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歷史上曾被成吉思汗接見並封為長春道人的著名道士是誰

2022-09-17 05:05:16 字數 6080 閱讀 6703

1樓:彩繪兔子

長春道人是丘處機啊,有一本叫《長春道人西遊記》的書

道教是我國的本土宗教,什麼原因使它從鼎盛時期走向了沒落?

2樓:樑二胖胖

道教雖然是我國的本土宗教,但是由於各個朝代帝王所崇尚的宗教門類有區別,所以一度走向沒落。

3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協會是道教沒落的原因。中國沒有道協以前中國信仰道教的人上百分之八十以上。佛教徒為百分之十。其他教為百分之十。解散了道協和假全真假正一。恢復本來的道教。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信仰,不是迷信。

清明上墳,是迷信嗎?

對國旗行禮,是迷信嗎?

過傳統節日,是迷信嗎?

孝親尊師,是迷信嗎?

道教是漢家文化之根,宗黃帝老子,拜的是漢家先賢聖人,提倡道法自然,道門五術:山醫命卜相。主張修身養性,以求養生長壽。

怎麼就成迷信了呢?

5樓:姚伯路

從漢朝開始獨尊儒術,董仲舒排擠黃老術,獨推儒術,儒家成了權貴後,道家就變成了平民階段!到了五代十國,佛教又憑藉戰爭的殺戮,慢慢滲透進入中原,到了唐朝,佛教站穩了腳跟,但它同時也吸收了儒家和道家思想!

6樓:手機將軍令呦

道教要是也出騙錢吃喝,一樣香火興旺。

7樓:匿名使用者

無為是道的基本點,是為對立範鑄,為是指當奴隸主的為,是諸侯爭霸的為!是天下大亂的為,是亡天下之為!不爭,是奴隸主們為一已之私,窮兵贖武,當宇宙霸主之爭!

8樓:道學書院

沒有原因,但是道家思想一定會重新成為國家的代表。《道德徑》是天下最難解的書,但是從"有無"來讀,也不是難解。道法自然,非自然的思想都是站不住的。

9樓:驚鴻壹面

後來中國一直推行儒家文化,其他家的文化就受到了各種限制,而到了新中國,各種宗教都逐漸變少了。

10樓:智商三歲半

隨著朝代的更替,每個朝代都有其信仰的東西,所以道教才會逐漸沒落

11樓:霍山野人

道教強不起來,主要還是出不了宗教精英層的人才,也就是沒有太大影響力的高道祖師。

12樓:大王不巡山

外來宗教在國內的大力發展導致了道教的式微,因為道教講究無為,也不會刻意去爭取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道士只有亂世才看得到,抗戰期間就有很多鬥士參加了抗戰。太平盛世則不高調。

14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道家經典艱深不好理解;2,道教系統培訓不足;3,道教神仙供奉系統過於龐雜,缺少標準,有的明顯層次過低。4,有的派系過於鬆散,對教職人員要求標準太低。有的師傅說話過於隨意,有些基本的歷史知識掌握與國家流通的知識出入較大,甚至明顯偏離道教經典的含義,無形中降低受信任程度。

比如道德經一再強調的無為被無視,反而經常強調有為,先不論如何對與錯,但作為宗教,明顯的張冠李戴顯然會讓一部分人產生疑惑。簡單說這幾點吧,個人觀點請多包涵。

15樓:匿名使用者

戰爭戰鬥使道教第子犧牲了一大堆。只因救國難才使道教走向沒落。

16樓:匿名使用者

道,沒有衰落!只外來教流來了,有衝擊。國人對外來教流沒有免疫力!不知道自覺維繫自己的文化!道教,其實在每個中國人心裡。縱使不少無知的人信外來教流。

17樓:慈悲為懷在心中

道教文化博大精深,注重修身養性對於本體有很高的造詣。其他宗教愚昧到死後上天堂或者西方極樂。

18樓:木瑾瀚

我覺得是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慢慢變得不再迷信,所以道教的發展也就變得越來越困難。

19樓:愛竹子的熊貓

可能就是有的人故意抵制道教的發展,所以說才會出現這樣的事情發生。

丘處機有何傑出貢獻?

20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最大貢獻就是導致我們中國現在在世界上貧窮落後的面貌,不能成為世界第一強國.

1.如果他當時沒有到牛家村,楊鐵心和郭嘯天兩家人會一直過著平淡安逸的生活,郭靖也就不會到蒙古去.

2.如果郭靖沒有到蒙古去,成吉思汗鐵木真就會中他的義弟扎木合和義父王罕還有桑昆的埋伏而死,北方草原將一直處於各部落的紛爭之下.

