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犁鞦韆主要內容,白洋澱紀事鞦韆內容概括急

2022-09-17 04:55:19 字數 2985 閱讀 723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冀中平原上,有一個小村莊,叫白洋澱,那裡的蘆花做席子格外的好。就在這一個不起眼的小村莊,抗日的烽火正悄悄蔓延。 讀完《白洋澱紀事》,發現裡面完全沒有什麼英雄人物與事蹟,只有平凡的農民與村級幹部的互助互利,落後分子與積極分子的矛盾,以及游擊隊員對家鄉

2樓:老牛

鞦韆在大道的邊沿,來茌的車輛很多,拉菜的,送公糧的。放著氈穿著大羊皮沃的把式們,懷裡抱著大鞭,一出寧口,眼喈就丁在鞦韆上面。其中笱一輛,在柺角的地方,碰在碌碡上翻了,白菜滾到溝裡去,引的女孩子們大笑起來。

趕車的人說:別笑了,快過來邦忙搬搬吧,咳!宄顧看你們打鞦韆了。

你們打那麼萵,取吞就從大粱上翻過來了!

白洋澱紀事鞦韆內容概括急~и 5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冀中平原上,有一個小村莊,叫白洋澱,那裡的蘆花做席子格外的好。就在這一個不起眼的小村莊,抗日的烽火正悄悄蔓延。 讀完《白洋澱紀事》,發現裡面完全沒有什麼英雄人物與事蹟,只有平凡的農民與村級幹部的互助互利,落後分子與積極分子的矛盾,以及游擊隊員對家鄉

莫言寫的白狗鞦韆架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4樓:斯帕狄

《白狗鞦韆架》這篇**開頭描述了井河和暖十年後的重逢;做了大學教師的井河衣錦還鄉,暖變成一個貧窮邋遢的普通村婦。能歌善舞的漂亮女孩暖由於一次意外而從鞦韆上跌下來變殘疾,最後嫁給啞巴,艱辛的農作使她變為粗俗的農婦。

它以近乎殘酷的筆調展現了暖人生歷程的起伏轉折。昔年能歌善唱的暖日日面對的是口不能言的四個啞巴,出語粗鄙的村婦「個眼暖」曾經是嫵媚可人的青春玉女。**的力量來自結尾,前面的屈抑都是為了此刻的迸發和升騰。

**採用描述一個讀書人回鄉的見聞及感受這一慣常寫法,用夾敘夾憶的寫作方式將過去發生的事和現在的情景交錯敘述,人物和故事漸漸浮現。

《白狗鞦韆架》是中國當代著名作家莫言於一九八五年四月發表的一部短篇**,**以倒敘手法。

5樓:輕舞飛揚

白狗鞦韆架,創作於2023年4月,這篇**寫闊別高密東北鄉十年後的「我」回故鄉,在橋頭碰到了一條白狗和它的主人,「我」認出了她原來是十幾年的故人暖,白狗也是和他們一塊長大的老夥伴。十幾年前,在一次盪鞦韆的時候,暖和白狗摔下鞦韆架,導致暖左眼失明,後嫁到王家丘子一啞巴家,一胎生了三個啞巴兒子,生活極其艱難困苦。「我」念及舊情,到王家丘子去看望他們一家人,心情異常複雜,在回來的路上,白狗把「我」引到了高梁地,暖提出了一個讓「我」無法拒絕的要求,就是想要一個會說話的孩子。

