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通過什麼方式能夠被馴化,人類歷史上一批被馴化的動物是如何出現的?

2022-05-13 04:15:28 字數 3395 閱讀 7235

1樓:繁花落盡丶陽

人最容易通過體制化的方式被馴化,比如在個集體就像溫水煮青蛙一樣,長年日積月累的在普通公司企業上班,慢慢的就會被周邊的環境影響你的思維,環境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望採納

2樓:

人被馴法,首先要麼就處於個暴力式馴化,還有一個就是,基佬順化,就和那個傳銷的組織的形式差不多,還有一個就是用精神和親情去感化對方

3樓:

通過學習和訓練基本就可以把人馴化。通過學習讓人們腦子裡就像裝了程式一樣,就認準一個門兒,通過訓練把人打造成一個固定模式。時間長了就馴化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越是高智商的越容易馴化

人作為一種群體動物,有服從群體要求的本能,美國有一個著名的浪潮實驗,2周時間,人全變了,老美還基此拍了部同名電影

對於個體,高壓和恐懼,可以產生斯德哥爾摩綜合徵,他會屈從你的意志然後你用巴普洛夫理論強化即可

5樓:餘瑗

一定的規章制度的吧,在潛移默化的過程中讓人們習慣,慢慢的,當人們已經習慣的時候就是大概被馴化的時候!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人在自然環境下只能靠本能求生,經過不斷學習積累並利用知識,改造自然,營造適宜生存的環境。

7樓:斐慕桖靜

要到正規的學校進行學習!經過老師的教育被馴化啊!

8樓:據說巴主都是鳥

人必生活,其實就是從小養成的一種習慣,不管什麼東西,只要從小慢慢的。長大以後被馴化了,那麼她就是為生化的樣子,還有就是改變他的生活習慣。這樣一個人從小就改變了生活習慣,長大了也就改變了他的習慣。

9樓:月夜

習慣,只要習慣了某些事就會被馴化

10樓:221204飛飛

嚴格的知識傳授,規章制度,執行力,感情的溝通。

11樓:

試試用錢獎勵,用錢當目標,大概努力的方向就明確了,不就是為了錢嗎?使勁用錢砸。

12樓:

人通過什麼方式能夠被馴化人?只有心通過我自己出去鍛鍊。那滋味就會被鍛鍊。就會被訓話。

13樓:爽

野外生存是一個很不錯的方式

14樓:

在犯錯誤的時候被訓話。

人類能馴化的動物都有哪些

15樓:默默她狠傷

1、犬類:據科學考證,犬類是最早被人類馴化的動物。犬類被人類馴化與人類共同生活是從12023年以前的石器時代開始的,最早馴化地是在西南亞和中國。

2、羊:也是較早被人類馴化的家畜。綿羊和山羊的馴化都發生在12023年前的西南亞。另外,羊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被認為是一種吉祥的動物,在《說文解字》就有「羊,祥也」的記載。

3、牛類:家養牛主要包括牛屬的黃牛、瘤牛、一些家養犛牛和水牛屬的家水牛。這四種牛,大致是分別馴化於原牛、爪哇牛、亞洲野牛和野犛牛。家牛的馴化大概距今2023年~12023年。

4、豬類:研究表明,在中國飼養的家豬是古代豬類的直系後代,而這些古代豬是早大約在2023年前第一批被人類在東南亞馴養的動物,之後隨著人類向南部和東部遷徙,其中一部分進入中國境內,有的最終到達遙遠的太平洋地區。

5、貓類:在2023年前至12023年前的新石器時代,新月沃土(中東兩河流域,今日的以色列、巴勒斯坦、黎巴嫩、約旦部分地區、以及伊拉克大部和土耳其東南部)的早期人類聚居地創造了一種全新的環境,城郊的垃圾成山鼠患甚嚴,人類發現野貓能夠捕食老鼠,從而開始馴化它們。

6、雞鴨類:家禽之中的雞鴨同樣是馴化而來的。就拿雞來說,目前科學家們普遍認同南亞地區的雞種馴化自紅色原雞,但對馴化時間和路徑意見不一致,有人認為雞的馴化發生在2023年前,也有人認為雞馴化的歷史只有2023年。

