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電腦怎樣連線無線路由器,一部電腦怎樣連線無線路由器 ?

2022-08-23 23:00:33 字數 4449 閱讀 4301

1樓:

我也是遇到了同樣的問題,今天解決的,家裡新裝的網通 通過路由都連不上網,都急了兩天了終於弄好了。請問你一下,你說的電腦連不上是線連的還是無線的?既是臺機還是本?

首先保證貓 路由都正常工作,假如是筆記本呢,可以搜尋你的無線路由訊號,然後只要能連上(不管能不能上網),就可以進入路由器的設定裡面,檢測你的網路型別,是靜/動態ip 還是撥號,這些都很容易設定。假如是臺式的,就開啟本地連線,先讓路由連上電腦,然後進入路由設定。 我覺得你的是沒有設定好,(進192.

168.1.1設定路由,前提是保證計算機能連上路由,無線或是有線都必須保證連上,才可以進去,要不就是不行的,)還有就是有的路由不一定就是192.

168.1.1 ,我家的這個就是192。

168.。0.1 。

我覺得吧 設定好就可以解決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有沒有無線網絡卡了 如果有那好辦了

**線聯接調變解調器 的**介面 調變解調器網線介面接根網線,網線另一頭接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在找個網線先連線聯接電腦和無線路由器的lan口 最後在通過電腦設定無線路由器進入後對應你的無線路由器說明書在相應位置填寫你上網賬號和密碼,再開啟無線功能,自動分配ip,然後儲存退出就行了 拔掉和電腦聯接的網線 用無線網絡卡搜尋無線路由器 搜到無線路由器後雙擊聯接 電腦就被自動分配ip了 分完就連上了

3樓:病毒小人

1.首先用網線把modem的乙太網介面和路由器的wan口連線起來。

2.要通過lan口上網的電腦,用網線將電腦的乙太網介面和路由器的lan口連線。

3.要通過wlan無線上網的電腦,首先要確保有無線網絡卡。通過無線網絡卡搜尋無線路由器的訊號,輸入密碼(如果設定了的話),然後自動獲取ip和dns(路由器的dhcp要開啟,否則需手動設定),連線網路。

4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需要你的電腦上有裝無線網絡卡才能連線

沒有的話只能用網張聯接

怎樣用無線路由器連線itv

5樓:來自大雲山雙瞳剪水的小飛象

一、用兩臺電力貓,但不能跨控開。用兩臺vlan交換機也可以,但要配置比較麻煩。想省事可以購買一臺itv路由+一臺無線面板ap。如下圖所示,itv路由安裝在弱電箱。

二、無線面板ap安裝在牆插位置。

三、按下面拓撲圖接好網線。

四、進itv路由裡開啟itv功能就可以了。

一、無線路由器引數設定,用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當然也可以直接使用無線搜尋連線,但是新手還是建議使用網線直接連線即可。連線好之後,開啟瀏覽器,建議使用ie,在位址列中輸入192.168.

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二、需要登入之後才能設定其他引數,預設的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可以參考說明書。

三、登入成功之後選擇設定嚮導的介面,預設情況下會自動彈出。

四、選擇設定嚮導之後會彈出一個視窗說明,通過嚮導可以設定路由器的基本引數,直接點選下一步即可。

五、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通常adsl使用者則選擇第一項pppoe,如果用的是其他的網路服務商則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下面兩項,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擇的話,直接選擇第一項自動選擇即可,方便新手操作,選完點選下一步。

六、輸入從網路服務商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輸入完成後直接下一步。

6樓:周山晴

所有的路由器都可以接電信機頂盒,只要在機頂盒的設定裡,將連線方式改為lan接入,填寫ip地址,如192.168.1.

10,輸入閘道器,確認重啟機頂盒,就ok了,機頂盒並不是非得要插入itv埠,itv埠的作用只是獨佔2兆流量而保證電視節目的流暢而已,電信在設定機頂盒時,選擇的一般都是撥號接入方式,所以很多人認為,機頂盒一定要接在itv埠才有用。一般只要買個t-link的路由器就可以了,無線有線的都可以,無線的大概在120元,有線的大概70元,如果買無線的路由,還可以給機頂盒加裝無線網絡卡,可以無線接入看電視。順便說下,機頂盒一般初始密碼是6321,如果不是,自己問問電信局吧,不過告不告訴你就不知道了,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家是電信之類的網路機頂盒,上面有個專門的itv介面,不能使用它之外的,路由器連線無法使用,但是當作交換裝置是可以的

家庭無線路由器如何連線另一臺電腦?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要通過無線上網,一定得有無線的網絡卡還能上網的。一般的膝上型電腦都有內建無線網絡卡的,但桌上型電腦是沒有的,這個得自己去電子城另購的。一般情況下,設定步驟如下:

1、先用網線把「貓」和路由器連線,再用網線連線路由器和電腦。2、開啟網頁瀏覽器,輸入「192.168.

