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戒毒是由派出所決定嗎,強制戒毒派出所可以決定嗎

2022-03-21 11:55:29 字數 4755 閱讀 6943

1樓:七臺河李陽平

強制戒毒屬性行政決定的強制措施,決定權在公安機關,但派出所不能作出決定,須縣以上公安機關作出強戒決定。派出所屬於公安局的派出機關,所執行的是公安局的決定。

《禁毒法》第三十八條規定:吸毒成癮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作出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一)拒絕接受社群戒毒的;(二)在社群戒毒期間吸食、注射毒品的;(三)嚴重違反社群戒毒協議的;(四)經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後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

對於吸毒成癮嚴重,通過社群戒毒難以戒除毒癮的人員,公安機關可以直接作出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

強制戒毒派出所可以決定嗎

2樓:我就是我

不可以。

依據相關規定,強制戒 毒的決定權在縣級以上公安機關。

派出所是公安局的派出機關,

單獨無法作出該決定,需報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批准決定。

3樓:纖絲鳥服飾

您好,強制戒毒的條件有: 1、拒絕接受社群戒毒的; 2、在社群戒毒期間吸食、注射毒品的; 3、嚴重違反社群戒毒協議的; 4、經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後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

家人舉報親人吸毒希望給予強制戒毒,派出所有沒權利給予強制戒毒

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只要尿檢陽性,公安機關就可以強制戒毒。派出所可以抓人後通過移交緝毒科送往強制隔離戒毒所!

5樓:劉永方律師

1、派出所沒有權利給予強制戒毒,強制戒毒應當由縣級、設區的市級公安

內機關決定或同意。

2、強容制戒毒,即強制隔離戒毒。《戒毒條例》第25條規定:「吸毒成癮人員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第三十八條第一款所列情形之一的,由縣級、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安機關作出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

對於吸毒成癮嚴重,通過社群戒毒難以戒除毒癮的人員,縣級、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安機關可以直接作出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吸毒成癮人員自願接受強制隔離戒毒的,經強制隔離戒毒場所所在地縣級、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安機關同意,可以進入強制隔離戒毒場所戒毒。強制隔離戒毒場所應當與其就戒毒**期限、戒毒**措施等作出約定。

」可見,強制戒毒應當由縣級、設區的市級公安機關決定或同意,派出所沒有權利決定或者同意實施強制隔離戒毒措施。因此,家人舉報吸毒希望給予強制戒毒的,派出所沒有權利決定或者同意,應當由縣級、設區的市級公安機關決定或同意。

被社群戒毒沒有去當地派出所報道也沒有復吸會被強制戒毒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被社群戒毒沒有去當地派出所報道也沒有復吸屬於拒絕接受社群戒毒,違反社群戒毒協議,是可以被強制戒毒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第三十八條 吸毒成癮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作出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

(一)拒絕接受社群戒毒的;

(二)在社群戒毒期間吸食、注射毒品的;

(三)嚴重違反社群戒毒協議的;

(四)經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後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

對於吸毒成癮嚴重,通過社群戒毒難以戒除毒癮的人員,公安機關可以直接作出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吸毒成癮人員自願接受強制隔離戒毒的,經公安機關同意,可以進入強制隔離戒毒場所戒毒。

7樓:淮安浙江人

1、接受社群戒毒的戒毒人員應當遵守法律、法規,自覺履行社群戒毒協議,並根據公安機關的要求,定期接受檢測。

2、對違反社群戒毒協議的戒毒人員,參與社群戒毒的工作人員應當進行批評、教育;對嚴重違反社群戒毒協議或者在社群戒毒期間又吸食、注射毒品的,應當及時向公安機關報告。

1、吸毒成癮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作出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

(一)拒絕接受社群戒毒的;

(二)在社群戒毒期間吸食、注射毒品的;

(三)嚴重違反社群戒毒協議的;

(四)經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後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

2、對於吸毒成癮嚴重,通過社群戒毒難以戒除毒癮的人員,公安機關可以直接作出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

3、吸毒成癮人員自願接受強制隔離戒毒的,經公安機關同意,可以進入強制隔離戒毒場所戒毒。

8樓:廣茂新

不會的,尿檢只要是陰性,就可以起訴他們

強制戒毒所提前釋放,需要當地公安局出具證明嗎?

