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的問題。現在大型考試為什麼越來越重視體育了?只是為了加強學生的鍛鍊意識嗎

2022-09-17 04:35:19 字數 536 閱讀 2733

1樓:

這是教育的問題,教育本身是強調: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

然在具體實施過程中,學校為了自己的升學率,家長為了孩子能上好的學校,為了所謂的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都拼命的加大了學習課本知識的時間,學生的時間被太多的學習及作業所佔去。

如此除了書本,其它的幾項幾乎重視的很少,這是教育的大問題,自然也有些學校做的很好,也重視其它,但大部分學校都不是,至於為什麼要把體育納入中高考,我想那估計是國家教育部門制定的有檔案,我國的教育方針就是文體要全面發展,從古到今,人才的標準就是文武全才,國家教育部門制定的有檔案,於是各個省各個學校也必須按照國家檔案來安排,於是考試還在。

歸根到底就是太重視文化教育惹的禍,各學校拼命的擂成績。只要升學考試還存在,升學率評估還存在,教育以後要回歸到它的本質上來,那估計還是個漫長的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養成好的學習方法很重要,目前來看,高考狀元們都不是死讀書的那種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太好了,我都感動哭了!

為什麼很多的年輕人健康問題越來越嚴重

其次就是生活壓力太大,生活中的各種壓力,房貸車貸都逼著年輕人拼命的工作,有的也是熬夜加班,本來應該休息的時間還在工作,這樣身體能不出問題嗎?而且生活帶來的心裡壓力遠比身體壓力大,心裡出現問題身體也會出現問題,如果再碰到家人的催促,可能一下子就垮了。最後就是不愛鍛鍊,很多年輕人真的就是死肥宅,成天窩在...

為什麼現在越窮的男人對老婆越不好,現在越有錢的男人

你這算是個偽命題把,有特例卻不絕對,就說王寶強,你覺得他算什麼,為什麼說越有錢的男人,越瞧不起女人窮?周國平在 我喜歡生命本來的樣子 裡說 性是肉體生活,遵循快樂原則。愛情是精神生活,遵循理想原則。一個成功男人背後一定站的是足夠成功的女人。你是怎樣的人,就會吸引來怎樣的人。今天再看這句話,覺得很對。...

為什麼現在錢越來越難賺,為什麼現在錢越來越難掙了

競爭力越來越大 希望能幫助到您 為什麼賺襲態錢行禪伍越來越難檔或?錢真的越來越難賺,整爛仿個大的經濟形勢不好,而且現在很多地方都在整治環境,好多工廠因為汙染關停了飢鬥纖,銷耐 沒辦法省著點花吧。為什麼現在錢越來越難掙了 不是錢難掙了,而是物價 比工資 的快。所以總是感覺不夠花。用心感受一下現在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