1.1」,回車後在彈出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中均輸入:admin。

3、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後,選擇「設定嚮導」,單擊下一步。 4、選擇上網方式,一般為:pppoe,再輸入上網的帳號和密碼(就是撥號上網的帳號密碼)。

5、設定無線上網的引數,開啟無線密碼,不然很容易被人蹭網的。6、完成後點選「重啟」就可以了。安裝好無線網絡卡後,啟動電腦,會自動獲取無線訊號的,再按提示輸入無線psk密碼後就可以無線上網了。

華億天誠祝您好運!

9樓:地中海太陽

將無線網絡卡的ip、dns都配置成自動獲取就可以了。

10樓:雪蕊

先告訴我你的電腦用的是什麼系統?連線路由器上網的電腦設定為1,另一臺設定為2;1已經連線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你設定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吧,然後你就把2設定為自動獲取,搜尋無線路由器,搜到以後,輸入金鑰就可以了

,一臺電腦已經連線上無線路由器了 還有一個臺式電腦怎麼連線上 ?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兩根網線 首先 把總網線 插在 路由器的wan口 一個單獨的口 剩下的 兩根網線 分別插兩臺電腦 再差在路由的 1-4口 然後 登陸你的插1口電腦 開啟一個網頁 位址列 輸入192.168.1.

1 進去路由器頁面 賬號密碼 admin 進行設定 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接網線 再接無線路由lan口就好了

無線路由5個扣一個wan和你的貓接了

剩下4個隨便哪個口接電腦都可以直接上網了(當然你的一個電腦能上網,說明你的路由器已經設定好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無線路由器帶有線路由的功能嗎

14樓:

1.路由wan用網線接到電信的外網(網線到戶的直接接上,adsl的接到貓上)

2.再找兩根網線,接到路由的lan1和lan2上,另一頭接到桌上型電腦一桌上型電腦二的網絡卡上……

此時,在瀏覽器中輸入192.168.1.1就可看到路由管理介面了……tp原始賬號密碼一般都一樣:admin,不行請看第4步!

3.在路由中配置好adsl撥號設定,是網線到戶的不用設定或按isp的要求設定外網ip(不一定提供設定)……

4.在路由中開啟dhcp,桌上型電腦都設定ip自動獲取,就ok了……如果不開啟dhcp,那還要設定臺式要設定內網ip,分別是192.168.

1.100和192.168.

1.101,路由的閘道器是192.168.

1.1!

家裡有一臺膝上型電腦、光纖和無線路由器,怎麼連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需要光貓轉接到路由器,路由器的黃的口連結電腦就ol

如果是撥號使用者,可以把撥號設定到路由器裡面,電腦直接上網和無線上網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第三張圖是光纖貓,藍色介面是光纖接入口,四個黃色介面是網口1-4,左面的兩個介面是**線介面!連線方法為從光貓的網口1 連線到路由的wan口!

第二張圖是無線路由器,其中藍色介面是wan口,黃色介面是路由的四個lan口,連線方法為從路由的四個lan口中的任一一個介面連線到筆記本網口!

第一張圖是筆記本,把從路由lan口用網線連線到筆記本網口就行了!

17樓:在龍虎山看焦點訪談的星星

運營商網線——貓(如果需要,可以諮詢運營商)——路由器路由器第一次設定需要物理連線,也就是需要電腦有線連線到路由器上,然後輸入192.168.0.

1(騰達) 192.168.1.

1(tp—link),然後設定ppoe撥號,開啟無線功能(一般預設開啟),更換wifi密碼。你可以看路由器說明書

無線路由器連線另一臺電腦該怎麼操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膝上型電腦,可使用路由器的無線功能。

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開啟無線功能。然後停用本本上的本地連線或寬頻連線,啟用無線網絡卡。再通過 新建網路連線嚮導 重新建立一下網路連線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設定一下路由器,說明書上有,以後可以插線用,後者用無線功能都可以

無線路由器臺式電腦一部手機,怎樣用手機上wifi

一 要讓臺式電腦發射wifi,有兩種方法 1 有無線網絡卡的話,可以通過一些免費wifi軟體發wifi 如獵豹免費wifi 2 沒有無線網絡卡的話可以使用路由器來發出wifi。二 手機連線wifi的方法 1 找到手機的設定 2 在系統設定中,找到wlan這個選項。這個就是無線網路的設定選項.3 進入...

怎樣連線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怎麼連線

1確定你的內建網絡卡,已經上了驅動,或者說你的桌面右下角有無線網路的圖示了,有的克隆系統上並不帶驅動,你可以到裝置管理器看看有沒有帶感嘆號的裝置。2如果已經做了上面的操作還是沒有動靜的話,可以進行以下操作 滑鼠右鍵我的電腦 管理 服務與應用程式 服務 啟動 wlan config zero.服務很多...

路由器怎麼連線電腦主機,無線路由器怎麼直接連電腦

主機電腦與路由器連線的方法如下 需要工具 電腦,路由器,網線 1 雖然我們是設定無線連線,但是網線仍然是需要的。首先將寬頻插入wan介面,然後將另外一條網線的一頭接到lan口中,一頭接到電腦上,插上電源。2 然後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0.1,進入路由器設定的介面,在這裡選擇adsl撥號。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