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的起源是什麼

2022-09-17 04:45:22 字數 538 閱讀 6314

1樓:

詩歌概念起源 詩歌是一種主情的文學體裁,它以抒情的方式,高度凝練,集中地反映社會生活,用豐富的想象、富有節奏感、韻律美的語言和分行排列的形式來抒發思想情

2樓:寶格格

作為文學樣式的詩歌,它的起源應該是最為古老的。詩歌是伴隨著人類的起源和發展同時進步的。詩歌的起源與上古時代的社會生活密切相關,並是伴隨著人類的起源和發展同時進步的。

遠古時期,人類的最主要的社會活動是狩獵,因而有了關於狩獵的詩歌:《詩經》中的《彈歌》:「斷竹,續竹;飛土,逐肉」應該就是當時狩獵活動的記載。

「斷竹:砍伐野竹;續竹:接駁弓竹;飛土:

打出泥彈;逐肉:追捕獵物」。除了狩獵,還應該有各種祭祀活動,《禮記》中《蠟辭》記載了神農時代的一首祭祀歌謠:

「土,反其宅!水,歸其壑!昆蟲,毋作!

草木,歸其澤!」意思是「土,回到你的地方去;水 回到你的溝裡去;蟲 不要吃我的莊家;草木,回到你的河邊去」每年的12月,我們的古人要舉行祭祀百神之禮,稱為蠟禮,蠟禮上所用的禱辭,即稱蠟辭。這首短歌就是「蠟辭」。

詩歌起源於什麼時候?最早的詩是什麼樣的

詩是最古老也是最具有文學特質的文學樣式。於古代人們的勞動號子和民歌,原是詩與歌的總稱。開始詩和歌不分,詩和 舞蹈結合在一起,統稱為詩歌。中國詩歌有悠久的歷史和豐富的遺產,如,詩經 楚辭 和 漢樂府 以及無數詩人的作品。西歐的詩歌,由古希臘的荷馬 薩福和古羅馬的維爾吉 賀拉斯等詩人開啟創作之源 詩是最...

人類的起源,人類的起源是什麼?

森林古猿分化出巨猿 西瓦古猿和拉瑪古猿等幾個分支。拉瑪古猿生存年代約為1400 700 萬年以前,最早的化石是1932年美國學者g.e.劉易斯在北印度的西瓦利克山地發現的一塊右上頜碎片,它具有若干人類的特徵。60年代之後,在肯亞的特南堡 匈牙利的魯道巴尼亞 希臘的皮爾戈斯 土耳其的錢德爾 巴基斯坦的...

什麼是盒玩,起源是什麼,拼裝玩具的起源是什麼

概括起來就是 將一套若干款模型 卡片,鑰匙圈等 分開裝在相同盒子中,通過隨機抽的方式進行販賣。論其起源,個人認為盒蛋是扭蛋的一種拓展形式,由於扭蛋機的種種限制 佔地大,蛋殼所容納的模型體積過小等 因此才漸漸發展出了盒蛋這種販賣形式。ls提到了食玩,嚴格意義上來說,與盒蛋是有一定區別的,所以在這裡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