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蘿蔔醃製青蘿蔔有什麼最簡單的方法

2022-08-23 23:15:24 字數 740 閱讀 5568

1樓:馮朗寧滿博

材料白蘿蔔

1根,鹽

1湯匙(15g),辣豆瓣醬

2湯匙(30g),白醋

1湯匙(15ml),蒜末

2茶匙(10g),芝麻香油

2茶匙(10ml),白砂糖

20g,廣東米酒

2茶匙(10ml),涼開水

1000ml

做法白蘿蔔刷洗乾淨後切成0.5cm厚的圓片,再將圓片橫豎兩刀卻成扇形小片,加入鹽抓拌均勻醃製15分鐘。

用手輕輕搓揉醃過的白蘿蔔片,揉出的蘿蔔汁倒掉,並將搓揉過的白蘿蔔片放入有網眼的瀝水筐中,上面以重物壓住,放於陰涼乾燥處,靜置8小時以上

將辣豆瓣醬、白醋、蒜末、芝麻香油、白砂糖、廣東米酒、涼開水(150ml)混合,攪拌均勻,製成醃醬待用。

將做法2的白蘿蔔片以剩餘的涼開水揉洗後,再放入有網眼的瀝水筐中,以重物壓住,靜置1小時。

將處理好的白蘿蔔片取出,加入醃醬,攪拌均勻醃漬2天即可食用。

2樓:卻千蠻恨

醃製蘿蔔簡單的方法:

食材:新鮮蘿蔔500克、生薑5克、蒜瓣5克、鹽10克、辣椒粉10克、大料5克、糖5克、雞精3克。

1、將新鮮蘿蔔、姜、蒜清洗乾淨,晾乾。

2、用刀把蘿蔔切成長條、蒜、姜切成末。

3、將切好的蘿蔔中,放入姜蒜末,撒入鹽醃製,拌勻醃製出水即可。

4、將糖、大料、辣椒粉、雞精混合均勻拌入。

5、蓋保鮮膜醃漬12小時即可食用。

怎樣醃製青蘿蔔鹹菜,青蘿蔔鹹菜的醃製方法誰知道?

醃製鹹菜的方法其實很簡單,很容易製做完成。1 買來青來 蘿蔔洗淨切條 2 在自蘿蔔條bai上撒上均勻的鹽 du,根據口味來定多少 3 把撒zhi好dao鹽的蘿蔔條鋪好,拿到窗外晒 4 待蘿蔔條晒的脫水即可拿回備用 5 拿出已經晒好的幹蘿蔔條準備醃鹹菜咯 6 裝到容器裡面,倒入醬油,浸泡 蔥 蒜可根據...

如何醃製白蘿蔔,如何醃製白蘿蔔條

今天給大家分享的這一道家常菜是醃白蘿蔔的做法,不用放鹽酸脆爽口,愛吃白蘿蔔的一定不要錯過。醃白蘿蔔的做法 1 原料有 一個白蘿蔔,半根去皮的胡蘿蔔 白蘿蔔對半切,然後切成薄片,如 中所示 胡蘿蔔也是同樣的切法。2 切好的蘿蔔放到玻璃碗裡面,加入小半碗的白糖。先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拿起玻璃碗上下搖一下...

怎麼醃製白蘿蔔吃,白蘿蔔怎麼醃製才好吃

用料 蘿蔔1根,鹽適量,醬油2勺,陳醋4勺,糖少許,蒜半頭切片,姜數片,涼白開適量,小米辣數個切段 能吃辣的加 帶蓋的容器 小砂鍋飯盒等1個 醃蘿蔔條的做法 1 材料 蘿蔔,醬油,醋,鹽,外加姜蒜 見下圖 2 蘿蔔切成條,撒鹽醃20分鐘以上,殺出蘿蔔裡的水分,倒掉醃蘿蔔的水分。帶皮的蘿蔔條很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