孫犁《紀念》主要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孫犁先生作品《紀念》

1、主要內容:作為一本描寫抗日時期的白洋澱人民英勇抗日、並與當地地主等惡勢力進行鬥爭的故事。

2、文中充分表現出了戰爭年代民眾對幸福和安寧的嚮往。孫犁通過對白洋澱人民生活的描寫,從而用無邪的文字勾畫出時代的未來,用文學之美來表達普通人的心願。

3、孫犁文中塑造的人物形象,母親和妻子是他文學語言的源泉。正是質樸的勞動婦女的美德,奠定了他早期作品的基調,使他進入繁華的城市後,還聯結冀中平原的地氣

擴充套件資料

作品評價

孫犁的創作有一貫的風格,他的散文富於抒情味,他的**好像不講究篇章結構,然而絕不枝蔓;他是用談笑從容的態度來描摹風雲變幻的,好處在於雖多風趣而不落輕佻。

——茅盾

他那種寂寞冷清的狀態是他自己的選擇,也是他所期盼的,他是現代社會的一位「大隱」。他後半生恪守文人的清高和清貧。這是文壇上的一聲絕響,讓我們後來人高山仰止。

——莫言

讀孫犁的文章,如讀《石門銘》的書帖,其一筆一畫,令人舒服,也能想見到書家作書時的自在。孫犁一生不在官場,也不往熱鬧地去,是一個儒,一個大儒。

——賈平凹

孫犁"不以急功近利的一時效應,來代替文學特有的使命"。

——鐵凝

7樓:佛手

孫犁先生作品《紀念》,寫了一位農村的老大娘,為了給戰爭中口渴難捱的孫犁先生一口水,冒著敵人射出的子彈,跑到院子裡,從井裡迅速地舀起一罐水,飛快跑進屋。「這水是多麼甜,多麼解渴。我怎麼能忘記屋子裡這麼熱心的女人和把一切希望都寄託在我們身上的孩子?

我要喝一口水,她們差不多就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8樓:壹寸相思壹寸輝

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後,有所感而寫成的文章就是讀後感。 1.今天,我讀了...

一文使我深受感觸 2.翻開書,...幾個字印入的的眼簾,不禁讓我想起...

3.或者引用名言開頭,在引出內容結尾一般是:1.

這片文章是我深受啟發...

孫犁《吳召兒》的主要內容

孫犁的《山地回憶》故事梗概200字

9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山地回憶》

bai故事梗概du:這部**用第一人zhi稱回憶的筆法,dao扣住一個小物件—專—一雙襪子故事,通過屬河邊「爭吵」、販棗、買機等生活片斷,生動地表現了在抗日戰爭艱難困苦的環境中建立起來的革命戰士同人民群眾之間的魚水深情,讚美了純樸真摯的人情。

《山地回憶》以小見大,通過對根據地人民的對話,點出抗日戰爭的大背景;通過對環境的描寫,反映出冀中人民的生活艱辛,也看到了冀中人民的勤勞智慧,更看到了冀中人民在如此困難的條件下支援抗戰的犧牲精神和崇高品德。

**語言樸素自然清新,文章沒有堆砌華麗的辭藻,而是用平易單純的文字,寫出了人物身心的內在的美;並通過對話從側面來反映大的鬥爭,把殘酷的戰爭寫得看似平淡卻蘊涵深情。

10樓:匿名使用者

孫犁短篇**《山地回憶》的內容可以分為四部分:第一部分寫到「我內」碰到老故人,引容起了對過去生活的回憶;第二部分寫「我」與女孩子在河邊相遇、相識;第三部分寫「我」與女孩子一家的交往和培養起來的深厚情誼;第四部分是寫「我」對山地生活的紀念和女孩子一家現在的生活狀態。

以上,供參考。

11樓:明起f時一

我回憶一雙襪子的一些小事。

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內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消,?是什麼意思啊

這幾句詞節選自蘇軾的 蝶戀花 整詞為 花褪殘紅青杏小。燕子飛時,綠水人家繞。枝上柳綿吹又少,天涯何處無芳草?牆裡鞦韆牆外道。牆外行人,牆裡佳人笑。笑漸不聞聲漸悄,多情卻被無情惱。整詞翻譯 春天將盡,百花凋零,杏樹上已經長出了青澀的果實。有燕子飛過天空,清澈的河流圍繞著村落人家。柳枝上的柳絮已被吹得越...

想組裝臺電腦,主要是玩遊戲,5千內,不加顯示器,有高手給點意見

cpu e3 1230 v3 1350 散熱器 九州風神玄冰400 80 記憶體 金士頓8g ddr3 1600 440主機板 華碩h87 pro 710 之所以選擇h87是因為方便你以後拓展其它硬體也可以雙顯示卡 硬碟 西部資料藍盤1t 350 顯示卡 映眾760冰龍超級版 1700 機箱 恩傑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