9樓:

是的,需要當地公安局出證明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強制戒毒所提前釋放,批准機關應當出具提前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決定書,送達被決定人。

《禁毒法》第四十七條規定,強制隔離戒毒的期限為二年. 。執行強制隔離戒毒一年後,經診斷評估,對於戒毒情況良好的戒毒人員,強制隔離戒毒場所可以提出提前解除強制隔離戒毒的意見,報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機關批准。

強制隔離戒毒期滿前,經診斷評估,對於需要延長戒毒期限的戒毒人員,由強制隔離戒毒場所提出延長戒毒期限的意見,報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機關批准。強制隔離戒毒的期限最長可以延長一年。

10樓:公羊譽明

強制戒毒所提前釋放,需報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機關即公安機關批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規定:

第四十七條 強制隔離戒毒的期限為二年。 執行強制隔離戒毒一年後,經診斷評估,對於戒毒情況良好的戒毒人員,強制隔離戒毒場所可以提出提前解除強制隔離戒毒的意見,報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機關批准。

強制隔離戒毒期滿前,經診斷評估,對於需要延長戒毒期限的戒毒人員,由強制隔離戒毒場所提出延長戒毒期限的意見,報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機關批准。強制隔離戒毒的期限最長可以延長一年。

第四十八條 對於被解除強制隔離戒毒的人員,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機關可以責令其接受不超過三年的社群**。 社群**參照本法關於社群戒毒的規定實施。

第五十二條 戒毒人員在入學、就業、享受社會保障等方面不受歧視。有關部門、組織和人員應當在入學、就業、享受社會保障等方面對戒毒人員給予必要的指導和幫助。

擴充套件資料:

「吸毒這條路走不得」——戒毒人員的「心聲」

吸敗了家產 吸噬了親情

陳陽,男,33歲,京山縣城人,因吸毒與父親反目,2023年6月19日強制戒毒,2023年6月19日經診斷評估戒毒**釋放。

在朋友們的眼中,陳陽是幸運的。有個會賺錢的父親,不僅積累了千萬家產,還在陳陽成家之後,將位於京山縣城的一家賓館交給陳陽打理。

接管賓館,便有很多朋友來「抬莊」,少不了接待應酬,2023年夏天,一夥朋友來到賓館,說笑間,拿出一包東西,要陳陽感受一下,「陳陽,這東西好,又不貴,才80元一顆,吸了很過癮,只賺錢不享受有什麼意思!」

出於好玩的心理,陳陽開始了感受毒品,但他沒有想到,一旦感受,就會成癮,更何況,他開著賓館,那幫狐朋狗友正好藉助他的場所吸毒,好面子的陳陽不僅自己吸,還闊氣地請朋友們一起吸毒。

「再多的錢也經不住毒品的消費」。想起以前那段荒唐的日子,陳陽很後悔。

不到兩年,陳陽的賓館已經入不敷出、頻臨倒閉,陳陽的父親陳智慧這才發現了兒子的不對勁,昔日神采飛揚的兒子變得臉色蠟黃、弱不禁風,不管理賓館的業務。逼問之下,得知兒子染上了毒癮。

為了斷兒子的毒癮,陳智慧切斷了其經濟**,沒有錢吸毒,陳陽和父親大吵大鬧。萬般無賴之下,陳智慧求助當地公安機關,主動要求對兒子執行強制戒毒。被送往戒毒所,陳陽揚言要與父親斷絕父子關係,出來後要父親「好看」。

