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普通火鍋的做法,在家的普通清水火鍋怎麼做

2022-09-29 13:10:21 字數 5204 閱讀 7339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需要,你說的又是鹽又是姜那是燉菜

火鍋可以說是更簡單的燉菜,清水燒開,小火,直接放入各種你要煮熟的食材,熟了之後撈出來,蘸著自己調好的蘸料吃就可以了,所以主要問題在蘸料上,可以去超市買些成品,也可以自己用麻醬加上香菜、蔥花、腐乳汁、韭菜花等自己調製,這個北方比較多,還可以是南方香辣醬一類的蘸料,這個沒有規定一定是什麼樣的,看個人喜好就是了

當然,買袋火鍋底料放入清水中也是可以的

2樓:可愛的調皮乖

清湯比較簡單,去菜市場買一節童子骨,先除水後熬童子骨湯,在鍋底裡要加豬油,薑片,少許鹽,雞精,味精,根據自己口味適當加量,然後加燒開的童子骨湯(起保鮮作用),再在湯裡面放點金針菇、平菇、大火腿腸一根切成片,小蔥5根均勻分佈在湯上面,在小蔥上面放幾片番茄片(增加視覺效果),現在就可以開始煮火鍋吃了,一定要等到湯開後在燙菜吃。

3樓:

1、蔬菜放在最下層,最好是白菜!

2、放些開水泡好的寬粉!

3、放些豆製品、海帶和土豆之類的!

4、可以放肉丸了!

5、最好放些切片的燒肉!

6、撒上蔥花,薑末,大料,十三香,鹽,老抽,辣椒什麼的!不用放油的!

7、加水,最好是頓了肉的高湯,不要太多,蔬菜會出水的!

8、沒有高湯的話用蔥花,薑末,大料,十三香,鹽,老抽,辣椒什麼的熬上一會兒也可以的!

低鹽少油,健康飲食,希望可以幫到你!

在家的普通清水火鍋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弄點豬骨頭,雞架子熬湯,然後把湯轉移到火鍋中,再放進去花椒等大料以及鹽,味精,枸杞等煮沸就可以開吃了。

5樓:我是一個小菜雞

1,鯉魚破肚去鱗洗淨,姜部份切成絲,另一部份剁成薑末,蔥切成蔥花,大蒜剁成蒜茸,芫荽、魚香菜切成段得寸進待用。

2,配菜都洗淨,白豆腐切成厚8毫米片,白菜、波菜折成段,窩筍葉切成段。

3,薑末蔥花、蒜茸、芫荽、魚香菜蝦醬、豆腐乳、醬油、糊辣椒麵、醬油 、味精一起配成蘸水。

4,鍋下豬油燒6成熱下薑絲炒香,加清水燒開,下整條鯉魚燉煮,燉煮至湯開10分鐘,加少許鹽、胡椒麵、味精、灑少許蔥花、魚香菜火鍋即成。

5,邊吃魚肉邊下配菜煮熟蘸著蘸水食用即可。

6樓:愛你

去超市買醬煮調芝麻醬就好了

7樓:聽聽鐺

放點骨頭入味自配調料就好

火鍋作法大全

8樓:玫瑰大蔥

火鍋食譜

啤酒鴨火鍋[圖]

·配 料: 新鮮鴨1只(約重1000克)、牛肚250克、豬肉片250克 、豬肚150克、午餐肉1聽、豆腐皮250克 、萵筍250克、青菜300克、藕300克

啤酒350克、菜油200克(約耗135克) 、豬油100克、豆瓣醬30克 、泡薑片30克、泡辣椒節40克 、蒜瓣10瓣、老薑50克 、花椒15克、白糖25克 、精鹽10克、味精5克 、胡椒麵3克

·特 色: 此火鍋是四川近兩年新興的品種,已風行全國,它起源於重慶。傳說當初是一位食客吃火鍋時不慎將一杯啤酒打翻入鍋,頓時奇香四溢,其味誘人,遂由此興起用啤酒調製火鍋。

啤酒鴨是下飯佐酒佳餚,回味無窮,鮮香微辣,略帶啤酒香味,風味獨特,併兼有清熱、開胃、利水、除溼之功效。

·操 作: 1、將鴨子除去內臟、抓尖、嘴殼、去盡殘毛,洗淨,用紗布搌幹水分,放入冷水鍋中燒開,開小火煮至八成熟,撈出砍成4釐米見方的塊待用。牛肚冼淨,片成約1.

