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種吃木頭蟲子,這是什麼蟲子呢

2022-09-01 05:40:34 字數 3105 閱讀 4320

1樓:單純帥小夥

應該是蠹(dù)蟲。

當環境條件允許,有機材質傢俱也容易遭受害蟲的侵襲與寄生,常見的傢俱害蟲包括白蟻、木蠹蟲、粉蠹蟲等,幼蟲會鑽進傢俱內部啃蝕,造成密集空洞的穴道,等到成熟羽化後沿著穴道飛出孔洞,再次交配產卵,完成其生命週期迴圈。因此應經常檢視傢俱外觀,如果發現表面有許多小蛀洞,就必須近一步辨別是否遭受害蟲感染,如果木製品上留下小而圓之小洞,及幼蟲在木製品內覓食,導致木製品內部空洞。並且有一些細小像灰塵一般粉末,表示內部仍有害蟲活動,必須立刻使用塑料袋包裹密封隔離,尋找相關的專業人員進行除蟲。

2樓:此豆勿碰

是蠹,又稱衣魚、白魚、壁魚、書蟲或衣蟲是一種靈巧、怕光、而且無翅的昆蟲。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的幼蟲?吃傢俱的木頭。

3樓:匿名使用者

吃家居的蟲子,比較常見,處理的話用樟腦效果不錯

家裡發現有吃木頭的蟲子, **上那種,嚇死了,請問是什麼蟲子,有什麼辦法消滅啊?謝謝!

4樓:思念是一種醉過

這種吃木頭的蟲子是蠹魚,可以用高溫法、化學預防法、燻蒸法將其消滅。

1、高溫法:住戶在處理建築材料脫脂時,一般都採用蒸氣高溫脫脂法,這樣,既能使建築材料脫脂,又能有效地殺滅蠹蟲的成蟲和蟲卵,起到一舉兩得的作用。

2、化學預防法:對鋪設地板用的擱柵,在鋪設地板之前,用氰戌菊酯乳劑進行噴霧或塗刷,對用於傢俱和護牆板襯檔的建材,統一集中堆放,用專用衛生殺蟲劑噴霧。通過上述方法的預防,基本能控制蠹蟲的蔓延。

3、燻蒸法:把棉花浸泡在專用的燻蒸殺蟲藥中,用鑷子鉗把棉花球放入蠹蟲危害洞口的上方,然後用塑料薄膜或家用保鮮膜覆蓋,四周再用膠帶密封,利用殺蟲藥的燻蒸、觸殺、胃毒作用,進行滅治。燻蒸完畢後,必須及時開啟門窗進行透氣、透風。

4、用溼布擦除。

5、在水中加洗衣粉沖洗。

6、還可以用各種殺蟲劑噴灑防除工蟻,或以毒餌誘殺蟻群。

7、加入檸檬香茅精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天牛,不過這玩意一般禍害鮮活的樹木啊,幼蟲禍害腐朽的木頭,一般殺蟲劑都能滅殺。

6樓:晚霞夕照

這叫嗜木鑽心蟲,消滅它的辦法就是用注射針向蟲洞裡注射【敵敵畏】。

7樓:薛進澤

天牛,某種天牛。

防治方法在網上搜。

8樓:飛雞與星星

天牛,把幼蟲下在木頭裡的…沒有什麼辦法……

9樓:

用樟腦丸就可以了 還便宜

10樓:野豬林隱士

專門吃木頭的蟲子,把木頭咬個洞鑽進去很深吃木頭~而且有響聲,找到洞口用液體殺蟲劑灌進洞裡或者用粉末殺蟲劑噴進洞裡殺掉。

11樓:櫻花0小雨

我和你有一模一樣的困擾,提起黑皮蠢心裡真的害怕,以前租房子住,家裡不知道**來的黑皮蠢,藏在廚房的夾縫裡,後來突然飛到我身上來,嚇了我一跳,我搞了好幾種藥水除黑皮蠢,但都沒什麼效果。後來隔壁鄰居告訴我用一種叫藍威士的,專門針對黑皮蠢跳蚤類的,蠻有效的,噴的時候味道有點大,噴三地上掉一地的蟲子,三個月過去了再也沒有被咬過。

