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道路歸哪個部門管,農村道路建設歸哪個部門管?

2022-11-09 15:55:15 字數 6309 閱讀 6137

1樓:匿名使用者

《公路法》第八條 鄉、民族鄉、鎮人民**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鄉道的建設和養護工作。

農村道路建設歸哪個部門管?

2樓:醉意撩人殤

鄉級人民**負責本行政區域內鄉道、村道建設管理工作。

村民委員會在鄉級人民**的指導下,可以按照村民自願、民主決策的原則和一事一議制度組織村道建設。

第三條 農村公路建設應當遵循**主導、分級負責、安全至上、確保質量、生態環保、因地制宜的原則。

第四條 交通運輸部負責全國公路建設的行業管理工作。

縣級以上地方交通運輸主管部門依據職責主管本行政區域內農村公路的建設管理工作,縣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具體負責指導、監督鄉道、村道建設管理工作。

第五條 縣級人民**應當按照***有關規定落實本行政區域內農村公路建設的主體責任,對農村公路建設質量、安全負責,落實財政保障機制,加強和規範農村公路建設管理,嚴格生態環境保護,扶持和促進農村公路綠色可持續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道路建設歸那個**部門管理,具體問題找誰?景港鎮建豐村建設道路和環境工程上級領導是誰?有沒有諮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沙渠五隊村民,人家硬化路都打到家門口,就把我家留下沒人管,收錢的時候認識我是沙渠五隊人,打路的時候就沒人管,誰能告訴我這事誰管?**號碼多少?難道我是沒媽的孩子嗎?

鄉村公路屬於那個部門管,農村道路建設歸哪個部門管?

我家公路佔田自己出錢自己出組裡不公平 縣交通局 根據 公路法 規定和交通部頒佈於二00六年三月一日並開始實施的 農村公專路建設屬 管理辦法 農村公路實行統一領導,分級管理,以縣為主,鄉村配合的原則,形成縣道縣管,鄉道鄉管,村道村管的養護管理體系,但是實際操作中,多頭管理最終造成無人負責的局面。農村道...

農村修路是哪個部門管的農村道路建設歸哪個部門管?

歸縣交通局管理。根據 公路法 規定和交通部頒佈於二00六年三月一日並開始實施的 農村公路建設管理辦法 農村公路實行統一領導,分級管理,以縣為主,鄉村配合的原則,形成縣道縣管,鄉道鄉管,村道村管的養護管理體系。農村公路建設管理辦法 相關規定 第五條 縣級人民 應當按照 有關規定落實本行政區域內農村公路...

車窗拋物歸哪個部門管,協會歸哪個部門管

根據我瞭解的情況,遇有車窗拋物的情形,可以向當地的城管部門或交警部門反映。我想知道各地對車窗拋物的現象是怎麼管理的?是什麼部門負責?有處罰嗎?協會歸哪個部門管 治理車窗拋物的處罰應不應該嚴格?車窗拋物既是不文明行為,又是違法行為,且威脅到其他道路通行者的人身財產安全。嚴厲查處車窗拋物是維護道路交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