7釐米寬的片。豬肚切下肚頭,剔去肚皮,修去油筋,用清水洗淨,剞十字花刀,再改成寬1.5釐米、長6釐米左右的條。

午餐肉和豆腐皮分別切成片。青菜洗淨,去老葉,取嫩葉。藕、萵筍去皮刮洗乾淨,分別切成片。

以上各料除鴨子外,均各分成兩份,對稱裝盤圍在火鍋周圍。

2、另用炒鍋置火上,下菜油燒熱,下泡薑片、泡竦椒節、豆瓣醬末、老薑(拍破)炒幾下,潷去餘油,下豬油、蒜瓣、花椒等再炒幾下,倒入煮鴨子的湯,煮10分鐘,下鴨塊、啤酒、白糖、鹽、味精、胡椒麵,燒開,打去浮沫。然後將湯及鴨塊等舀入火鍋中上桌,點燃火,邊吃邊煮,各種葷素菜隨意燙食。

味碟每人一個,用麻油加鹽和味精拌成。

注:煮鴨的湯不要一次用完,在吃的過程中,用來補充鍋內湯汁。此火鍋也可用雞湯、骨頭湯製作。若喜食辣者,可以加入幹辣椒節,其味更烈。

·營養價值: 鴨肉 - 鴨的營養價值很高,可食部分鴨肉中的蛋白質含量約16%-25%,比畜肉含量高得多。鴨肉蛋白質主要是肌漿蛋白...

簡單 實用的家常火鍋鍋底製作方法 拜謝

9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底料配方及其炒制方法

一、小鍋炒製法配方

配料:牛油3斤 色拉油2斤 郫縣豆瓣1斤 白酒50克 醪糟20克 滋粑海椒1,5斤 生薑1兩 大蒜1兩 花椒1.5兩 豆豉15克 宜賓碎米牙菜15克 冰糖1兩 上等辣椒麵2兩 大蔥1兩3寸段

香料配方:

白扣5克 草果5克 三奈3-5克 丁香3-5克 砂仁5克 香果5克 孜然5克 桂皮5克 甘草5克 枝子5克 排草5克 老扣5克 甘鬆5克 陳皮5克 篳撥5克 香茅草5-8克 八角5克 香葉5克千里香5克 小茴香8克 香草5克

炒制前先把香料剪成2寸長得節,用溫水泡大約20分鐘,花椒泡漲.

準備2口炒鍋,一個裡面放(豆瓣,大蔥 生薑 醪糟 白酒25克 大蒜 碎米牙菜 豆豉冰糖)共9樣拌勻.

另一口鍋內加入3斤牛油熬化,然後加入色拉油燒到7-8成熱,用勺子把油舀到和勻的豆瓣上面,邊淋油邊攪拌,以免豆瓣焦化.至到油淋完為止.然後將豆瓣置火上用中火熬製10分鐘左右,豆瓣快乾水氣時下滋粑辣椒,改用大火炒制當油沸騰時,改用小火熬製,15分鐘後加入白酒25克左右,繼續炒制,直到各原料水分快乾時加泡漲得香料繼續炒制,直到各原料9分干時下泡漲得花椒,炒制5-10分鐘即可.

二、吊湯

俗話說"無雞不鮮,無鴨不香,無骨不濃"所以在吊制白湯時一定要注意原料得搭配,才能保證湯鮮味美.