3.如果成吉思汗死去,我們中國的歷史上將沒有"元"這個朝代,而也不會有成吉思汗西爭一直打到歐洲的事情.

4.如果成吉思汗沒有西爭,中國的火藥就不會傳到歐洲,這樣的歐洲將一直延續黑暗的時代,而美洲也將是無人問津的土著人大陸.

5.最後由於中國的科學技術領先於所有國家,則成為現今世界第一強國!

21樓:此星非彼星

傳播道教思想~ 傳播養生操~ 傳說他活了很大歲數 成吉思汗都向他學習養生學~

22樓:河南東部

為成吉思汗講道,勸他戒殺,拯救無數民眾。

著有《長春真人西遊記》,為後人留下了寶貴的歷史資料。

道家著名修道之人,全真教著名道士。

23樓:

....殺了不少蒙古人

中國現代名人有哪些?(除了例子,至少5個)

24樓:暴走少女

中國現代名人有鄧稼軒---娃娃博士;兩彈元勳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錢學森---「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火箭之王」、「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華羅庚---世界著名數學家;歐陽自遠---嫦娥之父。

一、鄧稼軒簡介:

鄧稼軒即鄧稼先,2023年出生於安徽懷寧縣一個書香門第之家。翌年,他隨母到北京,在擔任清華、北大哲學教授的父親身邊長大。

他5歲入小學,在父親指點下打下了很好的中西文化基礎。2023年,他考入志成中學,與比他高兩班、且是清華大學院內鄰居的楊振寧結為最好的朋友。

二、袁隆平簡介:

袁隆平,2023年9月生於北京,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人,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中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的開創者,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

2023年畢業於西南農學院(現西南大學),2023年被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2023年中國科學院北京天文臺施密特ccd小行星專案組發現的一顆小行星被命名為袁隆平星,2023年度獲得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2023年4月當選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2023年榮獲澳門科技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三、錢學森簡介:

錢學森(1911.12.11-2009.

10.31),漢族,吳越王錢鏐第33世孫,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省杭州市臨安。世界著名科學家,空氣動力學家,中國載人航天奠基人,中國科學院及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

被譽為「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由於錢學森回國效力,中國導彈、原子彈的發射向前推進了至少20年。

四、華羅庚簡介:

華羅庚(1910.11.12—1985.

6.12), 出生於江蘇常州金壇區,祖籍江蘇丹陽。數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聯邦德國巴伐利亞科學院院士。

中國第一至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

他是中國解析數論、矩陣幾何學、典型群、自守函式論與多元複變函式論等多方面研究的創始人和開拓者,並被列為芝加哥科學技術博物館中當今世界88位數學偉人之一。國際上以華氏命名的數學科研成果有「華氏定理」、「華氏不等式」、「華—王方法」等。

五、歐陽自遠簡介:

歐陽自遠(1935.10.9 ——),著名的天體化學與地球化學家,是中國月球探測工程首席科學家,被譽為「嫦娥之父」,中國科學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學院院士,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中國科學家協會榮譽會長,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簡稱uic)榮譽院士,現任中國科學院地球化學研究所研究員。

25樓:輕靈觸動

鄧稼軒---娃娃博士、 兩彈元勳。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錢學森---「中國航天之父」、「中國導彈之父」、「火箭之王」、「中國自動化控制之父」。華羅庚---世界著名數學家、華氏定理 。

歐陽自遠---嫦娥之父。

1.***——無產階級革命家

字潤之(原作詠芝,後改潤芝),筆名子任。湖南湘潭人。中國人民的領袖,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和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詩人,書法。

2.魯迅——偉大的文學家

原名周樟壽,後改名周樹人,字豫山,後改豫才,「魯迅」是他2023年發表《狂人日記》時所用的筆名,也是他影響最為廣泛的筆名,浙江紹興人。著名文學家、思想家,五四新文化運動的重要參與者,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曾評價:

「魯迅的方向,就是中華民族新文化的方向。」

3.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

2023年9月生於北京,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人,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中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的開創者,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

4.朱自清——近代著名散文家

原名自華,號秋實,後改名自清,字佩弦。中國近代散文家、詩人、學者、民主戰士。

5.林燕妮——近代著名作家

女,香港著名作家,李忠琛前妻,李小龍嫂子。 原籍廣東惠州,畢業於香港真光中學。中學畢業後,十七歲赴美國加州伯克利大學攻讀,主修遺傳學,獲理學士學位。

她的作品眾多,如《緣》、《盟》、《青春之葬》等,曾為香港《明報》、香港《新報》、香港《明報週刊》、香港《壹週刊》寫專欄。

***的歷史貢獻

一、***引導中國走上社會主義發展道路,確立了社會主義基本制度。

二、***領導中國人民開闢了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道路,開始了沿著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紀元。

