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二十四名將順序是怎樣的,三國二十四名將順序是怎樣的

2022-03-02 00:59:40 字數 4551 閱讀 4389

1樓:殘雨後的落葉

毛宗崗將羅貫中的原本加以修訂,整理回目,削除論贊,修改詩文,增刪瑣事,改訂文辭,從而形成了今日流行的一百二十回本。

毛批《三國》有三國24位名將的排名: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甘周魏,

神槍張繡與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

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

注:呂布,趙雲,典韋,關羽,馬超,張飛,黃忠,許儲,孫策,太史慈,夏侯敦,夏侯淵,張遼,張頜,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張繡,文丑,顏良,鄧艾,姜維。

2樓:匿名使用者

呂布,趙雲,典韋,關羽,馬超,張飛,黃忠,許褚,孫策,太史慈,夏侯惇,夏侯淵,張遼,張郃,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張繡,文丑,顏良,鄧艾,姜維。我覺得歷史上的和三國演義上的差別很大。趙雲根本沒那麼厲害。

還缺少了文鴦、于禁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甘周魏,槍神張繡和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和姜維。(呂布、趙雲、典韋、關羽、馬超、張飛、黃忠、許禇、孫策、太史慈、夏侯敦、夏侯淵、張遼、張郃、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張繡、文丑、顏良、鄧艾、姜維。)

三國二十四名將是哪幾位

4樓:愚人談娛樂

關羽,張飛,黃忠,趙雲,馬超,呂布,張遼,孫策,典韋,于禁,張郃,曹真,曹洪,周瑜,陸遜,夏侯惇,夏侯淵,姜維,鄧艾,鍾會,周泰,丁奉,太史慈,呂蒙。

三國24位名將源於一首串聯三國前期到後期武將的打油詩,出處不詳,在網路論壇廣為流傳。此排名書籍、戲曲、民間資料亦找不到出處。

詩為,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甘周魏,神槍張繡與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

5樓:廟後廟後

呂布、趙雲、典韋、關羽、馬超、張飛、黃忠、許儲、孫策、太史慈、夏侯敦、夏侯淵、張遼、張頜、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張鏽、文丑、顏良、鄧艾、姜維。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法不一,最常見的是一呂二馬三典韋, 四關五趙六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 二張徐龐甘周魏, 槍神張繡和文顏, 雖勇無奈命太悲, 三國二十四名將, 打末鄧艾和姜維。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有三國24位名將的排名:

呂布、趙雲、典韋,

關羽、馬超、張飛,

黃忠、許儲、孫策、太史慈、夏侯敦、夏侯淵,張遼、張頜、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張鏽、文丑、顏良,

鄧艾,姜維。

8樓:杜丶澤灬華

三國二十四名將就是他們說的那幾個了。

但是,單純的論武力來排。除了呂布能排第一。其他都不好排的。

9樓:雨遇籲

一呂二趙三典韋(呂布、趙雲、典韋),

四關五馬六張飛(關羽、馬超、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黃忠、許楮、孫策、太史慈、夏侯敦、夏侯淵),二張徐龐甘周魏(張遼、張頜、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神槍張繡與文顏(張繡、文丑、顏良),

雖勇無奈命太悲。

打末鄧艾與姜維。

10樓:

一呂二趙三典韋, 四關五馬六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 二張徐龐甘周魏,

槍神張繡和文顏, 雖勇無奈命太悲,

三國二十四名將, 打末鄧艾和姜維

11樓:太和資訊

三國24位名將排名:

一呂二趙三典韋(呂布、趙雲、典韋),

四關五馬六張飛(關羽、馬超、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黃忠、許楮、孫策、太史慈、夏侯敦、夏侯淵),二張徐龐甘周魏(張遼、張頜、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神槍張繡與文顏(張繡、文丑、顏良),

雖勇無奈命太悲。

打末鄧艾與姜維。

12樓:混血王子

他通過 v 才行啊阿啊

13樓:藤蔓家

剛剛股份回購個公益廣告推廣風格

14樓:凌亂舞步

真正的歷史流傳下來的是,一呂二馬三典韋,四關五趙六張飛,這是真正歷史流傳的。而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是後來***給改的。現在都把趙雲吹成神了,其實真實三國志歷史上趙雲論武力是二三流貨色保鏢而已。

而且真實歷史上只有馬超關羽張飛黃忠被封的虎將而不是五虎將。趙雲是死後諸葛亮讓阿斗給追封的。三國中期中講 三國戰將首選馬超不是吹出來的,馬超一人橫掃曹軍所有大將無人可擋

15樓:swim水魚

一趙二 呂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黃許孫太倆夏二張徐

16樓:

放寬胸懷孩子常常vv此次參觀參觀豐富的方法

三國二十四名將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毛宗崗批《三國》,對三國名將有如下排名(24名):

一呂二趙三典韋(呂布、趙雲、典韋);

四關五馬六張飛(關羽、馬超、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黃忠、許楮、孫策、太史慈、夏侯敦、夏侯淵);

