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香腸怎麼做,做紅燒魚要什麼調料啊!

2022-09-17 05:05:16 字數 4985 閱讀 2789

1樓:很高興回答問題

材料豬後臀尖4000克,醃漬腸衣4條,高度白酒150毫升,辣椒麵60克,花椒麵60克,鹽100克,五香粉10克,薑汁30毫升,礦泉水瓶1個

做法1.豬肉洗淨後瀝乾水分,切成一釐米見方的小丁備用。醃漬腸衣用清水浸泡10分鐘,然後反覆搓揉3-4次,洗去表面的鹽,最後換成清水浸泡備用;

2.生薑洗淨後用壓蒜器壓出薑汁,將礦泉水瓶沿瓶口一邊煎成漏斗狀;

3.肉丁中加入白酒、鹽、白糖、辣椒麵、花椒麵、薑汁,戴上一次性手套用手翻版均勻,然後沿著同一個方向攪打,直到肉開始粘連出筋;

4.將洗淨後腸衣套在水瓶口,用線綁緊,或者直接用手捏緊,腸衣的另一端用線綁緊封口,或者直接打結;

5.將拌好的肉餡放在瓶子裡,用筷子輕輕戳幾下,使其填充到腸衣裡,直到腸衣中填滿肉餡為止;

6.將灌好的一條香腸平均分成3-4份,用棉線紮緊,然後用針在香腸上扎一些小眼;

7.做好的香腸掛在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讓其自然風乾,然後蒸食或者煮食,或者切片炒菜均可;

小訣竅學會了麻辣香腸的做法,可以舉一反三,不用辣椒、花椒,將白糖的比例提高,就是經典的廣式香腸。無論做哪種香腸,建議肥瘦肉的比例最好控制在3:7,這樣做出的香腸鮮嫩多汁,無論蒸還是炒口感都不會發柴; 用針扎一些小眼,可以使香腸裡面徹底涼幹,避免變質。

比方冬天很冷,做好的香腸不要放在窗外,掛在廚房或者陽臺內即可,避免陽光直射,否則容易變質。香腸一旦水分收幹,表面開始出皺褶後,就可以食用了,如果長時間晾晒,香腸就會脫水,口感就很乾了。吃不完的香腸可以放在冰箱裡保鮮冷藏。

南方溼潤的天氣其實更加適合做香腸。

2樓:匿名使用者

青蒜炒香腸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蒜香味 工藝:生炒青蒜炒香腸的製作材料: 主料:香腸500克,青蒜200克

調料:大蒜(白皮)15克,植物油30克,鹽3克教您青蒜炒香腸怎麼做,如何做青蒜炒香腸才好吃1. 大蒜去皮洗淨切片;

2. 青蒜去老葉,洗淨切斜段;

3. 香腸洗淨,擦乾水分,切片備用;

4. 鍋內倒入30克油燒熱,爆香大蒜,放入香腸炒熟,加入青蒜及鹽拌勻即可。 青蒜炒香腸的製作要訣: 1. 香腸可先蒸熟或炸熟後再與蒜同炒。

2. 炸香腸應該以熱鍋冷油小火慢慢炸,待油溫燒熱時,香腸內部也跟著均勻地熟透了。 蘑菇炒香腸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義大利餐

蘑菇炒香腸的製作材料: 主料:1磅蘑菇片,1-2磅瘦肉香腸

輔料:2瓣切好的大蒜,1片切好的洋蔥片,2茶匙新鮮的義大利香菜,1/2杯乾酪,比薩生麵糰

調料:2茶匙精製橄欖油,2茶匙西紅柿漿,食鹽和胡椒粉等教您蘑菇炒香腸怎麼做,如何做蘑菇炒香腸才好吃 1、把比薩麵糰放在烤箱裡,並加熱到500度。 2、在一個油煎平底鍋里加熱油,並加入大蒜。

3、洋蔥和蘑菇。用中火烹調15分鐘,直到洋蔥和蘑菇變成褐色。4、這時加入香腸,香菜,西紅柿漿,食鹽和胡椒粉。

5、把這些混合物撒在比薩麵包皮上,再在上面撒上乾酪。6、加熱到400度並焙烤15-20分鐘,直到乾酪變成褐色。 芥蘭炒香腸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粵菜芥蘭炒香腸的製作材料: 主料:原鮮芥蘭150克,香腸100克,生薑10克。

調料:花生油150克,鹽10克,味精8克,白糖2克,溼生粉適量,麻油少許。教您芥蘭炒香腸怎麼做,如何做芥蘭炒香腸才好吃 1、芥蘭去葉切長段,二登切花刀、香腸煮熟切片、生薑切片; 2、燒鍋下花生油,放薑片、芥蘭球、鹽、香腸炒至入味時; 3、然後調入味精、白糖炒勻,用溼生粉打芡,淋入麻油翻炒幾下出鍋即可。