7、兔類:現代家兔起源於野生穴兔,我國學術界對家兔的起源地有外來論和原產論兩種不同的觀點。中國養兔的歷史最早能夠追溯到2023年前,在我國殷墟的婦好墓出土有玉雕兔,時為商代晚期;山西曲沃晉侯墓出土的兔尊,時為西周時期。

8、馬類:以馬為例, 「伯樂識馬」、「白駒過隙」、「千金買骨」「白馬非馬」這些經典的故事中都有馬的身影。

9、蠶類:關於蠶的文化就更加深厚了,從嫘祖始蠶到絲綢之路,留下浩如煙海的各種神話傳說、成語典故、詩歌、和各種文學作品。國家也因此被外國稱為了 「絲國」。

1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人類已經馴化的動物有:

食草動物:馬、牛、羊、豬、駱駝、羊駝、兔。

禽類:雞、鴨、鵝、鵪鶉、鴿子。

食肉動物:狗、貓。

人類歷史上一批被馴化的動物是如何出現的?

動物被人類馴化說明了什麼?

17樓:褔順小區

a、動物被人類馴化說明了1、人類比動物高等。 2、人工選擇是自然選擇的一種方式。 b、馴化動物分食用類和觀賞類。

c、越高等的動物越容易馴化,越低等的動物越難馴化,如哺乳動物易馴化(如狗、猴子),原生動物(如草履蟲)就難馴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了人類與動物的區別之一

馴化動物應該是分食用和觀賞兩種把

比如說豬/觀賞錦鯉、金魚

19樓:星際維護者

沒有規律,馴化的動物只是按照人類的思想接近人類罷了,這就是馴化的過程,又是這對於動物來說,是殘酷的,但誰讓人類是這個星球的主流者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馴化動物較溫順!

21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能屈能伸! 隨時給人類來個人仰馬翻`

最早被人類馴化的動物是哪一種?

馴化是什麼意思

22樓:匿名使用者

馴化 1、,人類飼養培育野生動物使其野性逐漸改變並順從驅使。如野牛、

野馬等經過馴化而成為家畜。2、,生態學釋義:指通過實驗誘導,使生物對某種生態因子的耐受性增強的過程。3、,對野生動物的馴化。是人類利用自然資源的一種特殊手段。

23樓:無敵小家庭

,生態學釋義:指通過實驗誘導,使生物對某種生態因子的耐受性增強的過程。

什麼動物最先被人類馴化?

24樓:無鋒不起浪

是狗狗呀!昨晚春晚前**一臺剛說過!

25樓:最愛雨生的歌

我記得是豬,夠只是比較早的不是第一個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羊吧,應該首先考慮吃的問題~

馬是在什麼時候被人馴化的,狗是什麼時候被馴化的?

狗是由狼馴化而來的。狗是由狼馴化而來的。早在狩獵採集時代,人們就已馴養狗為狩獵時的助手。因此,狗算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家畜。河北武安磁山 河南新鄭裴李崗 浙江餘姚河姆渡等遺址,都發現了狗骨骼,足證其馴養歷史之久遠。山東膠縣三里河出土的狗形鬹,造型生動逼真,使我們得見新石器時代家犬的形態特徵。陝西西安半坡...

基因通過什麼方式來控制生物的性狀

1基因通過合成蛋白質直接控制性狀 2基因通過酶的合成控制代謝,間接控制生物性狀另 一個基因可以控制多對性狀,一個性狀也可以由多對基因控制過程是轉錄 翻譯成不同的產物 生物體的形狀 大小 結構以及細胞內的生物化學反應都和蛋白質有關 基因就是通過指導蛋白質的合成來表達自己所攜帶的遺傳資訊,從而控制生物個...

你們是通過什麼方式發現自己抑鬱的

發現自己得抑鬱症,首先您要清楚抑鬱症的定義,包括相應的症狀。再想自己是否符合症狀,因為當人懷疑自己得了某種心理疾病時還可能已經得了妄想症。抑鬱症,妄想症的定義您可以在網上查到 其實,要是自己發現很難,往往等到自己發現了已經得過很久了。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當自己心情不好時,就對照自己的性狀跟症狀是否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