三、開創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時代,開始了實現社會主義民主的艱辛而曲折的探索。

四、奠定了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對保持馬克思主義政黨的先進性和執政地位作了不懈的探索。

五、奠定了新中國在國際上的大國地位,為開創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作了不懈的努力。

26樓:落日城天使

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

冰心--兒童文學巨匠

華羅庚--中國數學天才

三錢--中國科技奠定人

鄧稼先--兩彈一星之父

27樓:六月的如如

*** *** *** 徐志摩 聞一多 林徽因 樑思成 ........

28樓:廖世龍龍騰

劉德華著名的歌唱家 楊利偉宇航員

29樓:人柯柯看看看

至聖(儒聖)——孔子

亞聖——孟子

文聖——歐陽修

30樓:百度使用者

奧巴馬——美國首屆黑人**

31樓:忘忘不了我

中國的藝術名人:徐悲鴻、吳作人、**群、劉開渠、時永華。

32樓:匿名使用者

孫中山,蔣中正,***,***,袁隆平。

道家和道教的區別?

33樓:煩

道家與道教之間的「道」有何關係?又有何區別?

34樓:dream可棲

道教與道家的區別:

1、道家與道教產生於不同的時代。道家由老子、莊子開創的哲學思想流派,在春秋末年創立,而道教則形成於東漢末年,源於張陵所創的五斗米教。

這就是說,在道教形成之前,道家己出現相當長的時問,人才輩出,流派紛呈,並形成了先秦和漢初道家發展的兩個高峰。即便在道教形成以後,道家與道教仍然有各自不同的傳承譜系。

2、道家與道教有各自不同的代表人物。即使同一個人物在道家與道教之中也具備了不同的個性特徵。就前者來說,道家的代表人物在先秦有老子、莊子、楊朱、宋鈃、尹文、列子等,漢代有曹參、竇太后、劉安、嚴君平等。

道教的代表人物有張角、張陵、張魯、葛洪、陶弘景、王重陽、成玄英等,這兩類人物相互之間是不能替代的。

3、道家與道教的性質不同。從嚴格意義上來說,道家僅僅是一種思想文化流派,而道教是一個宗教團體,兩者在文化形態上具有完全不同的性質。

道教作為一種宗教,有其神仙崇拜與信仰,有教徒與組織,有一系列的宗教儀式與活動,其主要派別的傳承是大致清楚的。道家作為一個哲學思想流派,其思想流變與代表人物應是它被解說時最重要的內容。

歷史上哪個皇帝被閹過,歷史上有哪個皇帝或大臣的兒子被閹了?

1 明嘉靖年間,bai嘉靖皇帝du借選秀女zhi之名把一些10歲至13歲的女孩招dao進宮裡,殘專暴這些童女以期長屬生不老。最後被玩壞致使不能生育。2 明世宗嘉靖,被宮女 雖然未死亡,但喪失了性功能,成了一個太監,以後不敢見人,儘量少上朝。3 末代皇帝溥儀,雖然他沒被閹,但他不能生育,因為他小的時候...

歷史上吳三桂的兒子真的被閹嗎,歷史上有哪個皇帝或大臣的兒子被閹了?

在真實的歷史上並不存在,因為在真實的歷史上建寧公主嫁給了吳應熊,還為他生下了孩子。沒有。鹿鼎記是 不是歷史 沒有,那知識 虛構的 歷史上吳三桂的兒子真的被閹嗎 雲南平西王吳三桂之子 關於吳應熊的記載,最為清晰詳盡。吳三桂因擒殺南明永曆皇帝,將其趕出雲貴,逃往緬甸,一舉平定了西南,立下大功,被清廷封為...

歷史上哪些名人被五馬分屍而死,歷史上哪個人物,力大無窮,他被五馬分屍的時候將馬絆倒。記得是電視上看到的,不知道是不是真有此人

1 歷史上被五馬分屍的名人有兩位分別是 高渠彌 商鞅。2 公元前694年,齊襄公在衛國的首止召開諸侯盟會,鄭國國君鄭子亹畏懼齊國的勢力,不聽大臣祭仲的勸告,帶領大臣高渠彌一同前往參加盟會。齊襄公埋伏帶甲武士殺死鄭子亹,將高渠彌 五牛分屍 3 商鞅相秦期間,商鞅因執法較嚴引起秦貴族的怨恨。孝公卒後,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