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和寵物相處中,如果被寵物抓傷咬傷了該怎麼辦?能不能打狂犬病疫苗?要選什麼樣的狂犬病疫苗

2022-09-01 05:50:36 字數 4007 閱讀 8478

1樓:諆k皯芯wx拇

狂犬病的致死率幾乎達100%,接種狂犬疫苗是無禁忌的。任何年齡只要符合狂犬病暴露處置要求,必須有效接種狂犬病疫苗。此外,在疫苗接種的一般不良反應方面,狂犬病疫苗與兒童類疫苗在發生率和症狀對比上差異不大。

所以,嬰幼兒完全可以正常接種狂犬病疫苗。根據免疫效果來看,更推薦接種人二倍體細胞狂犬病疫苗,免疫效果更佳。

2樓:泉岑

不打疫苗就有機率被感染唄!如果已經破皮見血了,最好還是去接種一下疫苗,就算圖個心裡安慰啊,不然你要擔心會不會得狂犬病這個事。雖然家養的寵物,衛生,疫苗,各方面都可以保證,但是什麼事情都有萬一,為了把那個萬一降到最低,只要破皮出血了就應該去打疫苗,特別是被咬的。

我自己養狗養貓,狗狗還好,被貓咪抓傷好幾次,我自己雖然沒有去接種疫苗,但這是錯誤的示範,一定要去打針,才是最靠譜的,平時貓貓狗狗的爪子一定要定期修剪才好,不要給貓狗養成,和主人瘋鬧的時候習慣用牙,一定要把危險降到最低。

3樓:北天

必須做疫苗。就算有過敏,也要脫敏注射。狂犬病發病致死率100%狂犬病疫苗一般都是一樣品種。需要做5次。1天,3天,7天,14天28天。

孩子被小狗咬傷三天了怎麼辦

4樓:

建議立即帶孩子到當地醫院注射狂犬病疫苗。

被狂犬咬傷後是否發病有很多影響因素:

1.要看進入人體的狂犬病毒的數量多少,如果瘋狗咬人時處於發病的早期階段,它的唾液中所帶的狂犬病毒就比處於發病後期時少;

2.咬傷是否嚴重也影響被咬的人是否發病。大面積深度咬傷就比傷口很小的淺表傷容易發病;

3.多部位咬傷也比單一部分咬傷容易發病,且潛伏期較短。

4.被咬傷後正確及時的處理傷口,是防治狂犬病的第一道防線,如果及時對傷口進行了正確處理,和抗狂犬病暴露後**,則可大大減少發病的危險。

5.通過粘膜感染髮病較咬傷**感染髮病難,而且病例較多呈抑鬱型狂犬病。

6.瘋動物咬傷頭、面和頸部等那些靠近中樞神經系統的部位或周圍神經豐富的部位,較咬傷四肢者的發病率和病死率要高。

7.抵抗力低下的人較抵抗力強的人更易發病。

5樓:幸運女神芸芸

要用碘酒處理傷口並及時就診打疫苗

6樓:匿名使用者

打過疫苗的沒事 用碘酒處理傷口

7樓:

還是要去醫院看看才行。

被寵物咬傷怎麼辦?

8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寵物的主人對寵物具有看管和監管的義務,如果寵物傷人,監管人自然應該承擔侵權責任。這時,應該及時報警,請求**鎖定侵權人的身份資料,之後向法院起訴維權即可。

手被狗狗抓破了要打狂犬疫苗嗎

9樓:鑰匙心記錄

你得知道疫苗是什麼東西!(一般是活疫苗和死疫苗聯合運用) 疫苗是弱病毒-注射

10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狗抓傷需要打狂犬疫苗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bai,狂犬病的病菌不是隻在狗身du上才有zhi,其它動物也能傳染狂犬病dao,

狂犬病有潛伏期內,但要

看被狗咬傷了哪容裡,離頭部越近,發病越快.

被狗爪子抓傷其實是很危險的,因為狗很有可能在抓傷你之前舔過爪子,爪子上的病菌由破開的**進入身體.

所以打針是必要的.不過不用緊張,看看把你抓傷的狗狗平時的狀態,如果不是過分狂燥,又是普通家養小狗的話,應該沒事!個人經驗哦!我也被狗狗咬傷過呢!

12樓:桃花島易寒

不用吧,要了才會有,而且你以前沒打過嗎?

13樓:雷神之子

要打,如果你去專門的醫院看一下狂犬病的介紹或是聽醫生說,你就明白的.我也被狗狗咬過,只是腫而已,醫生也讓我打的.30天內打效果好

14樓:杜耕順晏娟

破皮就要打!

