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父與孩子相處為什麼難,怎麼和繼父相處

2021-06-28 10:21:12 字數 3557 閱讀 6060

1樓:落雪追風

首先我覺得你作為繼父抱著這種態度就是不對的!!!

孩子有錯嗎?!!

孩子是最天真可愛的

如果關係不好不怪孩子,責任應該在你身上!!!

不要忘了你是**了,應該有成熟的思維,不能像孩子一樣!那樣你還不如孩子呢!!!

好了,給你說說解決的方法吧,用你的真情和關愛去感動孩子吧。孩子畢竟是孩子,誰對他好他就認為誰好,他不會有太多的親生觀念的!!!

就像我有位同事領養的孩子,剛開始孩子也不喜歡他們,但是最後孩子被他們感動了,結果等孩子長大了以後,我的同事將領養的事實告訴了孩子,孩子剛開始的反映會去找自己的父母,但是最後的結果是,理智終於戰勝了無知,孩子能夠認識到自己的養父母對自己的愛!還是回到了養父母身邊,比原來還孝順!!!

你覺得是孩子的做法還是家長的做法?!!!

我覺得還是父母從小的關愛和教育起的作用更大!

人是有感情的動物呀!!

2樓:匿名使用者

繼父知道這不是自己的孩子!覺得可以不要!也有選擇權!

做你該做的!孩子小!不懂事!你不能不懂事!

有責任!我有責任讓你看的順眼些!

不管怎麼說! 別和小孩子計較這事情!

他可能一輩子不接受你!看看周圍這樣的情況!確實是這樣的!

所以,沒什麼辦法!你和他母親多交流!讓他母親和他說!

你現在少和他說話!這時候他母親很關鍵!所以責任不在你們倆身上,而在她身上!

你既然和他母親結婚了!你就有教育他的責任!

你目前需要的是用什麼方法好!而不是劃分責任!

和她好好談談!如果她真是那樣的話!我覺得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了!不過一般母親都會說父親的壞話!這個你也能理解吧!

責任有!只是和權利不對應而已!

關鍵是她信任你的情況! 她要不信任你!那就麻煩了!

所以,先解決她的問題! 孩子是你們共同的責任!靠一個人是很難的!何況是繼父!

可以做朋友!努力吧!

3樓:陽雲武清綺

我深有感受,我就是生活在這樣家庭的人,首先我想說的是,這樣的家庭不代表不好,也不代表就會不幸福,任何一個家庭都需要雙方用愛心和耐心去經營.我10幾歲的時候和母親和現在的繼父一起生活,到現在將近15年的時間了,我過去也是一個敏感和自卑的孩子,所以從一個孩子的角度出發,你應該在你的寶貝身上付出更多的努力,時間和耐心去幫助她適應,我不瞭解你的寶貝幾歲了,孩子越小越容易接受新的環境和變化,如果她開始懂事了,又是偏內向性格的話,她的心裡會產生很多負面的情緒,因為你說她的新爸爸脾氣又不好,所以在你女兒方面,你需要給她更多的信心和關懷,這非常重要;

在另一方面,一般而言在大眾眼中第二次組成的家多半不如原配夫妻那樣幸福,夫妻一條心,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任何一種型別的家庭,無論是原配還是再次組成的家庭,真的都需要彼此相互的真誠,沒有私心,沒有偏袒;

對於你,也許你的角色會比較辛苦,因為你要顧全孩子和孩子的繼父,通常這種情況,每個人的內心或多或少都會有些許的敏感,我覺得最重的是,也是我特別想告訴你的是,用真愛去經營這個家,給與老公和孩子信心,你們就是一家人,幸福的一家.

我母親很幸運,遇到一個特別好的人,10幾歲的我內向,又在這樣一個環境下生活變得十分敏感和消極,小孩子都會有吃繼父的醋,都會對繼父有一段考察或適應的過程,當然也存在反感,所以理解在你們之間也非常重要,孩子始終是孩子,需要時間和關懷,稍有忽視會影響和改變孩子的性格,也會轉變她的人生,因為她不會再像和自己爸爸那樣肆無忌憚,她需要適應和學習很多;而繼父也需用真誠感染孩子,繼父的角色也是十分難做的,有些話說不得,有些話要想怎麼說,但最重要的就是一家人的真誠的心,終會聯合在一起,也需要一點時間,你也不需要感到辛苦,就和正常普通的家庭一樣真誠的對待老公,善意的幫助和關懷孩子.

