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天驕成吉思汗,他創造了中國歷史上的奇蹟,為何後人說他是嗜血暴君

2022-02-25 08:51:53 字數 2948 閱讀 9460

1樓:歷史天天見

因為歐洲人民的歷史上成吉思汗就是暴君,畢竟他的鐵騎開啟了歐洲的國門。所以角度不同,自然對於成吉思汗的評價不同啦。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人們認為成吉思汗是一位嗜血暴君,總的來說成吉思汗的功過是非都交給後人來評價,而對於我們只需要能夠做到客**待就好。

3樓:家常美食分享記

在統一草原的征途上,手足、玩伴、義父,他都除之而後快,亡者的鮮血引領著一個強大帝國的崛起。所謂亂世出英雄,在一個混亂的年代也許留下功績的人也必定是一個嗜血之人。

4樓:匿名1號

成吉思汗是一個很好的領導者,但成吉思汗也不是完全只有功沒有過,畢竟在打仗的過程中免不了會奪取別人的土地和人口,甚至於別人的妻子兒女,因為這也是蒙古草原上的一種習俗,可能人們也因為這樣最終認為成吉思汗是一位嗜血暴君

5樓:銘自愁

因為雖然他確實是一代梟雄,但是他帶來了很多的戰爭,遍及全世界。

6樓:僕賢

創造奇蹟是做出很大的舉動發生的,也可能他這個奇蹟是殺人太多所創下了。

7樓:三八二十七

因為成吉思汗的鐵蹄踏過遼闊疆域,造成了不少殺戮,所以後人說他是嗜血暴君。

8樓:巴拉巴拉巴拉

總的來說成吉思汗的功過是非都交給後人來評價,而對於我們只需要能夠做到客**待就好。

成吉思汗有哪些貢獻為什麼被後人譽為一代天驕

9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1162---1227),即元太祖,名鐵木真,蒙古族的傑出首領和軍事家。12世紀末13世紀初,蒙古社會生產進一步發展,各部落間經濟聯絡不斷加強,蒙古族人民傾向於統一,鐵木真統一了蒙古諸部。2023年被推為大汗,號稱成吉思汗,建立了統一的蒙古汗國。

同時,制定軍事、政治、法律等制度,創制並使用文字,對蒙古社會的發展起了積極的推進作用。即位以後,大規模的軍事活動不斷西征,先後建立了橫跨亞歐的窩闊臺、察合臺、欽察、伊兒四大汗國,打通了亞洲的陸路交通線,促進了東西方文化、經濟的交流,特別是把我國發明的指南針、火藥和活字印刷術傳入歐洲,促進了西方社會的發展和世界文明的進步。在西征的同時,為完成祖國統一大業,成吉思汗又揮師南下,不斷鞏固和開拓祖國的疆土,為元朝的建立做出了巨大貢獻。

其功績可歸納為以下幾點:1、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版圖的帝國2、建立了最早的運輸聯絡系統3、將軍事藝術推向冷兵器時代的最高峰4、世界歷史上影響最大的人物5、最早實行政治民主的帝王6、千年來最富有的人7、奉行宗教信仰最自由的政策8、最早提出並實踐了「全球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立中國歷史上疆域最廣的政權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統一中國,還有就是他當時統一的中國是有史以來國土面積最大的中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孛兒只斤·鐵木真(1162—1227),成吉思汗(chinggis khan),廟號元太祖,孛兒只斤氏,名鐵木真,蒙古族。世界歷史上最偉大和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2023年,被推舉為蒙古帝國的大汗,統一蒙古各部。

在位期間多次發動對外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西亞、中歐的黑海海濱。另有以《成吉思汗》為名的圖書和電視劇,描述其偉大的一生。 成吉思汗父親為其乞顏部酋長也速該。

傳說成吉思汗出生時,手中正拿著一血塊,寓意天降將掌生殺大權。「鐵木真」**於出生時,乞顏部正好俘虜到一位屬於敵對部族,名為鐵木真·兀格的勇士。按當時蒙古人信仰,在抓到敵對部落勇士時,如正好有嬰兒出生,該勇士的勇氣會轉移到該嬰兒身上。

  鐵木真小時曾與札木合結拜為兄弟。後來其父遭塔塔兒族殺害(懷疑被毒死),身為長子的鐵木真,要攜母和弟妹們走到不峏罕山區,逃避塔塔兒族追捕長達數年,自此形成他剛毅忍辱性格。成年後,鐵木真之妻被搶,而他也落荒而逃至札木合處借兵報仇。