二張徐龐甘周魏(張遼、張頜、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神槍張繡與文顏(張繡、文丑、顏良);

雖勇無奈命太悲。

打末鄧艾與姜維。

18樓:卷枋澤

蜀國五虎上將「關張趙馬黃,另外魏延,馬岱,關興,魏國:典韋,許褚,徐晃,張遼,龐德,李典,吳國」周瑜,黃蓋,等

19樓:聖星雨

1呂布,2趙雲,3典韋,4關羽,5馬超,6張飛,7黃忠,8許褚,9孫策,10太史慈,11夏侯惇,12夏侯淵,13張遼,14張郃,15徐晃,16龐德,17甘寧,18周泰,19魏延,20張繡,21文丑,22顏良,23鄧艾,24姜維。

三國時期二十四名將是誰排的

20樓:起名太麻煩

清朝 毛綸、毛宗崗父子

毛宗崗將羅貫中的原本加以修訂,整理回目,削除論贊,修改詩文,增刪瑣事,改訂文辭,從而形成了今日流行的一百二十回本。

毛批《三國》有三國24位名將的排名: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甘周魏,

神槍張繡與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

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

注:呂布,趙雲,典韋,關羽,馬超,張飛,黃忠,許儲,孫策,太史慈,夏侯敦,夏侯淵,張遼,張頜,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張繡,文丑,顏良,鄧艾,姜維。

21樓:周郎

那是現代人自己排的,而且並不是三國名將排行,所謂名將指的是多方面的能力強才是。你看到的二十四隻是大家猜測最厲害的排行,按照現在來說就是打架最厲害的,並不是三國名將的排行,,而且三國名將何止二十四,,,,,,,,樓主明白了吧

22樓:瞄咪

民間自己排的,其實也沒什麼依據,然後搞得押韻順口,自然被大家所推廣流傳。

三國時期的十大名將的排列順序

23樓:love美美的春天

一呂二趙三典韋(呂布、趙雲、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關羽、馬超、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黃忠、許儲、孫策、太史慈、夏侯敦、夏侯淵),二張徐龐甘周魏(張遼、張頜、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神槍張鏽與文顏(張鏽、文丑、顏良),雖勇無奈命太悲。

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

24樓:冀利澤

第一個趙雲,第二個呂布,第三個張飛,第四個黃忠,第五個馬超,第六個典韋,第七個許褚,第八個張遼,第九個姜維,第十個文鴦

25樓:在萬壽宮彈小步舞曲的檳榔

一趙二呂三馬超 四關五張六張遼

(趙雲 呂布 馬超 )(關羽 張飛 張遼)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呂二顏三夏侯 四馬五典六曹彰 七文八張九許十關

27樓:古銀洲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黃八夏九許諸十太史慈

28樓:秦朝丨武將

排列如下:

關羽、張飛、黃忠、馬超、趙雲、張郃、張遼、徐晃、樂進、于禁。

以上是基於蜀國的五虎上將,和魏國的五子良將的排列順序。

不過,三國武將數不勝數,名傳萬世的名將也眾多,要論排列順序的話,沒有一定規則和定義,永遠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29樓:在小崗村閒逛的畫眉

一呂二關三張飛 四趙五馬六典韋

30樓:軒華山樵

周瑜 陸遜 張遼 徐晃 呂蒙 趙雲 關羽 張飛 夏侯惇 司馬懿

31樓:

我只記得一呂二趙三典衛,四關五馬六張飛

後面不曉得了

32樓:唯京風暴

排列是沒法排的,但是這些人的話,有關羽,張飛,張遼,趙雲,馬超,黃忠,許褚,甘寧,太史慈,還很多的,真沒法比的,是**,又不是歷史

三國演義中二十四名將是那些,三國二十四名將是哪幾位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甘周魏槍神張繡和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和姜維。呂布 趙雲 典韋 關羽 馬超 張飛 黃忠 許禇 孫策 太史慈 夏侯敦 夏侯淵 張遼 張郃 徐晃 龐德 甘寧 周泰 魏延 張繡 文丑 顏良 鄧艾 姜維。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七許八...

三國裡面的名將死的順序,怎麼死的

名將的死亡順序如下 一呂二趙三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黃許孫太兩夏侯,二張徐龐甘周魏。神槍張繡與文顏,雖勇無奈命太悲。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注 呂布,趙雲,典韋,關羽,馬超,張飛,黃忠,許儲,孫策,太史慈,夏侯敦,夏侯淵,張遼,張頜,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張繡,文丑,顏良,鄧艾,姜維...

三國魏國名將有哪些,三國時期魏國的文臣武將有哪些?

夏候敦,字元讓,魏前將軍,曹操的族弟。征討呂布時,被曹性射中左眼,他拔箭啖目 鼓勇而戰,反倒刺死曹性。深受曹操信任,曹丕繼位後,任大將軍。張遼,字文遠,智勇雙全的一代名將,曹操麾下五大將之首。其指揮才能在合淝戰役時發揮得淋漓盡致,僅以八百精兵就大破東吳十萬大軍,威震逍遙津。曹彰,字子文,曹操的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