、趨向、限度等都受到父母雙方遺傳因素的影響,一般來說,高個子父母所生寶寶的身高比矮個子父母所生的同齡寶寶身高要高一些。

2、營養:是影響小兒生長髮育的重要因素之一,充足和調配合理的營養是小兒生長髮育的物質基礎,如營養不足首先導致小兒體重不增甚至下降,最終也會影響身高的增長和身體其他各系統的功能,如免疫功能、內分泌功能、神經調節功能等,而且年齡越小,影響越大,所以要科學地處理好葷素搭配、粗細糧搭配、動植物蛋白搭配、注意節儉的使用油脂和糖類,產生一個均衡的膳食結構。

3、疾病:對小兒生長髮育的影響也十分明顯,急**染常使體重不增或減輕,慢**染則同時影響體重和身高的增長,內分泌疾病常引起骨骼生長和神經系統發育遲緩,先天性疾病對小兒體格發育和智力發育都會產生明顯影響。

4、良好的居住環境和衛生條件如陽光充足、空氣新鮮、水源清潔等有利於小兒生長髮育,反之則帶來不利影響,合理的生活制度、護理、教養、鍛鍊等對小兒生長髮育和智力也起著重要的促進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身高,70%是靠先天遺傳,30%是後天影響。

如果遺傳身高就是偏矮,那麼孩子將來想長成高挑個頭,可能性較小。

很多家長都以為遺傳身高即是父母身高,其實不然,遺傳身高準確來說指的是家族身高。如果父母個矮,而祖父母、外祖父母個高,父母的其他兄弟姐妹個頭也不矮,那也許是父母剛好在青春期階段碰上疾病或其他意外,導致身高無法往上竄,孩子本身的遺傳身高並不矮,將來完全可能超越父母的海拔。如果是碰上這種情況,那麼父母就無須過度擔心了。

只要正常生活,保證充分的運動、睡眠和營養,孩子會按照原有家族的身高軌跡順利成長。

1、運動:是指合理的運動,像運動員般高強度的運動量,反而會增加孩子的關節負擔,抑制孩子的生長髮育。跳繩對於改善孩子身高效果比較明顯,操作又簡便,家長可以讓孩子每天跳一次,每次十分鐘,堅持為之,能夠收到良好效果。

此外,籃球、羽毛球、游泳等都是非常好的運動方式,家長最好能夠幫助孩子養成熱愛運動的良好習慣。

2、睡眠:最好早睡,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間是從晚上10點至半夜2點。家長不要讓孩子超過10點睡覺,小學生最好在九點半前**,每天保證八小時的睡眠時間。

3、營養:必須均衡,孩子如果偏食、挑食,就容易長不高。家長應該給孩子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如牛奶、肉類等,鋅、鈣、鐵等微量元素也要注意,缺乏同樣會引起生長髮育遲緩,錯過了最佳生長時間,以後就很難追趕。

4、疾病:也是影響身高的一個關鍵因素,家長也要注意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如果孩子長期咳嗽、過敏性鼻炎等慢性病,需要及早**。

警惕亂用藥物損害孩子身體。應用生長激素,也只能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全新grt生物干預技術,是通過啟用gh對igf-1基因受體的敏感性,刺激骨關節軟骨和骨骺軟骨再生長,同時促進蛋白質合成,增強對鈉、鉀、鈣、磷、硫等重要元素的攝取與利用,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使軀體實現二次自然生長,目前已在全球得到廣泛臨床應用及認可。

矮個子男生適合哪種品牌的鞋子,矮個子男生應該穿白色的鞋子嗎

這也可以根據鞋子的外形及特質進行穿著,會在視覺上顯得比較高。考慮尖頭皮鞋!這種鞋子的外觀比較修長,在外觀上彷彿是延伸了腿部的長度,在視覺上容易給人一種高的感覺。矮個子適合穿什麼鞋,還有就是高幫的帆布鞋,帆布鞋不同於那些厚重的鞋子,厚重的鞋子會讓腳顯得大,這樣在視覺上拉低身高,而高幫的帆布鞋,簡約輕便...

怎樣才能讓孩子身高不遺傳父母,孩子的個子不高,跟父母的遺傳有關係嗎?

孩子的身長是家長比較關心的一個熱點,哪些因素能影響孩子的身高呢。父母的身高會影響到孩子的身高。但除了遺傳因素之外,還有很多因素會影響到孩子的身高,只要通過以下措施來幫助孩子,相信會對孩子身高的增長起到一定幫助的 1 營養。身長是頭 脊柱和下肢的總和,是反應骨骼,特別是長骨生長的重要標誌。當孩子營養不...

男人身高多少以下算是矮個子,在中國,男生多少身高以下算矮

每個人標準不同,按正常來說,要因女生的身高來決定,據說男女相差14公分是最合適的差值 可能是接吻的位置比較舒服吧 呵呵 不然你低著頭她仰著頭會很累吧 呵呵 大多數要求不是很嚴格的基本上超過175或是178就可以了,事兒比較多的女生會要求180那個界線啊,所以,為了保險,還是180以上最合適啊 只要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