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名將薛仁貴,有著怎樣的傳奇人生

2022-09-01 05:50:35 字數 542 閱讀 1349

1樓:青青書童

帶兵征戰數十年,曾經大敗九姓鐵勒,降服高句麗,擊敗突厥,"良策息干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遼東"、"仁政高麗國"、"愛民象州城"、"脫帽退萬敵"等典故都出自於他。官位最高做到了瓜州長史、右領軍衛將軍、檢校代州都督,被唐高宗封為平陽郡公。

2樓:匿名使用者

薛仁貴至小家庭貧苦,在貞觀末年的時候投軍,後來立下了很多汗馬功勞,被封為平陽郡公。

3樓:痞子只you風流

薛仁貴帶著他的軍隊南征北戰,曾經一舉攻下平壤,滅了高麗國,但是後來因為下屬的原因使得軍隊全軍覆沒,而自己也因此被革職,但後來還是幫助朝廷阻擋了突厥人的進攻。

4樓:黎黎立離

薛仁貴一生征戰沙場,從一介布衣成為了名震四方的大將軍。雖然他的人生沒有戲文裡說的那麼邪乎,但也是相當勵志的。

5樓:南山石巖

薛仁貴的傳奇人生在於,作為一個窮小子出身卻能夠迎娶宰相之女,深得帝王信任,最後執掌兵權,領兵征戰,獲得無數的戰功和榮耀。

唐朝薛仁貴後代全部斬了麼,唐朝薛仁貴的兒子有幾個,叫什麼

薛仁貴佂東是事實,薛仁貴沒有反唐,是他的孫子薛剛反唐。具體請看上面介紹的很清楚 唐朝薛仁貴的兒子有幾個,叫什麼 唐朝薛仁貴的兒子有5個兒子,分別叫薛訥 薛慎惑 薛楚卿 薛楚珍和薛楚玉。長子 薛訥,字慎言,唐玄宗時大破突厥,復封平陽郡公 薛仁貴封平陽郡公 諡號昭定,年七十二卒。也是 說唐三傳 人物薛丁...

李靖身為唐朝的名將,為什麼會成為商朝時期的陳塘關總兵呢

說到李靖,大家肯定會想到託塔李天王,古代神話中的託塔李天王就是李靖,但是其實古代歷史上還是真實存在這麼一位人呢,這個人就是唐朝時期的名將李靖。神話的這個李靖不是唐朝人,而是商朝人,而且他的兒子哪吒非常出名,李靖為什麼原本是一個唐朝人會變成一個商朝人呢?後來,李靖追隨唐朝,成為李世民的部下,從此之後一...

為什麼李靖沒有參加玄武門之變,唐朝的名將李靖為什麼不去參加「玄武門之變」呢?

1.時間地點衝突,此時李靖為靈州道行軍總管,以抗擊東突厥。不可能參與玄武門之變。2.其實二郎很希望把李靖李世績這種級別的統兵大將拉入自己麾下。因為李靖不是李世民的私臣,而是大唐的臣子。再加上他是隋朝舊臣,不好介入奪嫡之爭,所以他和李靖都是靜觀其變。此時李靖為靈州道行軍總管,以抗擊東突厥。不可能參與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