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每次出現這個東西怎麼回事

2022-08-23 22:45:26 字數 777 閱讀 586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各種原因非法關機之後,電腦重啟,會檢測到這個異常,從而觸發針對磁碟的自檢程式。

這「假藍屏」的特徵是:有分割槽碟符,有自檢的百分比在步進,等完成之後,即可

一般情況下,使用者不要干涉(中途會有假停滯現象),讓其自動完成磁碟的自檢操作。

如果不能正常完成磁碟自檢(時間太長),也可以按下回車鍵(enter)中斷磁碟自檢。

如每次開機都會進行磁碟自檢,這個就屬於不正常現象了,可在登錄檔中設定停止自檢,方法如下: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 回車(或按確定)開啟登錄檔編輯器,依次定位到:

子鍵,然後在右側視窗中找到 bootexecute 鍵值項,並將其數值清空,最後按f5鍵,重新整理登錄檔即可生效。

在清除資料之前,可先複製一下這個數值名稱bootexecute下的:autocheck autochk *

然後點選工具欄上的收藏夾→新增到收藏夾,把這個數值名稱中的資料黏貼進去。以後想要自動呼叫磁碟自檢,把這個資料按圖復原即可。

>

2樓:匿名使用者

非法關機後的系統磁碟自動修復,這是正常現象。

耐心等待,修復完成即可自動進入系統,記得關機一定要正確。

如果關機正確,還是出現這種問題,最好重新安裝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要很久,你可以在出來藍色屏倒數5秒後狂按左上esc跳過

4樓:hon時代

那是你關機前沒有關掉正在執行的軟體,是筆記本吧?那就不要直接按光機健關機

電腦開機出現這個怎麼弄,電腦開機出現這個介面怎麼回事,怎麼弄好?求大神解答

一般是由於第一啟動設定錯誤導致,可以進入bios設定。進入bios後找到boot選項,檢查下第一啟動是否為硬碟,如果不是,那麼更改過來。如果裡面沒有硬碟選項,那麼開啟主機檢查硬碟是否接觸不良。看你像聯想的筆記本。你可以開機的時候按f12,然後選擇硬碟啟動,如果再啟動不了,估計就是系統檔案損壞了,不會...

電腦筆記本開機問題,每次開機都老是出現這個要等15秒的介面,但是隨便按鍵就能進入系統,怎麼去除

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設定,選擇第一個 基本設定 在floopy設定不是 disabel 上有兩個無效 開機按del鍵開始進入bios按回車鍵進入第一項 看看裡面的 驅動器a 項是不是 無 不按 上頁 或 pgdn鍵 進行,按 esc 後,退出的情況下,選 儲存後退出 項,然後按enter鍵退出...

電腦開機出現這個怎麼辦,電腦開機出現mainadvanced怎麼辦?

這是你的系統檔案丟失導致的,也就是說你的系統損壞了!你可以修復一下系統,具體操作是找一張系統安裝盤,記住不是ghost盤,是windows xp系統安裝盤,進入安裝盤,在系統安裝盤裡面有一個修復選項,你可以選擇,等待檔案拷貝結束後就可以了!找個安裝版的系統盤,按f3有個系統故障修復臺,修復即可。要麼...