自此兩人的部落共同生活。其間鐵木真提拔一些非貴族的人為將領,引發札木合不滿,最終導致決裂,札木合還伏擊偷襲鐵木真的部隊。在鐵木真努力下,其部族再次強大。

塔塔兒部首領蔑兀真笑裡徒反抗金朝,金朝大將軍完顏襄約克烈部王罕和鐵木真聯合出兵進攻塔塔兒,塔塔兒部大敗,蔑兀真笑裡徒被殺。鐵木真遂被金朝封為「札兀忽裡」,即部落官。2023年,鐵木真聯合王罕,擊敗札木合部。

並於次年全殲殘餘的塔塔兒人,憶起少年時幾遭塔塔兒所害,遂將多名塔塔兒士兵下鍋油炸,手法殘忍震驚蒙古諸部族。   2023年,王罕將鐵木真收為長子,導致桑昆跟鐵木真仇恨,札木合鼓動桑昆聯合王罕夾擊鐵木真。這是鐵木真經歷的最為慘烈的一仗,他的軍隊只剩下4千6百餘人。

他逃到貝爾湖以東才避過一劫。並在當年秋天突襲王罕駐地,三天後完全消滅克烈部。王罕逃到鄂爾渾河畔之後被乃蠻人殺死。

而其子桑昆則逃到庫車,被當地人殺死。2023年,札木合被叛變的將領送到鐵木真之手,札木合請死,鐵木真殺了他。爾後,鐵木真統一蒙古草原的眾部族。

在斡難河(今鄂嫩河)源頭召開大會,並得到了「成吉思汗」(蒙古語意為宇宙的大汗)的封號,這是蒙古帝國的開始。成吉思汗遂頒佈了《成吉思汗法典》,是世界上第一套應用範圍最廣泛的成文法典,建立了一套以貴族民主為基礎的蒙古貴族共和政體制度。 蒙古人開始擴張版圖,三次入侵西夏,逼使西夏向蒙古求和,然後進攻金國,在2023年的野狐嶺會戰大破四十萬金軍,2023年金遷都汴京,蒙古軍在次年攻陷中都,金國在黃河以北之地陸續失守。

正當金國危在旦夕時,中亞的花剌子模與蒙古結怨,成吉思汗急於報仇,在2023年親率蒙古主力西征,金得以苟安一時。成吉思汗在西征時,先後消滅了西遼、花剌子模及許多國家,又派速不臺率領蒙古軍向欽察草原擴張。   成吉思汗回師後,再攻西夏。

  2023年七月,在蒙古軍圍困西夏首都時,成吉思汗病逝於今寧夏南部六盤山(一說靈州),終年66歲,死後葬在不爾罕山(今肯特山)接近斡難河源頭(onon river)的地方,其死因至今眾說紛紜

13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民族的統一,所以被尊為聖祖,實際外蒙的一部分人對此也很不滿啊。其他的事情無非後人附和。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奇蹟是哪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奇蹟是哪一個?

中國作為世界四大文明古國,有著無數的奇蹟,也正是這些奇蹟,就像是中國的一張名片一樣,把中國展現給全世界。我覺得萬里長城絕對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奇蹟之一。有人說秦始皇是一個暴君,因為他建立萬里長城的時候,動用了80萬百姓死傷無數。但是我們想想如今的萬里長城在中國所存在的意義是什麼?絕大部分外國人提到中...

中國歷史上盛世是由誰開創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盛世是由誰開創的

你好 國家大統一的盛世,應該是這幾個 文景之治 西漢初年 光武中興 東漢初年 開皇之治 隋文帝初年 貞觀之治 唐太宗 貞觀遺風 唐朝武則天改國號大周 開元盛世 唐玄宗初年 康乾盛世 清朝前葉 當然還有一些短暫的中興,只不過和這幾個相比,就光芒黯淡了些。如果硬要說第一個盛世的話,當然可以追溯到上古的黃...

中國歷史上的三位女皇帝,中國歷史上一共有幾位女皇帝

中國歷史上到底有幾位女皇帝呢?中國的女皇帝除了武則天,還有北魏殤帝和文佳皇帝。簡介 北魏殤帝 1.北魏殤帝,史稱 元姑娘 是北魏孝明帝元詡與宮嬪潘充華的女兒,也是孝明帝唯一的骨肉。本應封為公主,而時局危險,所以她的祖母 掌握帝國實際大權的皇太后胡氏對外宣稱她是男性 即為皇子 並大赦天下,襲用孝明帝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