12樓:匿名使用者

木頭裡面的蛀空木頭蟲主要有:天牛幼蟲、木蠹蛾、蛀蟲和白蟻等。

常見的蛀蟲分為四類,分別是是長蠹科、竊蠹科、小蠹科、粉蠹科和皮蠹科昆蟲的總稱。其中前三類昆蟲主要在木材或活樹上危害,皮蠹科昆蟲主要危害皮、毛及其製品。蠹蟲個體較小,成蟲體長一般為二三毫米,多數一年一代以幼蟲越冬,翌年春天化蛹,四五月份蛹羽化為成蟲,成蟲交配後產卵,卵期約半個月孵化的幼蟲便鑽入木材或毛皮中危害,是農林業、木材類裝潢及傢俱和木雕佛像藝品、毛皮服飾的重要害蟲。

蛀蟲防治方式

一、裝潢時採用防蟲處理之角材。

二、針對發生危害區域針對蟲害孔洞採取灌注浸泡處理。

三、對危害區域之所有角料,實施全面用淨威靈蛀蟲藥進行噴灑。

如果那是一塊沒有用的木頭木板,那就把它丟掉或者燒掉好了。

吃木頭的蟲子叫什麼

13樓:檀晶進騫堯

樟腦丸有天然樟腦丸與合成樟腦丸之分.含有萘的樟腦丸大多呈白色,氣味刺鼻,且沉於水中;而天然樟腦丸則是光滑的呈無色或白色的晶體,氣味清香,會浮於水中.用於防蟲,防蛀,防黴的天然樟腦丸又被稱為臭珠,原本是從樟樹枝葉中提煉出的有芳香味的有機化合物.

而含有萘或者對二氯苯的合成樟腦丸則有刺鼻的味道,二氯苯有毒性,它能引起人體中毒症狀,如倦怠,頭暈,頭痛,腹瀉等.

據專家介紹,樟腦丸有防蟲、防蛀和防黴的作用,因此此類用品常被我們用來保護衣服、被子等生活用品不受蟲子侵害。但

丸有毒。大量的臨床資料證明,長期接觸

的人,會發生包括喉癌、胃癌和結腸癌在內的癌症,還可能導致溶血性貧血。

14樓:匿名使用者

蛀木蟲(粉蠹蟲)

家裡發現有吃木頭的蟲子, **上那種,嚇死了,請問是什麼蟲子,有什麼辦法消滅啊?謝謝!

什麼蟲子吃木頭,外形像蟑螂?

15樓:湛書文

肯定是天牛,一種甲殼類昆蟲,吃木頭,長得很像蟑螂,沒有有效的殺滅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你說的那種蟲子,我家裡的木頭架子上也有,比蟑螂顏色更黑,而且小一點的,我噴了雷達殺蟲劑,似乎是死了,但是後來我覺得怪噁心的,把木頭架子扔了換成鐵的了。至於它們會不會復活我就不知道了。

17樓:

白螞蟻,找專業的驅蟻隊,不然你家裡的所有木頭都會被它吃光的。

18樓:缺_德_死_全_家

把木頭床換鐵藝床吧~

反正這個床是不能要了~

已經被蟲子佔領了~

你殺了成蟲,木頭裡面還有幼蟲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長兩個長辮子呀?應該是"牽牛"吧~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蟲子,請問這是啥蟲子?

可能是蠼螋 qu sou 不太清楚啊 請問這是啥蟲子?這應該是一種大的土鱉蟲。這是雄性地鱉蟲。地鱉蟲又叫土元。雄性羽化後有翅膀,能飛行,而雌性成蟲沒有翅膀。是天牛仔細看艾特我也有一定個個月底子孫悟空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蟲子?有點像螞蟻 看不清,抄看起來像是紅火蟻 紅火蟻是螞蟻的一種,屬於社會性昆蟲,有...

一種在燈具裡的木頭裡的蟲子,想知道這種蟲子的詳細資訊,尤其是產地,請大家幫忙

紅圓翅鍬形蟲 學 名 neolucanus swinhoei bates 英 名 stag beetle 分 類 鞘翅目 鍬形蟲科 形態特徵 頭上具有一對鹿角狀大顎為鍬形蟲之主要特徵,這付大顎是它們禦敵的重要 雌蟲大顎較小。雄蟲體長約3 5公分,雌蟲體長約28 42mm。頭 胸部為光亮之黑色,翅鞘光...

這是什麼蟲子咬人很癢,一種黑色小蟲子咬人特別癢,不知道這叫什麼蟲

有 嗎,沒有 的話就不好確認。為了防止蟲子有毒有害,儘快到醫院就診啊,醫生差不多能看出來 一般咬人的蟲子就是蚊子 虻蟲 或者白蟻。小咬,即蠓 屬雙翅目,蠓科,咬人很癢。一種黑色小蟲子咬人特別癢,不知道這叫什麼蟲 這個叫小咬,即蠓 屬雙翅目,蠓科 ceratopogouidae 口器為刺吸式,種類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