「我真是被毒癮矇蔽了眼睛,父親要我戒毒其實是為我好」,醒悟過來的陳陽很感慨。

剛到戒毒所,陳陽走路都走不穩,情緒反反覆覆,戒毒所副所長餘昌明多次和他談心,讓他們父子坐下來面對面交流,帶他參觀禁毒基地,給他講人生道理,帶領他參加佇列訓練。

今年4月,戒毒所開展戒毒人員親情懇談活動,陳智慧看到兒子標準的內務、整齊矯健的佇列動作、唱著勵志的歌曲,還有光榮榜上的名字,激動地淚流滿面。

經過診斷評估,今年6月19日,陳陽戒毒一年後提前釋放,看到父親等候在戒毒所門前,陳陽說,「爸爸,讓您操心了,我以後絕不再沾毒品了。」

11樓:野馬幫何莫

對強制隔離戒毒場所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禁毒法》規定提出的提前解除強制隔離戒毒的意見,決定強制隔離戒毒的公安機關應當自收到意見之日起7日內,作出是否批准的決定。對提前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或者延長強制隔離戒毒期限的,批准機關應當出具提前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決定書或者延長強制隔離戒毒期限決定書,送達被決定人,並在送達後24小時以內通知被決定人的家屬、所在單位以及其戶籍所在地或者現居住地公安派出所

12樓:來自西遞村粉腮紅潤的鵝掌楸

強制戒毒所提前釋放,需要當地公安局出證明的,當然是需要出證明的。

13樓:來自海州灣一貌傾城的石竹

強制戒毒提前釋放報告已送到到當地派出所,需要當地公安派出聽出具證明,它是否有權不出具

14樓:纖絲鳥服飾

您好,是的。需要當地公安局出具證明。

笫三次吸毒自己跑到派出所,會被強制戒毒嗎

15樓:四哥有法說

1、如果被認定吸毒成癮的,會被強制戒毒。2、自己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可以減輕處罰,但對於符合強制戒毒的,不適用。

法律規定:

《禁毒法》第三十八條 吸毒成癮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縣級以上人民**公安機關作出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

(一)拒絕接受社群戒毒的;

(二)在社群戒毒期間吸食、注射毒品的;

(三)嚴重違反社群戒毒協議的;

(四)經社群戒毒、強制隔離戒毒後再次吸食、注射毒品的。

對於吸毒成癮嚴重,通過社群戒毒難以戒除毒癮的人員,公安機關可以直接作出強制隔離戒毒的決定。

吸毒成癮人員自願接受強制隔離戒毒的,經公安機關同意,可以進入強制隔離戒毒場所戒毒。

我有個朋友在上海夏陽強制隔離戒毒所強戒我給他寫信他能不能收到

要直系親屬才能接見的!那裡是不會讓你尿檢的,放心大膽的去!不會尿檢的,那裡只是管住他們的,又不是執法機關。放心去吧,不會尿檢的。是否有人知道,我很急,謝謝 上海 比較好玩 如果你是帶小孩的話,一定是去科技館,如果是帶姑娘的話,一定要去海底世界 東方明珠下面的 或者是上海野生動物園,記得幫那女孩買個娃...

龍遊縣的十里坪監獄就是強制戒毒所嗎

十里坪監獄和十里坪強制隔離戒毒所是兩個不同的單位。只是兩個單位相臨隔壁,地址都是 龍遊縣湖鎮十里坪 十里坪監獄前面有個戒毒所對吧?可是114查詢說是 所,我不太相信,因為每次寄信都是 十里坪強制離戒 親 你明白嗎!那地方怎麼可能把 留在114查訊臺呢!能夠把 公開出來的都是經過國家有些機關允許,不是...

小孩報完戶口出生證被派出所收去是嗎

不是的 申報戶口後,孩子的 出生醫學證明 正本由當事人儲存,副頁 申報戶口專用 由轄區派出所收取,具體手續,參照如下 1,根據我國 戶口登記條例 第7條的規定,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嬰兒監護人或者戶主憑 出生醫學證明 嬰兒父母雙方結婚證 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等 2,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