其實現在國內對狂犬病的宣傳很不夠,狂犬病的發病機率才是萬分之幾,但是一旦發作就是絕症。

被咬後24小時之內去打。

15樓:壽興有有茶

最好注射狂犬疫苗。

小狗要定期注射疫苗。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狂犬病的死亡率太高了,近幾年公佈的傳染病死亡人數狂犬病一直居於首位。

被狗狗抓破皮是家裡的狗打有狂犬疫苗會有事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被抓好多次,看破的程度啦,嚴重打疫苗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問題,記得用肥皂水沖洗傷口。

被自己家的小狗抓了一下怎麼辦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旦被貓咬傷或抓傷,要立即對傷口用2%碘酒消毒處理,視情況服用抗生素。如果情況不穩定,應儘早去醫院診治。發展成貓抓病,病程就會延長,須在醫生的指導下精心**。

養貓的孩子還容易患上弓形體病,這是由於貓的糞便中含有一種叫弓形體的卵囊,當人吃了被這種卵囊汙染的水源和食物後,便會出現發熱、四肢無力、肌肉痠痛、肝脾腫大、黃疸等病症

眼下正是狂犬病的高發季節,醫生提醒,被貓咬傷也可能感染狂犬病,因此市民千萬不能大意。

狗、貓、老鼠屬於一個上下傳染鏈,

如果發病的狂犬咬過貓,而被咬的貓又咬了老鼠,那麼狂犬病毒就會在3種動物之間傳播,而一旦感染了狂犬病的貓或者老鼠攻擊人類,哪怕只有一道輕輕的抓痕,同樣可以讓人感染狂犬病。

因此,醫生提醒說,如果有人被貓咬或抓傷,應馬上採取3步緊急應對措施:

第一步:沖洗傷口。要馬上用流動的水沖洗傷口,儘可能把病毒沖走,把血擠出去。

如果有條件,最好用20%的肥皂水進行沖洗,連續衝上20分鐘-30分鐘。接著用碘酒消毒,再用酒精洗掉碘酒,如此反覆3次。

第二步:馬上到當地防疫部門注射疫苗,絕不能拖幾天才去注射。狂犬病潛伏期短的10天左右就發病,長的則可能要好幾年。

第三步:如果傷口被咬得嚴重,一定要注射抗病毒血清,與疫苗同時使用。抗病毒血清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先試針。

19樓:俞喆歡

小狗打過疫苗了就沒事,你自己清洗下傷口,消消毒

20樓:小就是古月青爭

如果你抵抗能力好 那就沒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抓破了必須打狂犬疫苗

被自家寵物狗爪抓流血了需要打疫苗嗎

22樓:小貓悶逗

如果你bai家狗狗健康狀況能du得到保

證,你是不需zhi要打疫苗的dao。

一狗此前注射過專狂犬疫苗屬,而且在疫苗有效保護期內。

二狗行為可控,基本可以排除接觸患狂犬病或疑似患狂犬病的動物,也就是說它沒有被傳染的途徑。

三事發前和事發時狗沒有行為異常,比如抽搐流涎目光呆滯拒進食飲水……事發後十天內仍然存活。因為狂犬病只有確實已經發病的動物才有傳染性,而發病後的動物通常有明顯精神和身體症狀,短時間內就會死亡。

受傷後,第一時間擠出血液並用流水反覆沖洗二十分鐘,再用酒精碘酒等消毒藥塗抹擦拭,不要包紮保持傷口透氣乾燥。這樣就完全能把感染病毒的風險降至最低。

如果傷口非常深,而且狗爪子特別髒沾染了泥土等,這種情況下要考慮破傷風的問題,可注射相應疫苗。淺表層傷沒有此風險,因為破傷風桿菌厭氧,在直接接觸空氣的環境下是無法生存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十日觀察法觀察,如果十天內您的寵物沒事 ,您就不用去打疫苗。如果有事,您再去打也來得及。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被狗爪了,沒有急速去打疫苗,會怎麼樣

25樓:向日葵物流

需要,並且需要打破傷風,只要去醫院說是狗狗抓傷,都會打這一套針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這是必須的 啊

27樓:angle安格

如果狗狗打了就不需要,

怎樣和孩子相處才是最好的,怎樣和孩子相處最好的方式

你好.針對你說的情況,孩子對你有了牴觸的情緒,那是因為你們之間產生了代溝.所謂代溝是指子女在走向世界的過程中,背棄父母原有的觀點,有了新的見解而造成的。代溝通常產生於青春期。環境的影響使當代青少年很少站在別人的立場考慮問題。認為父母思想陳舊,跟不上時代的步伐,所以我方認為,代溝的主要責任在子女。一是...

繼父與孩子相處為什麼難,怎麼和繼父相處

首先我覺得你作為繼父抱著這種態度就是不對的!孩子有錯嗎?孩子是最天真可愛的 如果關係不好不怪孩子,責任應該在你身上!不要忘了你是 了,應該有成熟的思維,不能像孩子一樣!那樣你還不如孩子呢!好了,給你說說解決的方法吧,用你的真情和關愛去感動孩子吧。孩子畢竟是孩子,誰對他好他就認為誰好,他不會有太多的親...

職場中怎樣和領導相處,如何與同事 領導相處?

首先,職場是你工作的地方,你需要與領導對接任務,想要與領導和睦相處就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讓領導看到你的實力,不要因為工作上的重大失誤而影響領導對你的信任程度。只有你的工作出色了,領導才會更加重視你,才會看到你的業務能力。其次,你需要不斷摸索領導的說話方式,多瞭解一些說話的藝術,多揣測領導的想法,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