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作者是誰,《三國志》的作者是誰?

2022-01-05 06:06:40 字數 1288 閱讀 5416

1樓:長沛凝戚儒

晉陳壽編寫。列為二十四史之一。是記載三國時期最著名的史書。但書中明顯有重魏而輕吳蜀的感覺。

《三國志》的作者是誰?

2樓:北京創典文化

西晉時代陳壽編寫的一部主要記載魏、蜀、吳三國鼎立時期的紀傳體國別史,詳細記載了從220年至280年60年的歷史。《三國志》名為志其實無志。魏志有本紀,列傳,蜀、吳二志只有列傳,陳壽是晉朝朝臣,晉承魏而得天下,所以《三國志》尊魏為正統。

3樓:石業柏旺

《三國志》的作者是西晉陳壽所作.陳壽,字承祚,巴西安漢人,生於漢後主劉禪建興十一年,死於晉惠帝元康七年。

4樓:姬倫戢英豪

陳壽(233-297),字承祚,巴西安漢(今四川南充)人。西晉史學家。陳壽四十八歲時,開始撰寫《三國志》。

三國志的作者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是晉代陳壽編寫的一部主要記載魏、蜀、吳 三國鼎立時期的紀傳體國別史,詳細記載了從魏文帝黃初元年(220年)到晉武帝太康元年(280年) 六十年的歷史。

6樓:寬廣的額頭

作者好象是個什麼獸

可以確定不是三井獸

《三國志》的作者是誰

7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是西晉陳壽編寫的一部主要記載魏、蜀、吳三國鼎立時期的紀傳體國別史,詳細記載了從魏文帝黃初元年(220)到晉武帝太康元年(280)六十年的歷史,受到後人推崇。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作者是晉朝陳壽,有在蜀漢任職過,後來蜀漢降晉後開始編撰《三國志》,因為當時朝廷上有很多魏吳蜀老臣,所以寫的不是非常詳細,但是那個時代的風氣可不是歷史由勝利者書寫,所以有很高的可信度。後有裴松之作注本,可以參考。

三國志作者是誰?

9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是陳壽 《三國志》成書之後,由於敘事過於簡要,到了南朝宋文帝時,著名史學家裴松之便為其作注,又增補了大量材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志》是一部記載魏、蜀、吳三國鼎立時期的紀傳體國別史。其中,《魏書》三十卷,《蜀書》十五卷,《吳書》二十卷,共六十五卷。記載了從魏文帝黃初元年(220年),到晉武帝太康元年(280年)六十年的歷史。

作者是西晉初的陳壽。

《三國志》作者是誰

三國志10與三國志8的區別,三國志8 和三國志9 三國志10 三國志11 有那些區別

區別很大 畫面 很明顯,三國志11的3d水墨風格,三國志10是純粹的2d畫出來的。單挑,舌戰 三國志11全3d,三國志102d畫面。戰爭 三國志11在大地圖進行,三國志10另開小地圖,且有野戰,攻城戰,港戰等多種。內政 三國志11造建築,三國志10純粹數值表示。最大的區別是,三國志11扮演整一個勢力...

三國志11選誰好,三國志11英雄集結選誰好?

江東孫氏,所有難度無壓力 文武政魅齊全,也都是一流的人才 在不修改相性的前提下,水軍實力最強,另加送火神一位 開始後至少有兩條戰略路線可以選,出業火球以周瑜為核心,或者出霹靂以水軍為核心 出火球是打出去,出霹靂是打防守 拖到後期都有了攻守都沒問題 戰略方向是先收荊南四郡作為大後方積存錢糧,向西打到永...

三國志12容量多大,三國志12和三國志11的差別,到底有多大

不清楚,還沒有出,不過參考三國志11加強版的話 我是指完全版本 應該是1.5g左右。照著11來吧,如果是發燒友的話清流出各種mod的空間 據說2g左右 但確實等到2012年9月吧 現在還沒出,一般策略累得都不大1,2g 三國志12還沒有出,但估計在一個g左右吧 配置要求 基本配置 cpu pen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