3樓:

主料豆腐1塊

香腸1根

輔料蔥2根

生抽適量

蠔油適量

步驟1豆腐炒香腸的做法大全

豆腐切塊兒,香腸切片

步驟2豆腐炒香腸的做法**

昨天剩的一點兒蔬菜粒,蔥切段

步驟3豆腐炒香腸的家常做法

鍋中放油,下豆腐煎或者炸

步驟4豆腐炒香腸的簡單做法

煎炸豆腐的油不要浪費,放入蔥段炒出蔥香味兒,再下豆腐翻炒倒入蔬菜粒繼續翻炒

加適量水,再加生抽蠔油提鮮

把香腸片放入翻炒幾下,最後大火收汁就可以出鍋了

做紅燒魚要什麼調料啊!

4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5樓:巴山夜雨

紅燒魚所需要的調料及做法如下:

一、用料

鯽魚或鯿魚1條、生薑3-5片蒜頭半頭、黃酒2湯匙、醬油適量、小蔥3-5根、幹朝天辣椒3只(不食辣的就不放或少放)、醋許(可不放)。

二、紅燒魚的做法

1、魚清洗乾淨瀝乾水分,身背上用刀劃幾刀(這樣更容易入味)少許鹽抹勻魚身醃製約20-30分鐘!

2、切好生薑、幹辣椒、剝好蒜頭、小蔥切蔥花,準備好黃酒、醬油(忘了拍照)!

3、坐鍋點火加熱到鍋中冒熱煙時,倒入適量油加熱到冒熱煙,搖晃一下鍋了讓鍋的四周都能滲透油(這一步很重要,如果鍋不夠熱,油也不夠太熱會粘鍋),放入醃好的魚煎至金黃色,翻面後繼續煎至金黃色!

4、煎第二面時放入蒜頭、生薑絲、紅椒爆香,然後放入2湯匙黃酒,適量醬油,加入2小飯碗的開水大火煮開轉中火繼續煮!

(注:我煎鯽魚時沒拍此步驟,所以**用的是後來煎鯿魚的,做法相同)

5、等湯汁濃稠時就繼續中火收汁,這時可以拿鍋鏟輕輕的把湯汁澆上魚身,這時候可以撒入一勺醋解腥,但我很少放!

6、等湯汁不多時就可以關火裝盤了,撒上蔥花,澆上濃濃的湯汁即可享用這鮮美的紅燒魚了!

拓展資料

魚肉屬於瘦肉型,100克魚肉所含脂肪不足2克,而100克香腸含脂肪多於10克。即便最油膩的挪威鮭魚,其所含的熱量也比豬排少一半。魚肉還是蛋白質的重要**。

魚肉容易被人體吸收,100克魚肉保證人體每天所需的 蛋白質的一半。

魚肉還供給人體所需要的維生素a、d、e等。魚肉中還含有多種脂肪酸,這種物質能夠防止血黏度增高,可有效防止心臟病的發生,並能強健大腦和神經組織以及眼睛的視網膜。對孕婦和嬰兒來說,這些脂肪酸更是不可缺少。

科學家的一項最新研究表明,脂肪酸還起到**慢性炎症、糖尿病和某些惡性腫瘤的 作用。

6樓:小曉侃娛樂

做紅燒魚所有的調料及做法如下:

一、用料

鯽魚或鯿魚等等...    1條  、  生薑 3-5片  、  蒜頭 半頭(自行調整)  、  黃酒 2湯匙  、  醬油 適量   、 小蔥 3-5根  、  幹朝天辣椒 3只(不食辣的就不放或少放)  、  醋 少許(可不放)

二、步驟

1、魚清洗乾淨瀝乾水分,身背上用刀劃幾刀(這樣更容易入味)少許鹽抹勻魚身醃製約20-30分鐘!

2、切好生薑、幹辣椒、剝好蒜頭、小蔥切蔥花,準備好黃酒、醬油!

3、坐鍋點火加熱到鍋中冒熱煙時,倒入適量油加熱到冒熱煙,搖晃一下鍋了讓鍋的四周都能滲透油(這一步很重要,如果鍋不夠熱,油也不夠太熱會粘鍋),放入醃好的魚煎至金黃色,翻面後繼續煎至金黃色!

5、等湯汁濃稠時就繼續中火收汁,這時可以拿鍋鏟輕輕的把湯汁澆上魚身,這時候可以撒入一勺醋解腥。

6、等湯汁不多時就可以關火裝盤了,撒上蔥花,澆上濃濃的湯汁即可享用這鮮美的紅燒魚了!