其特點是:顏色乳白,味正,稠度較濃.

老母雞一隻 老母鴨一隻 豬骨頭15斤 鯽魚4斤

(鯽魚熬湯時一定要用紗布包好)

吊湯工序

1 原料氽水要氽透 2 涼水浸泡原料1個小時,使各原料內部各營養成分疑固,熬出得湯才鮮香味美.3 吊湯時加入姜蔥料酒,胡椒顆粒.4一次性摻滿水,如果水被熬幹,只能加入開水衝到湯鍋裡,嚴禁往湯鍋內加入冷水.

5 勤打泡沫,才能保證湯汁乳白.大火燒開 用大火燉湯為濃湯即白湯,用小火燉湯為清湯.一定要注意.

三、對鍋

一般推薦使用4:6鍋 即4分清湯6分油.

對鍋原料:生薑顆粒50克 大蒜顆粒50克 鹽15克 味精50克 雞精50克 胡椒粉5克 黃酒75克白糖15克 醪糟10克幹辣椒40克 花椒25克 老油5斤鮮湯3斤.

記住:先把味道調好,再放母料.花椒和幹辣椒把老油和母料放了再放.

四、清湯鍋底

配方:雞精30克 味精20克 鹽10克 胡椒15克 大棗10克 枸杞5克 大蒜10克 薑片(取皮)5克 雞油50克 西紅柿4片 山珍20克 清湯4斤.豬油100克

山珍(羊血菌,牛桿菌.滑子菇等)

將當歸和黨蔘共20克剁成顆粒放到白湯鍋底內效果特佳.

特色底料的製作:

1海鮮排骨鍋:

小精排1斤半,幹香菇8朵,魷魚頭2個(帶須)香葉4片,蔥薑蒜、料酒、大料、花椒。

排骨切好,氽熱水。

鍋裡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蒜、大料、花椒、香葉。炒出香味,放入排骨。加料酒,炒3分鐘左右,放入香菇和魷魚。

放入足夠的水。高壓鍋15分鐘。放入香油、味精即可成為鍋底,涮肥牛叫一個絕。

2、香辣牛肉鍋底。

老乾媽一罐、牛腩1近半、蔥薑蒜、料酒、大料、花椒、甘草、丁香。

牛腩切小塊氽熱水。鍋裡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蒜、大料、花椒、香葉放入牛南、料酒、炒3分鐘左右。然後放入老乾媽辣椒醬。

(按個人喜好)。醬油少許大量水。高壓鍋20分鐘。

熟後放入蒜苗或者青蒜末。

學做小火鍋 小火鍋的做法 正宗小火鍋怎麼做才好吃

10樓:命中註定的

材料主料:當歸30克,羊肉1500克

調料:精製油100克,姜5克,蒜5克,蔥5克,味精20克,雞精20克,料酒20克,胡椒粉5克,白湯3000克,鹽適量

做法1、姜蒜切片,蔥切成「馬耳朵」形,當歸切成4毫米厚的片。

2、羊肉洗淨,切成3釐米見方的塊,入湯鍋汆水撈起。

3、炒鍋置火上,下油加熱,放姜蒜片、蔥炒香。

4、摻白湯,放羊肉、味精、雞精、胡椒粉、料酒、當歸,燒沸。

5、放鹽,除盡浮沫,倒入高壓鍋,壓10分鐘後起鍋入盆,上桌即可。

火鍋鴨的製作方法。 就是普通的做法。 沒那麼複雜的,用的那種鴨子 也就是普通的肉鴨吧。

11樓:

鴨火鍋用料:新鮮鴨1只(約重1000克、)熟牛肚250克、熟肥腸250克、豬肉片250克、午餐肉1聽、豆腐皮250克、青筍250克、黃豆芽250克、藕250克

調料:啤酒半瓶、菜油200克(約耗135克)、豬油100克、豆瓣醬30克、泡薑片30克、泡辣椒節40克、蒜瓣10瓣、老薑50克、花椒15克、白糖25克、精鹽10克、味精5克、胡椒麵3克

