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達暖風有時不熱,有時熱啥原因

2022-08-23 22:45:29 字數 1433 閱讀 5985

1樓:拽小爺帥帥

車輛暖風系統不熱可以分為兩方面的原因:一是發動機冷卻系統造成的,一是暖風的控制機構工作不良導致的。在維修時,我們要先判定是哪一方面原因引起的,再進行相應的維修。

判別的方法很簡單,看一下暖風小水箱的兩個進水管溫度,如果兩根管都夠熱,說明是風量控制機構問題,反之,如果兩根水管都涼,或者是一根熱一根涼,說明是冷卻系統問題。

冷卻系統可能出現的問題有:

一、是節溫器常開或節溫器開啟過早,使冷卻系統過早地進行大迴圈,而外部氣溫很低,特別是車跑起來時,冷風很快把防凍液冷卻,發動機水溫上不來,暖風也不會熱。

二、是水泵葉輪破損或丟轉,使流經暖風小水箱的流量不夠,熱量上不來。

三、是發動機冷卻系統有氣阻,氣阻導致冷卻系統迴圈不良,造成水溫高,暖風不熱。如果冷卻系統總有氣,很可能是汽缸墊有破損向冷卻系統串氣所至。如果暖風小水箱的進水管很熱,而出水管較涼,這種情況應是暖風小水箱有堵塞。

應更換暖風小水箱。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上來了就熱,沒上來不會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情況,能說具體點嗎?

斯柯達明銳暖風不加油不熱是什麼毛病

4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檢查一下節溫器,如果節溫器損壞,高速一直處於大迴圈散熱較快,發動機水溫下降就會導致高速沒有暖風,在低速狀態下,車速較低帶走的熱量少,暖風就正常,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個是暖風水箱,裡面的水迴圈不好。暖風水箱拆下來清洗一下

斯柯達晶銳開了半個小時了車內暖風還沒熱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而需要檢查冷卻液、節溫器及暖風機的故障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檢查一下是不是正確的開啟了暖風開關,然後就是節溫器壞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您不要上車就開啟暖風,等溫度上去了在開,如果還是沒有,建議檢視暖水管是否熱的,如熱檢查暖風開關,如果冷,檢查水是否足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控制開關出問題了 所以還是去專業的店裡弄一下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管路的問題導致的 處理一下應該能夠解決問題

斯柯達晶銳無法排空,暖風水管剛開始熱,等水壺反水得時候只熱一個,節溫器打不開,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箱蓋開啟捏下水管什麼時候水下去了就空氣拍出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放氣。看看放氣管有沒有堵塞。

斯柯達明銳2019天窗怎樣設定,斯柯達明銳2014天窗怎樣設定

天窗開到最頂,放開開關,再開開關保持十秒就行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斯柯達明銳天窗是怎麼開啟的 您好,很高興為您回答!室內天窗前面中間部分有一個控制器,旋鈕式的,轉動方向 上下以及水平轉動 即可控制天窗的啟閉。希望幫到您,望採納,謝謝!斯柯達明銳天窗怎麼復位 要注意天...

斯柯達明銳輪胎

根據我們掌握的資訊,你這款車使用的輪胎規格可能是 195 65 r15。如果您需要購買輪胎,根據您的需求,米其林向您推薦 energy xm2 韌悅 主要針對中小型轎車。為中國路況特別設計,優點是安全 堅韌和長里程。而且有節省燃油的功能,當然也兼具舒適寧靜性。用 高彈性胎面橡膠 加強機械抓地力,有效...

斯柯達的優缺點有哪些,斯柯達明銳1 6有什麼優點和缺點?

斯柯達柯珞克優缺點 斯柯達柯珞克的長寬高為4432 1841 1614mm,軸距為2688mm,看起來4432mm的車身在緊湊型suv中似乎偏小,但是實際上整體來說斯柯達柯珞克在緊湊型suv中也是中等身材了,因此這款車的空間還是挺大的,但是斯柯達柯珞克後排 地板的突起對於坐在中間的人來說還是有些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