拓展資料

紅燒魚是用鯧魚製作的一道閩菜菜品。魚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其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2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

魚中富含豐富的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

魚肉中脂肪含量雖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證實有降糖、護心和防癌的作用。魚肉中的維生素d、鈣、磷,能有效地預防骨質疏鬆症。祖國醫學認為食魚要講究對症,對症吃「魚」,它的食用和醫用價值才能顯現出來。

7樓:硬幣小耗

材料鮮魚1條,蔥2支,姜適量,辣椒1條,沙拉油3大匙,a.醬油5/2大匙,糖1小匙,酒1大匙,水2杯,雞粉少許,b.烏醋1小匙,香油少許

做法1.蔥切段;姜切絲;辣椒切片;鮮魚洗淨備用。

2.取一鍋放入沙拉油2大匙燒熱,再放入作法1的鮮魚煎至兩面酥香即可撈起備用。

3.作法2的鍋中再倒入1大匙的沙拉油燒熱,爆香作法1的薑絲、辣椒片及蔥白部分,放入調味料a煮開,再放入作法2的煎魚煮5分鐘燒至入味,最後再淋上調味料b,起鍋時擺上蔥綠段即可。

8樓:染子

一:魚(1.2斤為號)洗淨揩乾; 鍋燒熱燒乾再用溼布狠擦兩下,放油,把魚兒煎成兩面金黃; 在魚身上澆1勺料酒、1勺醋、2勺醬油,然後添冷水沒過魚身; 再等水開的時候,放進去3瓣拍好的大蒜、3厚片生薑、1棵蔥切段; 水開後轉成小火加蓋燉10分鐘後加鹽、味精,這時可以給魚翻個身; 再燉5分鐘後收汁起鍋即可 注意:

1. 魚兒一定要揩乾水分,不然會沾鍋 2. 熱鍋一定要用溼抹布擦擦,可以防止粘鍋 3.

一定要放醋,可以去腥提鮮 二:紅燒魚的做法: 油燒冒藍煙後,下入配料煸香,火不能太大,主要是炒出香味,等蔥蒜髮黃的時候就可以把配料撈出待用,紅辣椒特別注意不能炸黑了,那就不好看。

剩下的油用來煎魚吧!油溫6分就可以啦,兩面微黃就可以了,也可以稍微煎老點!! 翻魚的時候小心,弄斷了就砸鍋啦,然後就可以放一小碗水(家庭沒有高湯)開始煮——飯店裡火大油多,人家甚至全用油烹熟,家庭就用自己的做法咯!

水開後加入最重要的黃酒+醬油,是個去腥調味染色的步驟!放入先前的配料一起燒,湯中放入少許鹽,要考慮量哦,因為醬油也是鹹的,後面還要加醬,包括魚本身以及入過味了!不停的把汁澆在魚上,保證均勻受熱!

加入一大勺郫縣豆醬,這個是我很喜歡的東西,燒一小會,魚就熟了,時間久了就容易破壞外形! 鍋裡還有一些湯呢!精華所在啊!

加入少許糖和醋,味素,調好一碗底的水澱粉,下鍋,大火燒開,迅速攪拌均勻,有一點粘稠的時候就起鍋! 最後工序——澆上湯汁!汁的多少自己把握,少了太乾,多了沒味!

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1、魚剁成長方塊(約5釐米長、3釐米寬)。

2、鍋置旺火上燒熱,滑鍋後放少量油,下魚塊稍煎。

3、撒薑末、烹酒略燜,加醬油、糖稍燒,添沸水一勺,轉小火將魚燒熟。

4、用旺火收濃湯汁,撒上蔥段,加入味精,用溼澱粉勾芡,澆亮油出鍋即成。

紅燒魚怎麼做,做紅燒魚怎麼做啊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魚醃製好下鍋煎微黃,豆瓣醬炒香加水加魚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先把魚洗淨然後在魚兩邊切兩到三...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魚怎麼做好吃呢?,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

紅燒魚怎麼做,一般的紅燒魚怎麼做

配料 魚,酒 蔥 蒜 辣椒豬油 調味料各少許。做法 1 殺魚後抹鹽,調味品,抹炸粉淹浸約半至一小時 2 熱鍋放油,油熱放魚,慢火或中火交替煎魚,至魚金黃色,裝碟備用。3 熱鍋放油,爆香蔥白,蒜片或蒜末,薑片等,放適量水,放自己喜歡的調味品 例如豆瓣醬,料酒,老抽,醋,糖等等 勾成汁。把魚放進去,燜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