製法:1、將鴨除去內臟、爪尖、嘴殼、去盡殘毛,洗淨,放入冷水鍋中燒開,開大火煮開撇去浮沫,下薑片、料酒。鴨子煮至六七成熟時,撈出砍成4釐米見方的塊,鴨湯待用。

2、牛肚冼淨,片成約1.7釐米寬的片。豬肚切下肚頭,剔去肚皮,修去油筋,用清水洗淨,剞十字花刀,再改成寬1.

5釐米、長6釐米左右的條。熟肥腸切成3釐米長的節。午餐肉和豆腐皮分別切成片。

藕、萵筍去皮刮洗乾淨,分別切成片。黃豆芽摘鬚根洗淨。以上各料除鴨子外,均各分成兩份,對稱裝盤圍在火鍋周圍。

3、鍋置火上,下菜油燒熱,下鴨塊略炸,再下泡薑片、泡辣椒節、豆瓣醬末、老薑(拍破)將鴨塊炒上色,下豬油、蒜瓣、花椒等再炒幾下,倒入煮鴨子的湯,煮10分鐘,下鴨塊、啤酒、白糖、鹽、味精、胡椒麵,燒開,打去浮沫。然後將湯及鴨塊等舀入火鍋中上桌,點燃火,邊吃邊煮,各種葷素菜隨意燙食。

味碟每人一個,用麻油加鹽和味精拌成。

注:煮鴨的湯不要一次用完,在吃的過程中,用來補充鍋內湯汁。此火鍋也可用雞湯、骨頭湯製作。若喜食辣者,可以加入幹辣椒節,其味更烈

12樓:

這個很簡單啊, 首先做鴨子 把腥味去掉最重要,不然不好吃,一般的話先把鴨子加工好, 加工的時候淹一下也可以,炒的時候放點 蔥薑蒜,放點八角桂皮草果 料酒或者白酒都可以, 水分炒幹加湯煮熟就行 記得調味 雞精 味精 鹽, 做火鍋的時候 根據個人 吃不吃辣, 就ok了

求教!!火鍋紅油的做法,火鍋紅油的做法

給你參考 一 火鍋底料的炒制 以5份鍋底料計 原料 菜油2500克 牛油1500克 郫縣豆瓣1500克 幹辣椒250克 生薑100克 大蒜200克 大蔥300克 冰糖150克 醪糟汁500克 八角100克 三奈50克 桂皮50克 小茴50克 草果25克 紫草25克 香葉10克 香草10克 公丁香5克...

普通蛋炒飯的做法步驟,普通蛋炒飯的做法簡單步驟

1.將米飯倒入一個小盆中,用筷子將米飯攪散,不要讓米飯有黏塊兒。2.一碗米飯配兩個雞蛋,把雞蛋打入碗中,加入適量的食鹽,然後用筷子或者打蛋器打散。3.將打散的雞蛋液倒入米飯中,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之後可以靜置十分鐘左右。4.往炒鍋中加入食用油。油熱後直接倒入靜置後的剩米飯,然後快速用筷子或者鏟子翻炒...

求做市面上的最最普通的燒餅的做法,最普通!做法要全

1 奶油 豬油拌勻,加入低筋麵粉拌勻。2 加入芋頭香料拌勻。3 保鮮膜包好鬆弛15分鐘以上。如果室溫太高放入冷藏鬆弛 油酥燒餅 製作方法 用上等麵粉和素油攪拌作皮,選嫩乾菜和肥膘肉為餡,芝麻撒面,然後放入特製的大爐中,貼入爐壁,烤熟取出,故又名 火爐餅 因餅形小巧飽滿,呈黃色,似蟹殼,故俗稱 小燒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