怎麼和繼父相處

4樓:一老夫

小朋友,從你的表述看,你已經接受了繼父,所以你才在帖子中出現九次繼父回這個詞。你為母答親著想,說明你很孝順,「畢竟她一個人把我拉扯大也很辛苦,現在我16歲也長大了,我也覺得我媽媽該找一個人了,不該耽誤她的幸福」,也說明你是個懂事的孩子,老漢在此對你表示讚賞。

「媽媽和繼父在一起很開心」,證明媽媽找到了知己,以後的家庭生活一定是和諧幸福的。你和繼父的關係會逐漸調整好的,你愛媽媽,媽媽愛繼父,這樣推理你肯定會愛上繼父,繼父子關係也會不斷地改善。因為「繼父以前當過兵,比較嚴肅,傳統」,你和繼父關係會更加無間和協調,但這都需要你擺正關係,尊重繼父,不要人為的製造隔閡,你要相信,繼父愛媽媽,也一定會愛你的,愛屋及烏嘛。

對於如妹來講,你也要以哥哥的身份愛護她,尊重她。兩個家庭合在一起共同生活,需要不斷地磨合,只要母親和繼父把握住大局,相信你,也希望你在新家庭中扮演幸福調和劑的角色,讓這個新家庭更加溫馨和融洽。

5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bai你繼父應該還不錯的,個人du感zhi覺還挺靠譜的。

dao其實我個人認為,你繼專父應該更擔心屬怎麼和你相處呢。電影上演的,後媽後父都要討好小孩的嗎?另外你更應該擔心,你的繼妹和你媽的關係能否處理好。

至於你和你繼父的關係,我覺得問題不是很大的。把他當成老師或是朋友般看待,什麼事情都擺到明面上溝通,彼此間建立一個類似於導師和朋友間的關係,對你的未來和成長都有莫大的好處。退一步就算你跟他的關係處理,也沒什麼大問題的啊。

16歲應該差不多上高中了吧?寄宿在學校,一個星期或是一個月才回一次,見面的次數也不多的。上大學後,更是見不了幾面的,畢業後看他不順眼,搬出來住。

你看,有啥大不了的啊?---只要你媽過得幸福,付出些代價也是值得的啊。

6樓:cba的粉絲

不知道你是男孩還是女孩,你能為你媽媽著想,很難得,畢竟你媽媽還年輕,不應專該一個人孤獨下屬去的,關於怎麼對待你繼父的事情,我覺得你對他應該保持尊重的態度,只有你尊重他了,你媽媽才會感到她的再婚是正確的,我想他也會跟你好好相處的,畢竟不是親生父子關係,還是保持客氣為好。關於他的女兒,你也不能有厭惡排斥的心理,不知道她父母是怎麼分開的,如果她媽媽還在的話,她當然會不想讓她爸跟你媽結婚的,這種心情可以理解,所以一旦見面了,她對你們母子有什麼不禮貌的話,你也別跟她一般見識。用不了幾年你們都會出去唸書、工作、結婚的,還是不要搞出不愉快的事情,畢竟你媽媽的幸福最重要,能有一個陪她到老的老伴,做兒女的也就不擔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包容心才能達天下,看文字你是個狠懂事的孩子,你對繼父的陌生是因為很回

長時答間家裡都是兩個人,就想家裡突然多了一件傢俱,在剛開始時你會覺得彆扭一樣,心態平和去跟他們交流,從叔開始叫,如果他對你好,可以用更親切的稱呼,畢竟以後他也會擔負起撫養你的責任。總之,平常心

8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煩惱的不止你,繼父也煩惱。

這週末安排個一家爬山的郊遊活動唄,多交流交流就好了,有互動的機會才能增進感情。

9樓:匿名使用者

誠心實意,把它當做你的親人,人心都是肉長的,將心比心啊

沒事看看了凡四訓

對自己好些,因為一輩子很短:對身邊的人好些,因為下輩子不一定會在遇見

10樓:情人崖生死戀

自已以前怎麼過生活現在也這麼過,只是對繼你有禮貌些,畢競不是你的親生父親,保持適當的距離就可以了。

11樓:踏青登高

把他當做另一個母親!加油,你可以處理好的!

怎麼和離異家庭的孩子相處溝通,如何與離異家庭的孩子相處

千萬不要用他熱你熱他冷你也冷的方式,你男友也不存在家庭暴力,他只是因為家庭緣故,習慣把自己包裝的很強大很強勢。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易怒,換句話,如果你男友不愛你,他是鳥都不鳥你,冷的不得了。你可以適當買些雜誌,裡面帶幾篇如何面對離異和愛情的篇章,讓他知道為什麼易怒,讓他對自己有信心,我之也問自...

為什麼說女子和小人難養,為什麼說女子與小人難養

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出於 論語 第十七章 陽貨篇 翻譯 只有你這樣的人啊 指子貢 和小人是難以相處的了。相近了會看你不順眼,遠離了又會埋怨你。子曰 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近之則不遜,遠之則怨。另一種譯文是 是女人和孩子賜予給予了品行敗壞的人導致受困而困苦,沒有生活用品不能撫養養育,品行敗壞的人擔負不起...

怎麼和女朋友相處?為什麼我想要回報

呵呵!這說明你女友不咋喜歡你!想這樣就要看看你女友是什麼樣的人了!其實相處沒有特定的!沒事多和她說說話!多關心她!你和我一樣 我的女友也是這樣!我開始時和你的想法也一樣心裡要回報!可沒有得到心裡想要的!所以心裡不平衡!我對她那麼好!她對我卻這樣!甚至都懷疑她是真心和我談嘛!所以會感到很累!但現在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